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線麵--快速料理X冷凍方便麵X快煮麵

06 甘丹點線麵

點線麵

官網:https://goo.gl/g8Bdtc

FB:https://goo.gl/whrcW1

*此為邀稿體驗分享文*

 

 

這次冷凍宅配到家的商品是來自點線麵的冷凍方便麵,口味一共七種(首圖),一下子就把我的冷凍庫給塞得滿滿的~

辣醬麵、麻醬麵、味噌拉麵、蘑菇白醬麵、咖哩叻沙麵、經典紅醬麵和堅果青醬麵

點線麵除了通過HACCP與ISO22000國際標準認證,

也是全台首間通過「SGS無塵室環境潔淨度檢驗」之製麵廠,

引進日本最新型全自動製麵生產設備,全程以微電腦自動控制製程條件,

從原料投放到包裝完畢,全程自動化生產,無人為汙染問題。

接下來就依照我和田田享用美食的順序開始分享囉!!

 

辣醬麵

所有口味中,田田第一想吃的,所以他的第一吃就決定是辣醬麵了!

這次所有的麵都是冷凍商品喔,重點是要吃的時候完全不需要解凍!!!!

 

包裝背後的說明非常清楚,內容物的介紹也全都寫了出來,像這款辣醬麵是植物五辛素,

裡頭完全沒肉,但有蒜頭和朝天椒,我知道全素是不能吃蒜頭的,

上頭也有建議烹調方式喔,大家要照著說明來唷~

 

咖哩叻沙麵

我選這款是因為我沒吃過叻沙,然後對這個口味沒有期待XDD 想說先把沒有興趣的先吃掉好了,哈哈。

 

這一包為1人份,共250公克,其中麵體為180公克,醬料包是70公克,

醬料內容物很多,其中有魚乾和椰奶,所以這款不是素食的喔!!

 

這一包共有兩份,每一份為255公克,麵180+調味包65+辣醬包10。

6%2F7

 

因為是第一次煮,所以有放分解圖,之後的就不放了XD

這是辣醬麵的內容,其中醬料有兩包,一包為醬料一包為辣醬,要吃多辣大家自行斟酌,

醬包袋耐熱可達100度,所以可以放進沸水中解凍加熱喔,約莫1分鐘,醬料就解凍OK;

(如果真的非常害怕,那就放熱水等它變熱吧)

然後我起另一鍋,水滾後放入麵,輕輕攪拌麵體就會散開了,60-90秒之後就可以撈起麵條,

這些麵條都是熟麵,只是在冷凍的狀態,我們在做的只是把它加熱!!

 

家裡胡瓜很多,所以我燙了一些放進麵裡,

田田完全沒在怕,所以把調味包和辣醬包全都下了!!

辣醬麵的麵體是刀削麵,他們家的麵為 IQF急速冷凍,熟麵到-35度C急凍狀態僅需要8分鐘~

 

看起來很像肉醬,但其實是用大豆蛋白做的,口感吃起來也超像,只是碎了一點,

還有加香菇喔,但完全吃不出香菇的味道,所以怕菇味的人不用擔心,

田田也是吃到最後才發現這好像不是肉,然後我們看了包裝才知道阿XD

對了,如果不吃辣,辣醬包可以不要加喔。

 

辣醬麵,拌一拌就完成啦!

麵超級Q,然後辣醬包全下的後果就是超級無敵辣,哈哈哈田田辣到說不出話來,

他說他不應該小看它的,他想說看起來沒很紅就以為沒很辣,結果他完全想錯了XDD

肉醬味道是香的花椒味很重,但聞起來其實很家常口味,結果跟辣醬搭在一起就是絕配,非常完美!

