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寶山鄉。深井生態園

5/3

其實這天下午是要一起去頭份後花園附近賞桐花的,

結果.....竟然全部都謝光光了QQ 沒想到今年的花季結束得這麼早!!!太傷心了...

明年四月中就要來賞桐花,今年只能跟桐花說掰掰了,哭哭...

沒看到桐花太不甘心了,決定來深井生態園走走,

以前都是騎山路來回新竹和頭份,早就看過指標好多次,但從來沒來過,今天就要來逛逛囉!

 

果然就是在有點深山的感覺,就是人煙稀少的FU,

停車場很大隨便停,應該是說根本沒看到半個人,綠油油的一片看起來就好舒服~

 

這是一個免費的生態園區,但應該非常少人知道吧....

要不是我們家算是在附近不遠的地方(開車過去也要15-20分鐘吧),我們根本不會知道這地方,

查了網路才知道原來這邊有辦過幾場生態活動~

沒看到人也沒關係,就大方地走進去吧!!

深井生態園區

 

裡面真的很多樹,一進去就看到綠油油的草地

 

在地上撿了一片比我臉還大的葉子,呵這樣看起來我臉好小XD

對了,要來這千萬不要像我穿這樣....會被蚊子咬死然後又很怕踩到爛泥巴= ="(前一天剛好下過雨)

剛好天氣很熱,我就一路拿著這葉子幫自己扇涼~

 

就慢慢地順著步道走

 

走一走就看到旁邊有個小菜園,前方那一批種的是茄子!

 

正前方有條階梯步道,沒人要走!!!!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通往那裡...

 

透過指標,我們知道不遠處有這些區域~

 

青蛙聚落到了!

 

喔這裡面超可怕,因為都是死水,(我也沒仔細看裡面有沒有蝌蚪)蚊子超多的!!!!

 

同一區的右邊就是這個模擬熱帶雨林生態區,這裡我就沒往深處走了,

因為泥巴非常地爛!!!我完全無法前進,所以田田和其他人去裡面找尋青蛙了!!

 

後來果真被他們找到,幸好我弟有拍下來,不然我就看不見了!

太酷了,真的有青蛙也!!!

我自己是覺得青蛙很可愛啦,尤其是全綠的那種,如果害怕的人應該覺得超噁的吧XD

 

根據園區裡的圖鑑看來,上圖的青蛙應該是台北赤蛙!!!(右上角紅圈裡的那隻)

我們在想有被紅筆圈起來的應該是這園區裡有在復育的種類,這只是我們的猜想啦~

 

 

看完青蛙後來到一個很像園區中心的地方,哈哈,應該說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個有遮雨棚的小空間,

雖然這裡有桌子椅子和一些家電用品,但看起來有點亂,而且我們還是沒看到半個人,

請注意圖裡的黃色箭頭,有個水族箱,

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多次,根本沒注意到裡面竟然有生物!!!

 

裡面是青蛙也!!!!

因為玻璃非常地朦(髒!?) 我已經盡力了...

 

認真看應該有看到他們銳利的眼神吧!!!!

裡面超多隻的也,而且有很多種,當然我是看不出來的XD

看來這是這園區復育的其中一小批吧~

 

到處都可以看見類似這樣的鐵球,我不知道這鐵球的原身是什麼也!?

只是每一顆球都有畫上不同的圖案,很特別!

 

小老虎好可愛^^

 

木頭的椅子看起來不錯厚! 有夠自然的!

 

還有龍貓呀!!!唉唷唷真的好可愛喔~

 

這裡還有籃球場呢!

 

這棵樹掛了一個牌子"新竹縣鳥‧五色鳥的窩",不過我們當然沒看到五色鳥XD

 

就是這棵樹啦! 如果真的有機會還真想親眼看看五色鳥...

 

還附有說明,看樣子園區內真的有,只可惜我們沒緣份跟牠相見囉!

 

不遠處有看起來老舊的民宅,沒走過去看所以不確定那裡有什麼

 

這間可能是辦公室吧!!! (畢竟這邊有電話可以打阿...總要有地方可以放電話吧!?)

原來~有青蛙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看起來水質也很重要!

 

台灣蛙類深井調查區,看來這邊不是一個簡單的地方也XD

 

下方又有一個綠油油的小平台

 

這天總共看到兩座鞦韆,小孩子要在大人陪同下玩耍才安全唷!

 

這邊有百年土地公,好像是龍眼樹的樣子...

 

指標上寫著"往前走,前面有路",應該是環園步道,

然後大家又不肯走....算了,下次找田田來健走!!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天空好美:)

 

遠方有個小池塘,裡面好像是鴨? 在那邊玩水玩得超開心~

 

園區很貼心,時不時會看到植物的介紹(我手上拿的不是蒲葵喔!!!)

這裡的蒲葵是民國79年種下的,難怪看起來都超大株的!

 

沒有老爸的大合照(老爸工作去了)

 

這兒真的是一個滿特別的地方,默默地做著復育工作,

這裡歡迎熱愛生態的伙伴,一起來保護我們這個地球吧!!

對大自然有興趣的人,真的好適合來這邊走走,小心蚊子就是了!!

感覺整個園區好大,但這天只看到一小部份,未來有機會要全副武裝地來健走一下!

至少要穿一雙好走一點的鞋啦XD

穿越時空,我們去到2017年的深井生態園

 ♪遊玩♪【新竹】寶山。二訪青蛙的秘密基地 - 深井生態園 

 

PS:從地址好像很難找到這個地方,反正就是在東方日星球場附近~

 

深井生態園       
 
地址 : 新竹縣寶山鄉深井村深井二路89巷128號
電話 : 03-5762063(上方網站點入可洽詢連絡人)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