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2    蘇福幫夏季輕鬆二日遊


銅鑼 - 客家文化園區
公館 - 福樂麵店
獅潭 - 吃仙草,住熊月山莊


上一次蘇家出遊好像是09年的事了,這一次我們又要出去玩囉!!!
有鑑於大家攜家帶眷,所以這次安排了比較近的行程,大家自行開車一起前往,
整個很愜意的行程,我們因為人太多把它變成很鬆散的行程= =?
21個大人+4.5個小孩(有一個在肚子裡XD),共6台車,出發囉!

第一站前往銅鑼的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苗栗園區,(這名字有夠長的...)
看到行程表才知道這個地方,原來是今年5月才開幕的新景點,
我們10點多就到,人跟車都好多!! 路邊警察也一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馬總統下午要來XD
整個園區很寬敞,天氣陰陰但非常地熱~


近期有一些活動~


展館很大,當然沒辦法全部逛完XD


從入口走廊進去,直接先進常設展區~
大部份的展都有標示,可照相但請勿開閃光燈!! (不過還是有一些很沒水準的人就是...)



從十五、十六世紀的大航海時代起,促使全球一股新世代的移民潮,當時的中國正處於政治混亂、經濟不安之際,
客家人便因此大舉東渡臺灣移墾。遷徙來台的客家族群們,數百年來在台灣落地生根,循著著原鄉的脈絡,
也吸取出新土的養分的成果,綻放出臺灣客家文化多元且豐富的內涵與樣貌!
透過苗栗園區常設展,首度將客家文化中各具特色之語言、建築、產業、工藝、音樂及飲食等面向的文化內涵,
配合生動的影音及多媒體互動展示手法,精彩呈現! 



客家話分佈~ 紅到紫依序是: 四線腔→海陸腔→大埔腔→詔安腔→饒平腔


新竹新埔的義民廟,這個我有去過~


我外公現在都還在睡這種床喔,小時候常常在上面玩,呵呵,


客家人真的很愛吃這個XD


裡頭也有一些古老的文物


也有一些多媒體互動專區,進幾年來客語檢定很夯,
這題目有夠難的>"< 我這個客家人太慚愧了   (而且我還忘了這題答案是什麼...)


還去了兒童館特展區、文化創意產業館特展區和樟腦產業特展區,展館以多媒體或體驗等多種型式展現客家文化,
逛起來挺舒服的,不過展館真的很多,建議可以先找好有興趣的,
不然就像我們一樣,看到什麼展就給他走進去就對了!
接下來就放個幾張照片,畢竟我也不是專業人士,沒辦法介紹地很詳細XDD 大家有興趣自己去逛唷!!




後來走到了B1的研習教室,小朋友硬要畫這個....
在這間教室待了超過一個小時,一堆大人很餓又很想睡= ="(畫完都12點多了)


就是畫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對了!!! 不過當然還是一堆大人在畫呀XD




畫完趕緊收工前往下一站吃午餐囉~
是吃過很多次的福樂麵店!! (招牌還是一樣,如此地斑駁...)


因為真的好餓,只照了第一道菜,開始吃東西以後,就停不下筷子了XD
也想說上次已經照過了,這次幾乎都吃差不多的,就懶得照了,哈哈哈哈哈,
不由得要說,板條一樣好Q好好吃,水晶餃也好吃,桑椹蝦球一樣超讚的
(只能用菜單獻給大家了...)


吃完午餐緊接著衝獅潭去吃仙草,剛好住宿的地方在獅潭,
本來預計是去吃仙山仙草,結果蘇幫主帶錯家,哈哈,
來到這家以前也吃過的仙草花園,其實我吃起來也都差不多阿~
而且這家很大很漂亮,重點是有很大的停車位,比較方便!!


我不小心忘記名字了= =" 
只小吃了幾口而已,重感冒吃冰的真的很不好!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到這,大概快四點我們進入熊月山莊,住的地方就之後再來好好介紹了!!


景點資訊:

1.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地址 :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銅鑼科學園區內) 
電話 : 037-985558

2. 福樂麵店
地址 :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 121
 
電話 : 037-224455

3. 仙草花園

地址 : 苖栗縣獅潭鄉新店村116-8號
電話 : 037-932886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