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3-5  蘇家去花東

DAY 1.  山東麵館 + 花蓮觀光糖廠

山東麵館

在太魯閣那邊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後來決定來吉安吃這間麵館,

南哥的老家在花蓮,所以這間算是他推薦的,回家上網查之後才發現還挺有名的也~

店內的人也不少,不過他座位很多,所以我們很順利地入座了^^

因為離遊客中心有點距離,開了快50分鐘,所以經過牌樓也沒有再停車下來拍照了...

 

山東麵館,(對面好像也有一家好吃的麵店),價位如下。

菜單

 

小菜的種類很多,但我忘了一盤是多少錢了....

沒注意到醬料區也,看別人分享的文,醬料不錯,還有提供免費的醃蘿蔔,真可惜XD

冰箱的小菜

 

除了冰箱裡的,還有另一個小壁櫃也是滿滿的小菜。

櫃子裡的小菜

 

先拿了3盤小菜

共拿了四樣

 

後來又多拿了這一盤皮蛋豆腐

 

榨菜肉絲麵(湯麵) 70元,只記得麵很Q很好吃。

榨菜肉絲麵

 

我一開始是覺得麵的價格有點小貴,不過它是真的滿大一碗的,所以還算合理。

跟手一樣大碗

 

牛肉麵 110元

牛肉麵

 

牛肉近拍,因為沒吃,也不記得他們說牛肉吃起來是怎樣的口感。

 

豬肉煎麵 80元,因為覺得非常特別,所以就點了這道,份量也算多,

麵條燙過之後再下去煎,最後配料放上面,上面的配料吃起來就是榨菜肉絲啊!!

豬肉煎麵

 

吃起來很特別,就麵條是脆脆的,

可是好像不是很對我的味,那天我明明就很餓,但吃幾口就膩了= =就覺得一點都不想再吃了...

真的好奇怪,我猜想是太油的關係,不然它味道很正常阿,我怎麼會吃不下>"<

回家後有爬了一些文,有人會把麵夾開再拌著醬料或是點其他的菜一起吃,也許是我吃錯方法?

 

羊肉煎麵 110元,其實我很不確定這是羊還牛,哈哈哈,

上面的肉是有炒過的,相較之下我的豬肉就直接用榨菜肉絲,難怪比較便宜啦....

羊肉煎麵

 

炒(燙)青菜 大120元 小80元,兩個價錢都寫出來,當然就是因為我記不得我們是哪個了XD

難得遇到是我喜歡的空心菜,結果上面又是用了榨菜肉絲!!!!!

他們家真的榨菜肉絲很多也,但我吃得好膩= =覺得味道很不是一般的燙青菜QQ

炒(燙)青菜

整餐吃下來是1075元,很有特色的一家麵館,份量也很大,

但不太對我的味,我發現我沒很喜歡那天榨菜肉絲吃起來的感覺,

這裡好遠,不知道還有機會再來試試嗎~

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吉安路五段336號     03-85215550    10:30~14:00 & 17:00~19:30

 

l2

午飯後我們去了七星潭,此文下半段跳到離開七星潭後,我們一路開去吃冰!

這是位在光復鄉的花蓮觀光糖廠光復鄉糖廠街19號 03-8705881

園區內的運動步道全長約1.8公尺,還可以欣賞一些日式建築,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已經五點了,只打算來這邊吃冰,沒打算散步,所以就沒走步道囉。

花蓮觀光糖廠

 

來到這個漪漣園

漪漣園

 

這邊有個池子可以餵魚

 

這一小區還滿多間商店的,除了餐廳,也有一些賣特色商品的小店,

有一家花蓮香扁食,本來想說晚餐可以吃這個,結果它只營業到五點半,嗚只能放棄了,

這邊還有家阿美麻糬,要買伴手禮也可以來逛逛。

 

因為有賣蜂蜜的攤位,所以這邊有蜂箱?

這邊有在賣蜂蜜

 

看到擠得滿滿的一堆蜜蜂XD

 

此行重點就是來吃"花糖冰品",先去購票卡點餐,然後再去領冰口排隊取餐。

購票卡%26;領冰口

 

花糖冰品,營業時間:08:00~20:00

說真的,人潮最多的地方就是這了~

價目表

 

漂浮紅茶 40元,價目表上沒這樣,但田田說都有賣漂浮咖啡了,這個也可以做吧,

果然給他點成功了,價錢不是很確定,但我記得那時候是覺得很驚訝竟然跟咖啡一樣貴,哈,

快喝完才決定來拍一下,所以只能看到這樣的照片,好像有點不酥湖XDD

漂浮紅茶

 

冰淇淋的價位是50~55元,因為口味不是很確定,所以就不寫了。

冰淇淋

 

月明冰 55元,裡面有蛋黃+花生片+葡萄乾,然後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月明冰

 

除了運動步道,這邊還有自行車道喔~

自行車道

吃完冰之後我們本來是想先去民宿放東西再出來吃晚餐,

打電話跟老闆娘做確認時,她請我們先吃飽再進去,她說裡面沒東西可吃,再開出來又是一段路,

所以我們就上網找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找到一家在車站附近小有名氣的小吃店,

結果它沒開呀~~~~真是好不湊巧,所以我們後來就隨便選了一家解決晚餐了XD

糖廠更多資訊→ http://www.hualiensugar.com.tw/

 

2016 蘇家花東遊

DAY1: 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山東麵館柴魚博物館七星潭
          花蓮觀光糖廠大興民宿

DAY2: 北回歸線公園六十石山金針花海三仙台臨海民宿鐵花村

DAY3: 台東森林公園多良車站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