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柳營。小腳腿羊肉總店(現宰羊肉)

1/1

元旦的這一天決定出外吃好料~

還沒結婚前偶爾來新營住個一兩天,婆婆就會帶我們來吃這間店,每年冬天可能會吃個一次,

來的時候通常都滿多人的,店裡頭大概五六張桌,通常都會坐滿。

 

我們是第一次吃中午時段,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就晚上比較適合吃火鍋厚XD

以前天黑來的時候沒注意,原來有一半的廚房在外面~

小腳腿羊肉

 

然後這天才知道,原來這間店超級有名的!!! 竟然要排隊也,果然特殊假日來有差...

很多人都是查了網路上的資料特地跑來這邊吃,還有從台北下來的,有夠誇張XD

 

等了快20分鐘,我們總算可以進來了,

沒有給人點菜的菜單,項目就是印在玻璃上,如果不清楚可以直接問他們,

我們家通常會點一份火鍋,再點麵線,清蒸三層是一定要點的,然後可能再點個兩道菜這樣,

那天因為等了比較久(平常都不用等),就聽到有客人在問黃金腿,哈我根本來從來沒注意到有這樣東西,

因為我們一進來婆婆就會把餐點好XD

就是整隻羊腿,可以做紅燒或椒鹽,用秤重的算價錢,通常是1000元左右,但要先預約喔~

(離開時剛好看到別桌有隻羊腿,真的好大一隻喔,但要人多才比較OK)

 

羊肉火鍋一份700元,因為剛好聽到有人在問價錢,其它菜的價錢我通通不知道...

就是會有一鍋湯,裡面有羊大骨、很軟Q的羊皮和白蘿蔔,

 

還會附上高麗菜凍豆腐

 

上桌前會放薑絲和少許調味料,這湯很清甜很好喝,

但我婆婆吃到味素會微微過敏,所以這湯應該或多或少還是有放一點,

 

然後這一份羊肉火鍋一定會附上一盤羊肉片,覺得不夠就是再多點,

原本附的是瘦肉,如果喜歡吃油花多的也可以換,有其他另外想吃的就是再加點這樣,

 

醬料區

 

我們都直接裝店家配好的,但其實我很少在沾醬料啦

 

羊油麵線也是一定要點的啊,就像吃羊肉爐或薑母鴨不都一定要吃麵線嗎~~

簡單的調味加上紅蔥酥和羊油,就讓麵線變得超級好吃!

我本身是對麵線無感的人,不過像這種拌麵線我就覺得很好吃~

 

也是必點之一的清蒸三層,不過這天的都剛好比較肥一點,之前吃的都是很漂亮的三層肉,

底下是那種蒸燒賣的小蒸籠,肉下面還有很多的蒜頭,

沒有什麼多餘的調味,但可以吃出羊肉的鮮味跟甜味~

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到這道菜覺得超酷的,因為我從來沒吃過羊的三層肉,

這肉真的好好吃,而且也不會有什麼可怕的騷味,難怪是招牌啊~每桌必有的菜啊!!! 

 

我們還點了韭黃炒羊肉(韭香羊肉),韭黃這樣吃起來意外的好吃,哈哈哈,

本來對翠玉羊肉很有興趣,問了店員才知道是苦瓜炒羊肉= =馬上打消念頭XD

 

還有這一道-蔥爆羊雜

我覺得應該是他們醬汁的關係,讓每項熱炒都很好吃,而且洋蔥這樣吃起來很甜~

熱炒類就是可以炒羊肉或羊雜,他們都會搭配當季的食材,吃起來也最新鮮,

建議點菜時可以直接問店員有什麼可以炒,如果不愛熱炒類也有涼拌系列,

像我就聽到旁邊的店員推薦涼拌羊頭肉~

又是吃得飽飽的一餐,

吃完之後還可以請他們打包火鍋的湯喔,回家之後加高麗菜又是一鍋很好喝的湯:)

 

 

 小腳腿羊肉總店

地址 : 台南市柳營區重溪村21-9號
電話 : 06-6230349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