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15

竹山。雙湖渡假山莊

10%2F14-15 雙湖

今年劉家又出遊啦,要大力感謝婆婆贊助旅費~

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多了一個小小孩一起跟我們出遊,所以這次沒排什麼行程,悠閒為上!

因為有人想去忘憂森林而選了南投,也總算可以去吃田田小時候的回憶--竹山肉圓了,

後來選了在竹山的這間雙湖渡假山莊,環境優美,可以釣魚(其實這才是重點之一),然後又可以刷國旅卡!!

園區開放時間為14:00,我們吃完午餐後不知道去哪好,大家就想先來雙湖休息,

到達園區時約莫下午1點40分左右,大門沒有關閉也沒掛牌子,所以我們就直接開進來停在邊邊,

老闆正在午休,又被我們給吵醒.....所以心情有點不美好XD

對於這點我們也是滿抱歉的,就明明知道是休息時間還執意先來,搞得氣氛有點兒尷尬,

老闆後來有解釋他們家的進退房時間是有考量過現場因素的,因為早上10點過後到下午4點前是小黑蚊的高峰期,

注意事項也有提到要攜帶防蚊液,兩點過後很歡迎先進來園區,主要是常有人會先來釣魚,

後來我們就趕緊撤退讓老闆休息,先去別的地方晃晃晚點再回來吧~

 

雙湖渡假山莊,南投縣竹山鎮義山路571號,0934-098997,LINE ID: @dmd5373p,

進房退房時間: 16:00 & 10:00,園區開放時間為14:00之後。

官網→ http://double-lake.nantou.com.tw/

用LINE詢問之後,回覆速度也很快,非常喜歡這種不用打電話的訂房方式XD

後來回到園區的時間為下午4點,也剛好可以進房了,在辦公室辦理入住,主要就是把尾款結清就完成了,

之前有先跟老闆說好,來到現場後要全額刷卡,至於訂金會用現金當場退給我們~

大門旁的辦公室

 

接下來他請我們把車開到對面這一個烤肉區前,他也來到這跟我們大概介紹一下,

有一小塊空地是停車場,我們的小木屋在這一區,

晚上烤肉的地方也在這,今天為星期日晚上,算平日,遊客剛好只有兩組,我們在這烤,另一組人在對面那一區烤。

烤肉區

 

我們的小木屋,這邊連著三棟,我們是入口處的第一棟。

此小木屋為"雙喜六人包棟木屋雙人房三間",假日:8680 / 平日:6680。

木屋6

 

木屋6,進入室內要脫鞋喔!

進入室內要脫鞋

 

室內鞋架,用來放室內拖鞋的,因為是六人房,所以放了6雙拖鞋。

室內鞋架

 

一進門右手邊就是上2樓的樓梯,2樓有一間房為601。

樓上一間房

 

樓下為兩間房,客廳頗大的,有一台小冰箱和電熱水壺。

很大的客廳

 

樓梯下放了麻將桌,用來玩桌遊應該也滿適合的,這扇門開不了,也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樓梯下有麻將桌

 

樓下的門都有附鑰匙,因為木屋的大門在全部人出去是不能上鎖的喔,也沒附鑰匙,

如果介意的話,要把貴重物品放到房間裡再上鎖離開~

602

 

先來看比較靠近樓梯的這間房--602,每間房皆為雙人房,然後這床單看起來還真復古。

(根據留言,床單目前已換成全白樣式)

雙人床

 

毛巾和備品都放在桌子上

每間都有獨立衛浴

 

每間房都有浴室,這棟木屋裡的房間都是套房,還滿厲害的耶!

不過他們是儲熱式的熱水器,所以洗澡的時間要錯開喔,以免等不到熱水。

 

接著來看旁邊的603,乍看之下有點像,不過這間房的浴室在左手邊。

603

 

然後這間房有一個大衣櫃,吹風機都在外頭,每間房有一瓶大瓶的礦泉水,我們都是用礦泉水來煮熱水喝的。

這間有衣櫃

 

這間房的浴室也滿大的

 

來看樓上的601,這門超難推,也沒注意到能否上鎖。

家具沒那麼多,空間很大

 

床不會難睡,可是枕頭超難睡,晚上躺了好久就是覺得這枕頭很怪= =

 

每一間房都有一台小電視,但就是樓上的這間房間沒有大鏡子,因為樓下兩間房剛好都有梳妝台......

