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hana2019.7/13-17 Thailand 泰國

在泰國的第三天晚上我們要去暹羅夢幻天使劇場Siam Niramit!!!

跟好友出門,她們都會認真查行程,然後我就等候通知XDD

因為都有人安排好了,我都懶得再多做功課,有熱心的好友實在是太幸福了~~

所以這個劇場只是聽她們說非常有名,一定要去看的!! 像其中一個朋友已經看過了,但她覺得再去一次也是OK的~

我們先在KLOOK上買好票券,官網也可以購買,但K網買比較方便,而且買的時候剛好碰上活動,又更便宜了一點。

 

Siam Niramit,

19 Thiam Ruam Mit Rd, Huai Khwang, Bangkok 10310泰國,+66 2 649 9222。

劇場的開門時間為19:30,表演是20:00開始,這邊除了劇場還有個泰國文化園區可以參觀,

在正式開演前戶外的活動廣場還有其它表演可以欣賞,因此我們5點前就來到劇場~~

來到之後先去櫃檯換實體票券!

先去換票

 

票券上的資訊大概是這樣,自助餐提供的時間是17:00~20:00,我們的餐廳位置是在1B,

下方空白的那塊是貼紙,我們把它貼在身上,這有被交代,是大家都要貼的,

我們買的是鉑金席+自助餐,一個人是1425元,當初在討論是否要自助餐,評價還算OK,而且價錢其實不貴,

沒自助餐的價格也才少了2.3百的樣子(忘了XD),後來就還是加了,就算我們最後行程延遲,

真的沒吃到也不會覺得很可惜,二來是也不用再找要吃什麼省麻煩~

至於席次的選擇,因為疫情關係目前劇場不開放,我記得好像有三種票券的樣子,我們的鉑金席是最貴的,

我當初一看到以為大家都會選最便宜的,結果去過的朋友建議我們選最貴的,她說整體感受會更好,

我的朋友們對藝術追求的層次比較高,所以我們最後就是選了鉑金席XD

下方白白的就是貼在身上的貼紙

 

整個劇場園區的平面圖,下方左右都有餐廳,劇場是右手邊那一塊,

中邊是露天的活動廣場,最上方是泰國村~

 

這邊有個文化園區

 

劇場注意事項,他們進場規定滿嚴格的,裡頭禁止拍照和攝影,在進場前會逐一檢查包包,

這些電子設備要寄放在外頭,但我個人很不放心所以就用外套把我的相機包起來,

他們不會翻只是大概看一下包包內部而已,不過我進到裡面是真的沒拿出來喔!!

劇場注意事項

 

整個表演的介紹,主要就是泰國的歷史文化,很像在看歷史劇的感覺~

表演時間為80分鐘,中場無休息,分為四幕,分別講述歷史變遷、傳統信仰和節日慶典,

每一幕皆動用眾多演員及精美服飾,場面浩大壯觀,讓人感受奇幻華麗的特技效果。

戲的簡介

 

 

自助餐的提供時間還挺長的,我們決定先去逛一下泰國村,這個時候裡面人還滿少的,

從入口進去就會到廣場,入口處的兩旁都是紀念品店,有很多東西在第一天的洽圖恰都有看到,可是這邊比較貴XD

 

 

一進去就看到有隻大象~~~~超可愛的!! 非常習慣跟人群打招呼~~

應該是收錢然後可以跟他拍照,我以前有跟大象合照過了,所以單拍他我就心滿意足了~

 

給小費可以和他一起拍照~

 

有幾個表演者出來外頭走走,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看到在溜達的演員們

 

哈這個景很適合拍照XD

SIAM NIRAMIT

 

 

 

右邊那一棟就是晚上要去看表演的劇場

 

泰國村我們來了~

準備進入園區~

 

入口很美XD

 

主要就是介紹泰國四部-中部、北部、東北部和南部。

泰國四部域村莊

 

一開始是中部,可以看到傳統的泰式建築,像這棟就是中部風格房屋(旱季),樓上也是可以參觀的。

每一區都有介紹

 

