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2018.02.12 UPDATE!! 新菜單在文章下方)

新營。九湯屋日本拉麵

11%2F14

新營最近又開了一間新的拉麵店-九湯屋拉麵!!!!!

就開在熱鬧的民權路上~~地址是:民權路58-2號,電話:06-6328308

看了名片才知道全台開了非常多間分店,甚至連頭份都有,但我是第一次聽到啦~

 

平日晚間七點多,店內還是滿滿的人,幸好翻桌率很快,等不到5分鐘就有位置了,

店內沒什麼裝飾,簡單到不行,有一台飲水機可自行取用。

九湯屋拉麵

 

店內就是賣拉麵和小菜~

 

店內牆上很貼心地附了說明,建議可以先看完再來點餐,

會更了解每種湯頭,也可以確保你是點到真的想吃的湯頭。

說明

 

捲麵和細麵的差別,其實就是粗跟細的差別,兩者麵體是一樣Q的。

 

還有加大的選項~

 

冰箱裡的小菜任選兩樣60元,飲料也是要收費的~

名片上還有很多小菜,但現場看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幕太忙了所以還沒有....

小菜任選兩樣60元

 

後來選了2種小菜,這是北寄貝唇,還挺好吃的,

綠色的不知道是什麼也,咬起來有一點脆脆的,整體味道鹹中帶一點甜。

北寄貝唇

 

珍脆海蜇頭,榨菜和海蜇頭的比例大概是8:2吧= =

這道好鹹,而且主菜好少,早知道就不要拿這個....

珍脆海蜇頭

 

桌上的兩種調味料(後來再去吃又多了一罐很像起司粉的調味料)

 

札榥魔獄拉麵 109元,就是辣的味噌口味,

我喝了一口湯吃了一口麵,湯喝下去的那一口就覺得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

等到麵吃下去之後,我就跟田田說,誒這也太像統一的蔥燒牛肉麵了吧= ="

田田才跟我說他看了別人的食記也是這樣寫(這樣他還點,真的是....)

哈哈哈哈哈所以一般的人(像我就是)都可以把這麵吃出泡麵的口感也XDD

札榥魔獄拉麵

 

田田選的是細麵,吃起來也是QQ的啦,

但這麵吃起來真的太像泡麵了,我實在很不喜歡,哈哈,

因為它所有的地獄系列口味都含有牛油,我在想應該是這個原因啦,所以味道很像。

細麵

 

東京豚骨拉麵 99元,使用醬油調味,

對我來說湯好喝也,吃到後來也不會覺得很鹹,

回家之後好像也沒有什麼嘴乾的情形,算是滿厲害的。

東京豚骨拉麵

 

我的是捲麵,吃起來跟細麵一樣的Q感,可惜我喜歡再硬一點的,

而且吃起來其實也沒比較粗的感覺啦,哈哈,應該是它的細麵沒有很細,

它的叉燒有兩大片,很軟,挺好吃的;糖心蛋也很軟很好吃。

捲麵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拉麵店阿,以價位來說這CP值已經算很OK了,

畢竟在新營也是吃過很奇怪的拉麵阿>"< 下次來這家想試試以鹽巴調味的豚骨拉麵~

 

l-leaf3

2017.05.02

天氣還沒到很熱,這幾天忽然很想吃拉麵,所以打完球的星期一就跑來吃了!

這次兩個人點得超像,送上來時根本要認不出了XDD

5%2F1

 

蒙古白湯拉麵 109元,後來發現湯裡有枸杞~

田田這幾天喉嚨不是很舒服所以不敢點辣的,就點了這道,

這是蒙古火鍋的湯頭與豚骨湯頭做結合,喝起來還有淡淡的孜然味道,

我只喝了一口,就真的很蒙古鍋的味道XD

蒙古白湯拉麵 109

 

九州白湯拉麵 99元,上次試過以醬油調味的豚骨,這次要來吃吃看以鹽巴調味的豚骨湯頭,

然後,我果然吃不出差別,哈哈哈哈哈,而且上次是好久以前的事喔,我根本也不記得上次的口味了= =

九州白湯拉麵 99

 

一樣點了捲麵,麵條的Q度也是跟之前一樣,

雖然吃不出差別,但這湯一樣很好喝,喝到後來也不會覺得很鹹,

不過這次回家卻覺得嘴巴有點乾也@@ 也不知道是錯覺嗎~

喔對了,在店門口看到海報,他們4月份開始有外送了喔~~

l-leaf3

2018.02.12

這陣子天冷所以又想吃拉麵了,但中午來吃真的好失策,回暖的這天根本超熱XDD

來到店門口看到這個全新看板,哇賽這邊多了海鮮的新選擇~

2%2F10 九湯屋

 

小菜跟之前差不多,還是兩要60元。

 

麵的種類換了,所以拉麵小知識有小更新~

現在只有直麵跟細麵,Q度一樣,直麵比細麵更細!

 

好久沒來,菜單都更新了,多了特級濃口的兩種拉麵,價錢也來到119元,

之前加麵是加15元,現在調漲到20元了~

 

海鮮拉麵的菜單是另一張,海鮮部分是不能外帶的唷~

 

兩碗送上來之後,其實我們有點疑惑,我們點的完全是不一樣的類型也,怎麼看起來一樣顏色,

但喝過田田的湯,兩者味道真的不一樣,所以我們就想應該沒送錯。

 

特級濃口 豚骨拉麵 119元,因為我比較喜歡粗一點的麵條,所以我選細麵,

湯的顏色跟第一次來吃點的普通豚骨拉麵看起來一樣(我當然不記得了,所以有回去看以前的照片XD),

就算不記得之前的味道了,但我很確定,這碗特級濃口真的好鹹!!!!!

第一口喝下去會覺得哇很夠味很好喝,但因為我本身不是走重鹹口味,

如果是要喝下去的湯,我會喜歡清淡一點的,所以這湯雖然好喝,但我覺得有點太鹹了QQ

吃到最後,我湯還剩半碗,這是我以前吃拉麵從沒發生過的事,通常我都會喝到只剩一點點.....

 

他們家的細麵我都覺得超細了,直麵還更細,實在滿讓人好奇,田田說下次點點看,

幸好麵雖然是細的,但還是有Q,所以吃起來是好吃的,

只是整體對我來說有點口味太重,我下次應該不會點特級濃口這個系列了,

田田吃比較鹹一點,他倒是覺得不賴,他說這可以列入他的考慮選項內~

 

四川麻辣豚骨拉麵 109元,一開始以為送錯,所以有喝一口湯,真的有麻辣鍋淡淡的香氣,不會辣滿順口,

田田吃著也說這口味還不錯也,是舒服的辣,就有辣但不會太超過,吃起來覺得還不錯,

結果吃到剩一半的時候,他挖到底下有一大坨沒攪散的醬XDDD 然後我們都有點錯愕!

難不成是因為這醬根本沒散,所以連顏色也沒出來嗎!?

然後田田就把醬給拌勻,然後剩下的半碗湯整個大變色(後來沒拍照),我喝了一口,天阿根本超辣阿XDD

田田最後的半碗超辣,哈哈哈哈,到底這沒散的醬是故意的還是意外阿,我們後來也沒問,算了。

 

在新營吃過的拉麵:

♬食記♬【台南】新營。御之饌日式料理

♬食記♬【台南】新營。五井拉麵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