2016.12.06(2018.07UPDATE!!! 請移至文章最下方)

QUECHUA經典款雙人加大充氣床墊 + 腳踩式充氣幫浦

迪卡儂之床墊+充氣幫浦

2016年年初買的充氣床墊壞了之後,我和田田又睡了兩次地板,底下有鋪墊子,但薄得像沒鋪一樣= =

我們認真的覺得這把年紀真的不適合再睡地板了,睡起來腰酸背痛的還是趕緊買新的充氣床墊吧.......

朋友家的迪卡儂床墊使用滿久了,也沒聽到有什麼問題,最近還打出"無限期退貨"這句話,

所以我們就決定來試試看這家的充氣床墊吧~

回顧之前充氣床墊的舊文→ ⊆開箱⊇ 讓人又喜又氣的INTEX內建電動幫浦充氣床墊+修補記

 

我們直接在網路上購買,因為開去現場比較不方便,離我們有點遠,

這篇文章最上方的日期是我取到貨的時間,到今天文章發出為止,已打開用過兩次床墊,

(每一次回娘家通常會睡兩個晚上)

想在網路賣場找這個床墊的資訊,結果找不到也...不知道是暫時被收掉還怎樣>"<

我們這次買的是Quechua的經典款雙人加大充氣床墊,140cm x 190cm x 16cm,

朋友家用的是舒適型的,舒適性的星星指數比這款還高一顆星(這款是三星),

但我們真的被上次的充氣床墊嚇到了,所以還是先買比較便宜的這款試試就好~

 

這是大約的充氣時間,用腳踏式的充氣幫浦大約需要2分20秒,這只是大約啦,我們充時也忘了看時間,

這款的最大承重量是220公斤,整體重量約4公斤,不能在水中使用喔!

 

由於不是自動充氣,所以還加購了腳踏式充氣幫浦,和床墊是同個牌子。

(Quechua是迪卡儂(Decathlon)底下的一個越野類體育運動品牌)

 

打開後床墊是用塑膠袋裝的,上面有片修補紙,沒有說明書,

而且原來這款沒有送收納袋也,其實我不知道別款有送嗎,

所以我只能拿前一個床墊的收納袋來裝,不然沒有收納袋實在有點麻煩......

 

修補紙沒很大一片,天阿我希望這次不要再用上了= ="

是透明的一片貼紙喔,底下看起來白白灰灰的是透明貼紙貼著的底層。

 

充氣嘴,我自己這樣稱呼的啦,

我覺得以側身的品牌名字來看,這個充氣嘴是位在床的下方。

 

整個充氣嘴有兩段,圖裡的上方那一個是連接著床墊的那個口,是洩氣的;下方那一個是充氣用的,

要充氣時只要轉開上面那個就可以,至於要放氣就打開連著床墊的那一個。

 

今天只是純開箱,看一下有沒有問題,網路購買有鑑賞期,真有問題好趕快退貨,

打開時發現它很多摺,我記得那時後網路看到說明是說對摺再捲起比較好,

但如果只對摺一次,就有點太長了,很不好收納,所以我們後來是對摺再對摺,不知道會傷到它嗎...

但我現在也找不到他在網路賣場的資訊....所以也沒法確定那時候到底有沒有看錯,算了。

 

放在我們的床上就顯得好像很小,其實是因為我們的床很大啦,

(房間的床是King size(雙人特大) 尺寸是180cm x 210cm)

這張床墊是140cm x 190cm,請忽略床上的雜物...........

 

雖然說是要檢查,但沒把氣充起來看,就覺得有點兒麻煩,反正無限期退貨咩,

上頭的布料是聚氯乙烯(pvc),哈誰管這個XD 摸起來毛毛的,跟前一張感覺有點不一樣,但不會形容,

最讓人錯愕的是這個顏色!!!!!跟照片也差太多了吧,哈哈哈哈,

我們當初考慮很久,怕因為是白色的所以容易髒,現在看起來根本就是灰的呀,

那照片拍起來這麼白也太厲害了吧,至少灰灰的感覺好像沒那麼容易變髒啦,所以沒生氣XD

 

只有上面那層有鋪毛,其它都是光滑面,

這張床墊的高度是16公分,之前那款是23公分的。

 

那天就開箱到上圖,下圖開始是12月9日回苗栗時的第一次使用~

到這天才把這個腳踏式充氣幫浦給打開,管子和本體是可分離的,

這個本體是有一個扣環的,可以扣住讓幫浦變得扁一點,這樣比較好收納。(沒拍到但也懶得補拍了)

 

←INFLATE,左邊那個洞,充氣用;

DEFATE→,右邊那個洞,放氣用。

 

這兩個洞口是在幫浦的上方,我上上一張圖照到的是底座,

但我們放氣就沒在用幫浦吸也,就直接轉開那個充氣嘴,把床墊壓一壓就差不多了~

 

接頭直接對上充氣嘴就好,不用再接其它的零件,每踩一下可充氣2.5公升,

這單位好抽象....反正踩就對了,就當作是睡前的腳部小運動,

我自己一個人踩也可以充滿,但我沒算要花多久時間就是了,踩久腳也是滿酸,只能一直換腳。

 

開始充氣啦,之前的大床把這個空間擠得滿滿的,都還要移動沙發才不會碰到,

新床墊的size明顯小了一點,這樣客廳又可以繼續堆雜物了XD

 

登愣,差不多充好氣了,我看官網上的介紹,說舒適的感覺是你坐在床墊上面能感覺到下方的地面...

但我很不行也,我喜歡床是硬硬的感覺,所以我都把氣充挺滿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關係,所以前一張床墊壞得這麼快!? 只能改進了QQ

 

舒適型的表層是一圈一圈的洞,躺上去不會特別感覺到洞的存在,重點是出忽意料地好躺!!!