還可以看到很多傳統的器具,看著這些,彷彿可以想像以前的人是怎麼生活在這種環境~

會介紹房屋模式

 

這也是中部風格房屋(Flooding season),就是我們這次看了很多的,在水上的時候~

 

 

 

每一處都很新奇,因為跟我們有點相近但又是不一樣的文化~

有點像是我們的九族文化村

 

我後來覺得這裡讓我回想起我們的"九族文化村"耶,透過建築透過擺設,讓參觀的人可以自行想像體驗。

 

來到泰國北部風格房子~

 

這區是泰式芭蕉葉煎蛋捲(Northern Style Omelet)

會有真人在現場示範

 

這邊很不一樣的是每一區都會有真人在現場,可能是示範傳統技藝,可能是回答遊客問題,

像我們遇到幾個非常熱情的,一直跟我們互動^^

 

 

山地民族村落

山民的房屋

 

看到這些山地民族服裝真的覺得跟我們原住民有點像XD

真的會一直想起我們的原住民XD

 

下一區是泰國東北部風格房子,這邊的傳統技藝是絲綢~~

 

她們也織布

 

他們也養蠶

蠶繭

 

現場有非常多的絲綢品

 

 

他帶來的是東北部傳統樂器,現場演奏了一段非常好聽^^

謝謝他帶來好聽的音樂~

 

鬼面具

進入泰國東北部

 

離開這一區我們來到了泰國南部風格房子~

南部區域

 

屋子也是架高的,底下會用石頭撐著。

底下的石頭很有特色

 

這一區的傳統文化是皮影戲~

 

皮影戲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皮影戲的精美道具

 

芭蒂布蠟染法(Batik Painting)

其實他平常也是在休息的,他是看到我們來才坐上位置開始工作的XD

芭蔕布蠟染法

 

 

 

 

最後一區我們又回到中部的水上屋

中部區域就是水上屋了~

 

棕櫚葉編織品非常厲害耶!!!

棕櫚葉編織品

 

這一區的音樂+舞蹈表演非常精彩!!

表演很精彩~~

 

對面有個阿伯在船上餵龜XD

對面阿伯在餵龜

 

泰國村結束時剛好下起大雨,我們剛好回餐廳去吃晚餐~~

看到最後剛好下起雨,我們要去吃晚餐了!

 

我們是在1B區用餐

5點可以用餐

 

我覺得種類滿豐富的耶

 

大部分的料理都滿好吃的

2

 

 

 

沙拉區的種類也好多

 

還有印度食物區

印度料理

 

我個人是覺得有買自助餐還滿划算的,一點都不後悔XD

 

 

在餐廳停留了約莫1個小時,我們回到廣場來看戶外表演,因為還在下雨,所以場地移到另一處有屋頂的空地,

這個戶外舞蹈表演也滿精彩的,而且他們會一直拉大家上去同樂,滿有趣的~

七點半劇場開門後,大家就準備進場啦~~

劇場開始前外面會有表演

 

整個表演結束後我們是搭接駁車回MRT的,其實去程劇場也是有安排接駁車的,不過我們下午有下午茶的行程,

所以我們四個人是搭taxi來的,距離近到一開始司機還不願意載,哈哈。

回到飯店附近還滿早的,才10點左右,他們三個人去了附近的按摩店休息一下,我自己去逛超市~~

有接駁車可回MRT

這一天一樣也是充實的一天~~

白天拜訪古蹟,晚上看劇場表演,完全就是文化之旅呀~~

劇場的表演真的非常精彩,眾多表演者穿著精美服飾再搭上華麗的聲光效果,整個場面非常非常壯觀,

我們的位置滿前面的,所以整體效果又覺得更加震撼XD

透過80分鐘的表演讓大家更能了解泰國傳統信仰、習俗、歷史及文化,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表演:)

泰國村也滿有趣的,有安排看劇的人建議提早一點來,記得留個時間給泰國村唷!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