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  Day3

好快就來到香港遊的最後一天,為了吃粥,大家都算起個大早了XD 

2/10

來到位於旺角站附近的富記粥品!!!

從D2出口出來後就會看到指標,跟著指標走大概5-10分鐘就會到了~

 

這邊的公車都這款的,也挺特別的~

富記粥品

 

也是滿有名的一間店唷!

 

其實這邊也是有賣什麼叉燒飯那一類的~

不過我們是特地來這邊吃粥的,所以只照了幾張菜單

(話說我這次來香港都沒吃到叉燒也QQ)

有特地問老闆說馳名及第粥是啥,他說就是豬的內臟們(就是豬雜粥)

   

也有腸粉類唷! 

 

 

皮蛋瘦肉粥 HK32   

 

生滾牛肉粥 HK32

 

生滾滑雞粥 HK34,因為其他的我都沒吃所以就不做評論了,

一上來有點兒被嚇到,哈哈因為我以為是雞肉絲那一類的...

這粥真的讓我們很驚豔也!!!超濃密的,就是很粥的口感!!

實在很難形容..跟台灣的粥比起來就是很不一樣...

台灣的很多粥品都是粥再加水一起煮,但富記的吃起來就是完全粥的口感!!

反正一定要自己來吃看看才知道我在說什麼啦~

 

雞肉全部挑出來也是滿滿的一小碗,雞肉很嫩喔!

雖然有骨頭滿麻煩的,但雞肉的精華也都流進粥裡了,所以粥也很入味!!!

 

多點了一道魚片腸粉 HK18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魚片的關係,吃起來滿普通的...

富記的粥真的很好吃!

不枉我們還特地跑來吃:) 

lhb  

吃完粥回飯店check out,準備前往IFC大樓預辦登機,

要先買好機場快線的票才能進入裡面的櫃台辦理唷!

這服務實在太便利了! 暫時可以擺脫很重的行李!

 

直接前進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這可是米其林一星認證的也!!! 重點是它很平價!! 有機會一定要來吃~

添好運

 

外帶和等內用的人都滿多的,幸好時間到得早,我們大概等了半個多小時就進去了,

在等待的時候就先看菜單然後點菜囉!

 

酥皮焗叉燒包 HK19

這算是還滿有特色的一道小吃也,裡頭就是叉燒包的餡料,而外頭是酥脆的菠蘿皮那類的,

我覺得好好吃喔~~ 但阿克就不是很喜歡,因為她覺得外甜內鹹超怪的XDD

哈哈所以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囉~

 

鮮蝦燒賣皇 HK26

話說他們的燒賣種類都一樣也...而且就兩種...

這非常好吃!!!! 不愧是一星的添好運阿!!!

跟昨天的點心皇比起來真的是更上一層樓!!!

 

鼔汁蒸排骨 HK15

還不錯,肉質也滿軟嫩的

 

晶瑩鮮蝦餃 HK26

這裡的燒賣好吃到我們又再加點一輪XDD (最多只能加點一次唷)

 

美味鮑汁鳳爪 HK26

這道我就覺得還好,有點兒鹹

 

(花開富貴)鮮蝦腐皮卷 HK26

只記得外頭很酥脆.... 她們是覺得不錯

 

家鄉咸水角 HK14

我是覺得吃起來很像炸過的水晶餃

只有這道有記得拍裡面,哈因為前面光是吃都來不及了XD

 

三星拱照燒賣 HK26

上面的料都不大一樣,這個吃起來就還好

 

香滑馬拉糕 HK15

昨天在蓮香樓就看到這東西了,今天想說點點看,

吃起來味道很像台灣的發糕,不過這馬拉糕比較軟一點,比較綿密的口感~

我比較喜歡台灣吃起來QQ的發糕!

 

杞子桂花糕 HK12

這道超特別的,從外頭看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枸杞和桂花,聞起來也很香,

咬下去就是滿滿的桂花香,很不錯!!!

 

芋蓉紅豆露 HK15

沒想到是熱的XD (我們都以為是涼的) 喝起來還好....

真的很值得來的一間店也! 難怪大家寧願等也一定要吃到~

這麼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錯過可惜也!!!

onpup  

吃完我們就在IFC大樓裡到處逛逛囉, 時間差不多就前往機場!

離開香港的最後一餐吃了翠華的豬仔包絲襪奶茶!!

奶茶果然要喝冰的才會覺得好喝....沒想到翠華的豬仔包也很好吃!!!!!

超脆超香的啦~ 這一趟旅行的第一餐和最後一餐都是翠華也XD 完美!!!

翠華

 

飛回台灣囉!!

話說香港台灣真的好快...感覺才一下子就到了,空姐連賣免稅商品的時間都沒有!!

 

回台灣的這一餐我覺得好好吃,哈哈哈我真的很容易被機上餐點滿足到XDD

 

這次總共買的東西,其實我買超少的,很多都是要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因為本身對於逛街還好...

這次總共換了HK3000,但我還剩了快1000回家= ="看樣子我真的很不會買東西厚...

伴手禮

2/8-2/10 in HK

很美好的一段旅程,香港真的好近呀!  感覺隨時都可以出發了XDD 

下次要去吃沒吃過的!!!!

 

富記粥品   

地址 : 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104號地下
電話 : 2385-1230   07:30~00:00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地址 : 中環機鐵總站Level 1. 12A舖
電話 : 2332-3078  09:00~21:00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