 

這間房沒有什麼櫃子,顯得空間很大,浴室位置看起來很特別。

 

這一排非常實用~~

這一整排衣架很好用

 

穿過這個洞就到浴室了,滿有趣的。

 

因為算是在閣樓吧? 要配合木屋的高度,這間浴室空間不會小,但天花板很低。

浴室天花板矮矮的

 

洗手台跟蓮蓬頭的水是共用水龍頭的,所以洗完澡要記得切換,不然可能去洗手又變成要洗頭了!

他們提供的小毛巾還行,但浴巾很難用,是那種很不會吸水又很容易掉毛的那種材質= =

(目前毛巾浴巾皆已更新,至於好不好用就要等其他人分享了XD)

水龍頭是共用的

 

站在2樓往下看

 

行李放好稍微休息一下之後,我要去逛逛園區拍拍照。

 

這就是我們晚餐要烤肉的地方,今年整個年度只要住宿就會送晚餐的烤肉,有一些基本的食材,超讚!

好像是說5點之後可以去廚房領取食材~

空間很大

 

這邊有瓦斯爐喔,沒搞錯的話應該是利用這個來燒木炭生火,因為沒給火種,這邊又沒有瓦斯槍,

幸好我家也都是用瓦斯爐來生火,所以對於方法還算了解,老闆有說如果需要幫忙,他會來支援,

然後這邊洗手台的水是直接排進池子裡,所以這裡不能使用洗碗精喔!!!!

有瓦斯爐可以加速生火

 

天空陰陰的,但這裡風景還不錯~

魚池

 

對面也有烤肉區,今晚的客人很少,所以分兩邊烤,差不多就像包場的感覺了XD

如果想唱卡拉OK就要到對面去~

對面也是烤肉區

 

離我們烤肉區有一個小小的水池,田田一開始還很懷疑地說難道這就是雙湖之中的一個湖嗎!!??

哈哈哈,後來我繞了一圈之後才知道這個不是啦~

本來以為這就是第二個湖,想說也太小了吧XD
 

有一片草原耶,不知道這草原是能在上面活動的嗎?

草地很大

 

到處都是小木屋,整個園區共有12棟木屋,園區住滿是160人。

到處都可以看見小木屋

 

田田在我出發拍照之前已開釣XD

田田馬上開釣了

 

他說魚超會咬XDDD 下去不到10秒不是餌被吃光就是釣到魚了,哈哈哈但都是小魚比較多。

(這一天用的餌是放在冷凍庫超過兩個星期的吐司)

就是魚都不大就是了

 

有一棟跟一般小木屋長得不太一樣的屋子

我準備去看看園區

 

這棟玻璃屋是餐廳,這邊可以訂合菜,這兒也是吃早餐的地方,住宿都有附早餐唷。

玻璃屋是吃早餐的地方

 

他們家只賣這些飲料,建議想喝飲料的,可以在外面買好再進來,

因為進來後就有點懶得再開車出門,就只能買他們家的了。

這邊賣的飲料

 

玻璃屋2樓有個觀景平台耶,在上頭看得更遠,風景真的很優美,這是我們住的那一區。

玻璃屋上面有個觀景平台

 

另一邊的風景,還有幾棟小木屋在深處喔~

視野不錯

 

走回到大門前,一進大門右手邊有四座籠舍。

四個大籠子

 

第一座是4隻兔兔的家,一看到人就衝上來想討吃,哈哈哈超可愛,後面的還有雞、鳥和豬。

一直討吃的兔兔

 

往前方一直走,裡面還有不少棟小木屋,雙湖的木屋很多,從4人到20人包棟都有。

 

看到另一座湖,原來這才是雙湖其中一湖啦,這湖純觀賞,水很綠,裡面好像有漂亮的大魚,但看不清楚。

這才是另一個大湖,純觀賞

 

這是贈送的烤肉,飲料是花錢買的,地瓜和吐司沒吃完,其他都烤了,吃得超級飽!!!

不過烤肉的時候蚊子有點多耶,實在很討厭啦>"<

贈送的烤肉

 

第二天早上,田田把昨天釣魚沒用完的吐司拿來餵魚,但一直都被鴨子們搶食。

 

早餐是清粥小菜,簡簡單單但吃得挺飽的~

早餐

 

菜色大概是這樣,我每樣都有夾一些。

想說等等要爬山,默默吃很多

一泊二食的方案真的滿超值的,環境優美,但防蚊液真的要帶!!

住過不少小木屋,但間間都是套房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點滿讓人驚豔的,

雖然洗澡時間要錯開,但至少要上廁所時不用等,以上就是這次的住宿分享囉^^

2018 劉家南投小旅行

集集阿霞牛肉麵雙湖渡假山莊忘憂森林竹山廟口肉圓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