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二訪‧築地鮮魚 

5/13

第一次吃是去年年初的事,舊文在這→ ♬食記♬【新竹】EAT Burger + 築地鮮魚

老實說真的沒想過會再來吃,這一天是家人中午來新竹找我吃午餐,

但過了12點之後,金山街真的哪間店都是人....

於是我們就找了最近的這間店,沒想到竟然還有位!! 所以我們就進來吃了~~

 

這次吃的是15街的總店,話說他們開到台北和桃園去了,真的滿強的!

沒照店門口,隨意照了店內一景,我用手機照,越來越糊了XD

築地鮮魚

 

一入座會馬上送上味噌湯,裡面是真的有魚肉,有需要麥茶的也可以自行取用~

 

鮭魚親子拌飯(熟鮭魚+鮭魚子) 160元

底下的鮭魚拌飯看起來就很好吃,不過上面有生的鮭魚卵,就....(我真的還沒辦法吃生的..)

 

炸豬排定食 160元

哈哈哈,我又點了跟上次一模一樣的套餐,小菜也沒什麼變也,吃起來也差不多,

我看菜單看了好久還是發現我只有這個能吃XD

 

什錦魚丼(綜合刺身+小菜) 170元

其實以這個價位來說,這一碗應該很划算!

難怪一堆人喜歡吃...每次經過都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

橘色的是鮭魚,深紅色的是鮪魚吧!? 其他的我就不了解了,畢竟沒在吃這個~

 

什錦丼(綜合小菜) 160元,

跟上次一樣,裡面就是有各式各樣的料,不過我媽吃了之後不是很喜歡...

 

鮭魚親子丼(鮭魚+鮭魚子) 210元

痾...料很豐富,但看起來實在生得好可怕,我又不小心拍糊了XD

 

三色卵丼(鮭魚子+蝦卵+黃金魚卵) 170元

這道很莫名,我們都要吃完了,這碗才上來,(中間還催了兩次)這一碗是要做那麼久!?

完全激不起我興趣的魚卵...但看我妹是吃得挺開心的啦...

 嗯,對生魚片有興趣的人真的是可以來吃看看,金山街就有兩間分店唷!

 

lhb  

2014.05.13

Dinner‧有料食堂

 

和前同事的小餐敘,真的是一間隱身在巷弄之中的食堂,

拐個彎後我是先被這棵大樹吸引住了目光,才發現牆壁上有黑色噴漆寫的店名

有料食堂

 

在網路上已看過別人的食記,外表真的好民宅阿!!!

 

其實本來一開始沒要拍照的(我在店門口看到請勿拍照的牌子,所以不敢拍)

後來菜上了我同事才問我說不拍嗎?  所以就沒拍到菜單了QQ

一進門就是個ㄩ字型的吧台,我們算坐在中間,

這是一間偏中式的居酒屋,有小包廂,可容納6-8人,低消是2000元,

 

香噴噴的白飯,真的很香!

 

麻辣鴨血,很香很入味,但不會太辣,不過有點偏鹹,如果是配酒可能剛剛好吧~

 

燙地瓜葉,這邊餐點的份量大概2-3人份,如果都是女生,應該四人吃也很OK

 

瓜仔雞湯,雞肉的部份大概是整隻完整的雞腿,份量其實滿大的,

湯很好喝,只可惜肉到後來真的吃不完...實在是太浪費了啦..

 

鹽烤霜降肉,應該就是松阪肉吧,灑上一點海鹽就超好吃的!!!!

 

我們兩人共吃了540元,一開始點完還怕吃不飽,結果最後我飽到不行!!!!

這間小小的有料食堂真是給了我大大的驚喜,好吃又特別^^

大家自行去尋找驚奇吧!!!

  

 

  

築地鮮魚   
 
地址 : 新竹市東區金山15街5號1F
電話 : 03-5780688

 

有料食堂
 
地址 : 新竹市西門街137-1號
電話 : 03-5241516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