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7

嘉義。到處都好拍的檜意森活村。Hinoki Village

07/27

本來是排在前一天傍晚的行程,結果居然下大雨了....

這天吃完中餐聊了很久的天之後,想說那乾脆來去昨天沒去到的行程!

於是,在一天中最熱的此刻,我們來檜意森活村給太陽曬啦!!!

 

日治時期,檜町正是基於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

因為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使整個區域仿如檜木村,因此當時名為「檜町」,其後再改名「檜村里」。

也就是現在的"檜意森活村"啦!!!

檜意森活村

 

目前保留了28棟木構造歷史建築,歷經四年的整建,始得重現當年檜村的風華。

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建築群。

因此,嘉義市政府於2005年將上述建築群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

本來想說截取網頁上頭的平面圖會比較清楚,結果字看起來還是很小XDD

反正圖上的這些木構建築,有各式各樣的文創商店、遊客服務中心、村辦公室等...

Map

 

整個園區滿大的,天氣又很熱,所以我們就只是到處走走看看,

裡頭有很多很特別的文創商店,連外頭的佈置都很特別~

 

只要人不是很多,我們通常都會進去看一下,哈哈因為裡面有冷氣XDDD

 

其實我們也只逛了四五間店而已,因為後來的目光全被這些日式建築給吸引住,

外頭隨處拍隨處都是風景呀!!!

 

中間還有個小池塘呢(也就是平面圖上的那個池塘)

 

天空看起來陰陰的,但其實非常熱!!!

 

圖上這條鋪了黃磚的路應該是共和路,車子是不能開進來的唷!

 

就在我們隨意拍的同時,發現了前面好像有一間比較不一樣的建築!!

馬上前去一探就竟~

 

原來這兒是"營林俱樂部"!!  看起來就超氣派的!!

 

直接附上說明~  目前可是嘉義市定古蹟唷!!

 

 

 

 

 

 

 

目前好像是以展覽為主,咦窗戶邊好像有人!!

 

沒想到我們剛好遇到了Wei+Lu's= 101%HAPPY!

太有趣了啦~~ 我們馬上衝去裡面看!

 

這是在教室裡,上面的畫像是怎麼回事,哈哈哈哈是國父還蔣公阿? 

 

在教室上課的孩子們,哈好可愛,但怎麼大家都不認真上課呢!!

 

其實這個展還滿簡的,就是放了一些人形立牌,然後牆上掛一些他們的漫畫~

 

可是當這些角色放大後就變得更可愛了,一定要跟他們拍照的呀!!!

 

其實我對他們也不是很熟悉,只是因為我妹有買他們的貼圖,所以對他們有點印象...

 

哈哈哈好38!!!

 

 

但看了一些掛在牆上的漫畫後,就覺得他們超好笑的啦!!!(有些我應該有在臉書上看過)

 

 

從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小小的展帶給了我們大大的樂趣,光是跟立牌拍照我們就玩得不亦樂乎XD

走出門外,找到很熱情的大叔幫我們留下了3個人的照片:)

 

阿不過這個展已經結束了唷,想要知道現在在展什麼,就要先上官網查看囉~

 

因為這次的所有行程全都交給阿準,所以我完全沒做任何功課,哈哈哈,

這也代表,我完全不知道我們要去哪(恩除了某個行程),

來到這我才知道,電影KANO竟然有在這邊取景!!!

電影中近藤教練的宿舍就是在這邊拍的啦,我回家後才知道,所以也沒去朝聖到QQ

 

也許跟我們擦身而過的某一棟就是近藤教練的家囉...

阿不過沒關係啦,這邊的每一棟都很美阿~(是說我也不記得電影中的畫面了XDD)

 

這裡的每一景都有種好像置身在日本的感覺,

(阿因為我沒去過日本啦,所以我只是在幻想...)

 

我們就在這邊一直拍拍拍拍拍

 

夏天,就是要坐在門簷下吃西瓜喝啤酒阿XDD(哈我日劇看太多了)

 

最後的最後,準備要離開時又發現這一個景...

 

好好拍阿!!!!!我們三個就在這邊仿日式雜誌風XDDD

 

明明身處在熱鬧繁華的嘉義市中心,卻有一小塊淨土讓我們遠離了世俗的喧囂,

走入了檜意森活村,看見了歷史,也看見了美好的風光:D

  

歡迎大家一起進入老時光,體會不一樣的風景吧~

  

檜意森活村     
 
地址 : 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電話 : 05-2761201 (10:00-18:00)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