吃起來香辣無比,適合愛吃辣的朋友,

吃到最後還剩很多醬料,田田一直覺得很可惜,很想再拌飯來吃XDD

喔,吃到最後有點油,一開始在下醬料的時候可以先把油過濾掉一些。

 

咖哩叻沙麵是吃湯麵,所以我等辣醬麵煮完再重新下一鍋,

他們家的產品味道比較重,所以我水的份量會比建議份量還多,因為我不喜歡吃太鹹,

水滾後,醬包跟麵一起放,可再放入自己想吃的料,海鮮應該很搭,

加椰奶會更滑順喔,也不會那麼辣,但我不喜歡椰奶的味道,加上家裡也沒有,我就沒放了。

6%2F7

 

咖哩叻沙麵,哈上頭滿滿的都是胡瓜,

老實說我真心對叻沙不熟,田田是說聞起來就是叻沙味,我只是覺得沒聞到什麼咖哩味,

是因為叻沙味太重了(?),我吃起來滿辣的,重點是我水加很多耶,

可能因為有魚乾的關係,喝起來一直有種東南亞海鮮湯的風味,吃到最後底下稠稠沙沙的,

這口味不難吃,但就我吃不太習慣,很難評論耶= =

 

麵體為中式拉麵,他們家的麵非常強大耶,無敵Q,

可能是因為他們家的是急速冷凍,可使麵條減緩冰晶生成,讓產品的鮮度及口感維持在最佳狀態!!

 

堅果青醬麵

青醬是義大利麵基本款之中(紅、白、青)我最喜歡的口味,一份250公克,麵180+醬料70。

 

加熱方法就跟之前的一樣喔,水滾後熱醬包和麵,攪一攪就可以上桌了,

醬料好香,滿滿的九層塔和蒜頭的香味,因為還有腰果的油份,所以醬料比較濕一點(我是跟紅醬比)。

 

麵體是中式拉麵,哈哈就跟第一次吃的咖哩叻沙麵一樣的麵,一樣非常Q彈,

我覺得70公克的醬料挺多的耶,因為我不喜歡醬料那麼多,所以我可能留了10克的醬,以後再用,

拌一拌就完成了,不愧是快煮麵,不用解凍就很威了,完成時間真的很快阿~~~

 

堅果青醬麵,配個主菜更完美了。

一開始還覺得醬料有點油,但混在一起之後就不顯油了,單吃醬會覺得鹹,

整個口味跟外面在賣的青醬義大利麵一樣,只是沒外面那麼油,

青醬味道很強烈,但因為我很喜歡,就覺得很香很好吃^^

 

經典紅醬麵

份量跟青醬麵是一樣的,此款用的麵條為陽春麵,沒有拉麵那麼圓,陽春麵扁一點,感覺粗一些,

但要很認真看才可以看出這兩款麵不太一樣,沒仔細看會以為是一樣的XD

因為我一開始有看出來,所以這兩種麵是分開熱的喔。

 

跟青醬的醬料比起來,紅醬整體比較濃稠一些。

 

拌開之後可以看到番茄丁,咬下去也滿有感覺,因為很酸,哈哈,

還有很多香料,吃起來有種義大利香料的fu。

 

經典紅醬麵

田田說吃來跟外面餐廳的一模模一樣樣,口味很夠又香也不會太鹹,

明明包裝上沒看到豬肉,可是醬料吃起來很肉醬感耶,可以咬到一塊一塊的吃起來超像肉醬,

但其實跟辣醬麵一樣,都是素肉燥素肉燥素肉燥喔,太重要了所以要講三遍XD

重點是這麵超級Q彈,非常讓人驚豔,其實義大利麵不是在吃Q的,

但因為我跟田田都是喜歡吃QQ的麵的人,所以一直被他們家的麵給征服,很好吃阿~

 

放上攪拌之前的照片,兩款醬料的濕潤度看起來就不一樣,

因為我和田田喜歡的鹹度不一樣,所以我把麵和醬料分開裝,要吃多鹹自己加,

田田的紅醬是全下,我的青醬是留了約七分之一,給大家參考。

 

蘑菇白醬麵

對白醬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其實我覺得白醬本身滿好吃的,但就是很容易吃到很膩......