寬度140公分其實滿大的,兩個人睡起來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另一個人在旁邊動作(翻身),沒有想像中來的動靜大也,甚至連上床下床都是,就床不會震動很大,

我們都覺得很厲害,主要是跟之前的I牌比較,可能I牌比較高,所以動作的時候會比較明顯,

反正這點還滿讓人讚嘆的就是了,我們倆不大算是淺眠的人,真是配合得剛剛好~~

可能我們都沒那麼敏感,所以覺得這個level的床墊已經很厲害了!

 

床的右側印有品牌名稱,我自己把Q那邊當成頭來睡,

其實這張床墊沒有床枕,所以其實要睡哪邊應該都沒差拉,

但我個人會介意腳放過的位置,所以我就會固定方向~

 

躺下後再起來時,有時候會聽到床發出"噗噗"的聲音,

田田推測裡面的氣是分散的,會移動,因為表面的的形狀關係,

一開始聽覺得有點害怕,那個破洞的陰影真的是揮之不去.....後來聽久就覺得滿可愛的,哈哈。

充好之後就可以把幫浦的接頭取掉,也是這個時候我才了解為什麼床墊的充氣口要分兩段,原來是單閥門設計,

接頭拿下後蓋子就算還沒轉緊,床也不會漏氣也~~~ 時間久了應該或多或少會漏? 但不會有人不把蓋子轉緊吧...

難怪要讓床洩氣是要轉開另一個蓋子,真的是好神奇的功能~~(我孤陋寡聞咩)

 

表層毛絨絨的,雖然很舒服,但其實跟衣服摩擦的聲音還滿大的,所以我會在底下鋪一層毯子或被子,

目前家裡還有備用的枕頭可以用,但有在考慮要不要買充氣的枕頭,

我還沒睡過沒用枕頭睡這個床墊,如果←這樣我也能睡得不錯,或許連充氣枕頭都不用買了~~

12%2F6

我們滿喜歡這個床墊的,真的希望它能再陪我們久一點.....

真的很害怕它在破洞或什麼的,再破一次我們真的要對充氣產品失望了啦QQ

這個高度睡起來也覺得滿舒服的,目前我們是只在第一晚充氣,第二天睡起來雖然會軟一些些,

但還能睡,我也是怕一直充太滿會傷害到它,就先第二晚不要再充氣了.....

**購買於迪卡儂網路商店(官網)  床墊749元 & 腳踏式充氣幫浦199元

 

附上一小段充氣的影片,充氣的聲音不算很小,但跟電動的比起來就小滿多的XD

沒有仔細算到底充好整張床花了多久的時間,反正就不會很久啦~~

 

2018.07.26更新文章~~

是的,看到我更新文章,就應該知道這床墊可能發生什麼事了!!!!!

沒錯! 我們的床墊又破洞了!!!!!!!!!!!!!!!!!!!!!!!!!!!

我和田田都要無言了,充氣產品根本就跟我們不合阿QQ(大哭中)

但娘家也真的沒多的床可以睡,所以即使我們對充氣產品很失望,但接下來應該還是會購入新的,

現在就先來跟大家報告慘況,

在2018.05.25早晨發現的,田田說凌晨時就發現床有點沒氣,他還起來充了一次,

我對此感到震驚,我到底有多好睡阿XD 我竟然一點聲音都沒聽到,哈哈哈哈哈哈,

早上八點多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整個人離地面很近,喔不妙,

上次有一樣的感覺就是在INTEX床墊破洞的時候....   為了找出破洞,我們先把吊扇關掉,

找破洞要在安靜的環境中進行,這樣才能聽到氣體漏出的聲音,

然後我們就找到了! 是我睡的位置(我睡床的右邊),凹下去的洞口邊邊處,黑黑的洞..............

這個位置應該不太可能是人為造成的阿~~~~~~~~~~

5%2F25 發現破洞

 

真的能聽到聲音,而且滿大聲的其實,

幸好家裡還有一個南哥在用的舒適款雙人床墊(寬120),我們的雙人加大是140公分寬,

120公分我和田田還算OK,就比較擠一點,但還能睡。

因為迪卡儂官網打著無限期退貨,網站上是有標示某些說某些商品不算在內,

床墊這種充氣產品我就很不確定適用嗎,所以我跟田田是想說帶著床墊去門市做加價換貨,

我們想要換成之前四星等級的舒適型床墊,既然要換就換成沒睡過的床墊,

本來預計6/30要去嘉義的門市換貨,但我想說先寄信給客服問問看好了,

(有除了打電話以外的客服管道我都很愛,因為我覺得email實在很方便~)

不然到時候帶去了又不能退或換,實在滿阿雜的.....

早上發問,當天下午就來信了,中間經過一番溝通後,他們家真的可以協助退貨或換貨,

因為我們本來就打算換新床墊,所以我選了換貨,被告知說我們買的這款已經斷貨了,

難怪之前在網站上都找不到資訊,但可以換成雙人加大舒適款充氣床墊,

而且完全不需要補差價!!!!!! 舊的這款床墊他們也沒要回收,請我們自行處理即可。

我的老天鵝阿~~~迪卡儂太強大了,幸好我先問客服,沒想到最後也不用特地跑一趟,

我在家等我的新床墊到來就好,而且換的也是我們屬意的這款,開心^^

新床墊很快就到了,不過這星期回娘家才要第一次使用,至於會不會寫開箱文就再看看,

也許因為迪卡儂強大的售後服務,我可能還是會寫,總之就等這週開箱囉~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