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1

白河。2015白河蓮花季

6/21

又來到夏日時分,也到了一年一度賞蓮的季節,

天氣越來越熱再加上今年缺水,蓮花的季節提早就算了,竟然還變短了>"<

好像六月初之後開始有蓮可以賞,但今年只能賞到七月初或中了,

聽說以前都是七八月的,這樣的熱天氣實在是太可怕了!!!

 

這一天是我第一次來到白河賞蓮喔,田田前一天有上網查了一下路線,

應該不難找,大家可以上網站查詢(最底下有連結)

原來原來,蓮花要在白天賞,中午過後就只能看到花苞囉,

田田查到的最美時間點是早上九點,所以我們八點就出發了,

(但我後來又查到五點到七點的時間點更好,只是好像對我們來說有點過早了= =) 

白荷賞蓮

 

還沒到真正的賞蓮區,路邊已經都是蓮花田了,

馬上路邊停車拍了幾張照~

 

我們先到的好像是叫竹門賞蓮區,其實沒記得也沒關係啦,

開到那邊,到處都是蓮花田,都是一家又一家的蓮花園,

你看中意哪間,就去哪兒吧~

 

好粉嫩很粉嫩的花朵呀,好漂亮~

雖然不像一般的花海一樣,整片都是花,

但一整片的蓮花田,綠葉襯著粉紅色的蓮花,這景色也很詩情畫意^^

 

盛開的花朵好像小女孩的粉嫩小臉蛋,真可愛~

等花兒謝了之後,中間的蓮蓬還會漸漸長大,然後可以採收蓮子。

 

看,路邊的婆婆正在剝蓮子,之後還要去殼、去膜和去芯。

 

不是很能看懂,這花是準備要展開,還是準備要閉合....

 

沒有花瓣了,剩蓮蓬站著。

 

到底蓮花跟荷花是一樣的嗎? 我到現在還搞不懂也= ="

 

時間即將邁入九點,可以看到很多花已經呈現花苞的狀態,難道我們還算來得太晚嗎?

 

偶爾可以看到幾朵白色的花兒,白色的也好美~

 

好多荷葉都好大片喔~~比我的臉還大好多也~~

 

這是...不小心沒採收到嗎?

看著底下的淤泥,腦海中真的會冒出「出淤泥而不染」這種句子XD

 

有一大片,它們都好高大!!!

 

某間店面裡,採收完蓮子的蓮蓬。

 

整株荷花的介紹,我的天阿,整株從上到下從裡到外都可以吃都有功用,

蓮花真的無敵強大拉!!! 對了,那個蓮藕粉煮茶來喝,很好喝而且可以退火~

 

另一家蓮花園的蓮花,這種好像是叫香水蓮花。

 

這種的我比較熟悉也,我家也有種好幾缸這種的蓮花,

這種花好像沒看到蓮蓬厚,難道這就是荷花和蓮花的差別嗎?

 

每間蓮花園除了可以賞花之外,也有賣一些跟蓮花有關的商品,

剛剛上面的介紹圖,上面有說可以吃的,這邊幾乎都有賣~

 

來到另一家蓮花園,這家超酷,有大王蓮可以乘坐也!!!

 

整個酷呆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也第一次聽到,我整個好孤陋寡聞喔>///<

有這麼大的蓮花就算了,上面竟然還可以坐人,荷葉好厲害喔!!!

據我所知是限定60公斤,某個台南朋友說他小時候是45公斤,看來葉子進化了,

大王蓮上面會放壓克力板,所以人是坐在壓克力板上的,

田田說他小時候,真的是直接坐在葉子上的,這樣一個不小心不就整屁股都濕了嗎,哈哈。

 

好多好多的大王蓮,荷葉長成這樣真的好特別~

 

因為覺得怪可怕的,所以就沒坐了,好像有點可惜厚,

那明年如果我體重還行的話,一定要坐坐看!!!

 

接下來我們又開到另一個賞蓮區,這邊車子比較多也,尤其遊覽車很多,

有個阿伯在畫蓮花也,好厲害~~ 田田說他也有一件這樣的衣服! 

 

這邊也有大王蓮乘坐區,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為了要坐大王蓮而來的話,

儘量不要挑連假之後隔天去,因為如果假日大王蓮接客太多,它們隔天需要休息啦~~~

 

這間蓮花園,走在中間的步道上,右邊是香水蓮花田。

 

右邊是一般粉紅荷花田,

這時候九點多了,整個熱到不像話,沒辦法再走下去了,會有種要被曬乾的FU...

 

所以來休息吃個蓮子冰沙,甜甜的滿好吃的,而且裡面有蓮子顆粒喔。

 

這邊也有在賣花,喜歡的可以買幾朵回家繼續賞花去~

 

2015的賞蓮行到此結束,如果可以,真的建議早一點來,不然會被熱死!!!

附近有林初埤也可以賞蓮唷~

親愛的大家,不要把垃圾丟進蓮花田,也不要任意攀折花木喔~

  

白河蓮花季 homeo       
地址 : 台南市白河區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