 

打開包裝後才驚呼,哇是綠色的麵耶,看了包裝才知是菠菜麵來著,一樣是180公克的麵,

他們很有智慧耶,因為是白醬所以配菠菜麵,如果配其它款,那就會全部白白的一團XDD

6%2F11

 

在綠色的麵上,白醬的醬料看起來挺有層次的,除了蘑菇還有洋蔥和一些香料,

聞起來就是奶油味和蘑菇的香味,很香耶。

跟青醬和紅醬比起來又更水一些,非常好拌開,

不過拌開之後都黏在一起了,之所以這麼濃稠的原因是因為全部都是使用鮮奶製成的,沒加一滴水喔!!!

 

蘑菇白醬麵

醬料單吃有鹹度,而且真的吃得到菇耶,一入口先是菇味,再來才是奶油味跑進嘴裡,

吃完之後菇味滿重的,反而不會有很奶很膩的感覺,是我覺得好吃的白醬,

不過如果是不愛菇味的人,可能會無法接受這個味道。

180公克的麵不算多喔,還是要再搭配一些主實或配料才會覺得比較飽,

菠菜麵看起來好看之外也一樣很Q彈好吃,非常喜歡^^

 

味噌拉麵

一包裡有2份,每份為260公克,麵180公克+味噌高湯80公克。

 

水滾後就放入麵體和高湯包,再放入自己想吃的配料即可,

水量自行斟酌喔,想吃最原始的鹹度就照說明放300CC的水煮煮看,我怕太鹹所以有多放喔。

6%2F12

 

味噌拉麵

我已盡我所能做了最大的裝飾XDD

因為叉燒還沒學會,所以只能放一些明太子鮭魚鬆來當本碗亮點,哈哈。

味噌湯頭好香濃,麵有煮久一點感覺比較軟,但一樣還是很Q,

麵體是日式拉麵,有加入南瓜粉,難怪顏色帶有一點粉橘,

我個人滿愛吃拉麵的,雖然還比不上外面的豚骨高湯,但點線麵的味噌高湯也是很可以!!

 

田田說就差在沒叉燒而已,就跟外面拉麵的吃起來一樣阿,

雖然湯頭真的很優,但沒吃到肉他覺得他在吃田園蔬菜味噌拉麵,哼。

就是等我學會叉燒,就不用去吃外面吃拉麵的意思,哇哈哈哈哈哈。

 

麻醬麵

麵體為陽春麵,就跟經典紅醬麵是一樣的麵體,也一樣是180公克,麻醬包為85公克。

 

麻醬包一打開就是濃濃的花生香味,香氣十足,

我對花生沒什麼感覺,但我要老實說這麻醬真的很香。

 

然後這一款當涼麵吃也很OK耶,因為沒有肉醬,陽春麵好Q好好吃,

我對麻醬麵還好,但把它想成麻醬涼麵的話,就覺得整體好吃很多XDD

 

麻醬包一定要全下才夠味!!!

 

麻醬麵

田田是個滿愛吃麻醬麵的人,他說可以算進吃過好吃的麻醬麵之一,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完美! (這是因為田田對麻醬麵有特別的愛吧,所以才如此浮誇)

所有點線麵的口味都吃過一輪了,醬料都很不錯,但讓人最最驚豔的還是他們家的麵條,

不管是刀削麵、中式拉麵、陽春麵、日式拉麵還是菠菜麵,他們的中心主旨就是「Q」,

真的是非常厲害的方便麵,泡麵完全是不一樣的類型,比較不了,

煮之前又不需要解凍,超方便,如果想要簡單吃懶得弄其他配料,

就只要花個煮水的時間,水滾之後不用兩分鐘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麵食了,無敵快速阿,

如果有閒情逸致,還能多加配料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創意料理~

他們家的商品也無添加防腐劑,讓大家吃得安心又放心。

我和田田真心喜愛他們家的麵條,大推!!!!推薦給也喜歡吃Q麵的人,快試試點線麵吧:)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