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新化。虎頭埤風景區

0705

虎頭埤水庫建於1846年,是台灣第一水庫,為灌溉用水庫。

(其實我不了解這是台灣第一座的意思嗎.....?)

我這天來到這其實是來陪田田值班的^^

 

我們把車停在外面的停車場,因為我們自以為要去的地方很近....

虎頭埤

 

一般民眾收費如下:

 

園區導覽圖~

我們在大門口得知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圖16的第二碼頭,就在吊橋旁,

看起來是不遠啦,但只能從環湖步道走過去....

這一小段路程大概有1.2公里,沿途拍照過去,走了約20分鐘,早知道就開車進來了XD

 

這是一進大門口就會看到的迎賓廣場,因為今天有任務在身,所以沒把整個園區走完,

整個環湖步道是4.5公里,而我還沒帶到傘= =" 

(我們最遠只到上圖中的19-親子滑水道,上區和右半部都沒去)

 

走在環湖步道上,可以一直看見湖面上的好風光~

 

在紅厝前有個分岔道,往右或往左都可以回到原點,

因為我們是要去第二碼頭,所以往左比較快

 

往右會到第一碼頭,可以去踩腳踏船,或是去搭乘全國首艘電動太陽能船(以上都要花費)

 

這就是紅厝!!! 我只知道有賣咖啡和茶葉蛋XD

 

幸好步道上還有樹蔭,不然真的是會被曬乾.....

 

走著走著,路邊常常會看見介紹這個風景區的一些立牌

 

哇哇!是水上舞台!!

 

這是免費申請使用的唷,一週前去登記即可

 

看起來可以容納不少人,兩旁都是座位區,只是不知道這邊有人在使用嗎?

 

看起來水庫的水不多呀,兩旁都有些乾了

 

竹林烤肉區,滿大一片的

 

同治六年(西元1867年),新化清水里誕生了一位文豪-詩人王則修,

他為美麗的虎頭埤題了幾首詩,走在環湖步道上可以看見像下圖的大石頭,

背後會印有完整的詩,算是滿有詩情畫意的感覺XD

 

這兒是湖濱烤肉區,我們走到最前端看到龍頭,

才知道原來中間黑黑的是牠的身體,哈哈,也太可愛了吧!

中午時間到,這邊真的有人來烤肉也!!!

 

相擁夫妻樹,是兩顆樹齡超過60年的榕樹,因種植太近,所以後來就擁抱在一起了:)

 

同根兄弟樹,這是一棵獨立的木麻黃,從底部分岔成兩支樹幹,樹齡有80年。

 

賣咖啡、飲料和茶葉蛋的吊橋咖啡屋,茶葉蛋很香真的不錯吃~

 

走了好久,總算到第二碼頭了!!!

 

虎月吊橋

 

走到對岸有一座八角亭

 

這草地上的石頭裝飾品很可愛~ 看起來是海洋生物啦~

 

這樣看過去,不知道是看到園區右半邊的南洋杉涼亭還是三粒亭?(還是兩座都看到了?)

 

我們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去附近繞了一下,

這不知道是什麼樹的種子,看起來像愛心一樣,

而且一片一片地隨風飄落,好像下雪一樣,很漂亮! (只是我拍不出那個畫面XD)

 

到處都是,地上都這樣白白一片

 

蟋蟀生態館,聽說這邊本來有個很厲害的蟋蟀達人,不過目前已前往新的地方囉~

 

牆面上有很多關於蟋蟀的資料,看一看也可以增長一些知識啦~

 

館裡面有非常多的蟋蟀,從小到大,各個階段的都有,

只是看久了我覺得牠們長得也好像蟑螂喔= ="

啊好煩,怎麼年紀越大,怕的東西越來越多了呀....QQ

 

蟋蟀館的對面就可以看見蘇有志銅像,他是一位抗日烈士。

 

再走一小段路就來到了親子滑水道,官網上是寫每人50元,120公分以上才可以滑水,

每年四月到九月開放,09:00-17:00,每週一、二公休。

 

有直的也有彎的

 

其實我到這麼大沒玩過這樣子的滑水道也,哈因為我沒去過水上樂園,

但我很怕水,所以也不知道我敢玩嗎XD  只是滑下去很快,但走上來好像要很久也....

 

親子滑水道就是我們走到最遠的地方了... 之後我們又回到吊橋旁繼續值班啦~

 

這天到了下午天空就變得陰陰的,後來有短暫地下了一會雨

虎頭埤風景區提供很多服務也,可以烤肉、可以滑水、可以踏船、可以釣魚(有釣魚區,要收費)

還可以來這邊露營或住宿,還提供商務會議的選擇,有興趣的捧油還是自己上官網去查詢吧!!

只可惜台南市民沒有優待票(只有新化區才有),但跟烏山頭水庫比起來算便宜的樣子,

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邊散步了:D 

lhb  

 

小小地宣傳一下,其實這天的值班都是為了 2014 獨立風潮 台南獨木舟節~~

這天是國小組的"暑期水域遊憩活動安全教育研習營"

 

承辦單位是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的海洋休閒管理系,

早上是上一些安全教育的課程(含有CPR教學)

 

下午就是體驗活動啦!!!

 

研習營提供兩項體驗:

第一項是獨木舟~

 

第二項是立式滑槳(SUP)

 

看小朋友們玩的挺開心的~

那天其實人沒很多,我和田田也是可以下水去玩,阿不過我不想弄得濕濕的XD 所以就PASS了~

 

最後還有一個溺水教學~ 還滿特別的!!!

原來是要冷靜放鬆然後仰漂!!!(我以前還想說水母漂就好....)

 

獨木舟節活動到8/3唷!!!  也有給一般民眾參加的水域遊憩體驗活動,每年都有喔~~

7/26、7/27 在柳營區 德元埤荷蘭村 ;8/2、8/3 在 官田區 葫蘆埤自然公園

更多資訊請上粉絲團查看→ 臺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

要參加活動要先報名喔,網路上額滿,當天也是可以現場排唷!! 重點是活動都是免費的呀!!!

每年活動的時間不太一樣,16年開始,連新營的天鵝湖都有喔!!!

 

除了上面小朋友玩過的獨木舟和立式滑槳,還有風浪板的選擇唷!!!

炎炎夏日,大家一起在有專業教練的陪同和指導下一起來玩水吧!!!!

 

虎頭埤風景區     
 
地址 : 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
電話 :  06-5901325 & 5907305  / 06:30~22:00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