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集集。阿霞牛肉麵

阿霞牛肉麵

2018劉家小出遊~

討論要去哪裡玩非常累人,因為我跟田田都是沒啥主見的人XD 這時候就需要有人提意見,

這次有人說想去忘憂森林,太好了,那就決定去南投啦!!

第一天先在南投的集集會合,今年多了一個小小孩,所以也沒排什麼特殊行程,一切就是慢慢來,

 

早上在集集車站附近晃晃,天氣非常炎熱耶..... 還去看了據說挺有名的"武昌宮",

這是舊的,直接變成了921地震紀念館。

舊的武昌宮

 

新的閃亮亮到一個不行XD

1999年該廟完工後不久因為921大地震而倒塌,但神像因為信徒搶救而未受損。

倒塌的原廟永久保留,重建完成的新廟則於2013年10月12日舉辦神像入火安座大典,正式啟用。

新的武昌宮

 

看完之後我們就開車前往吃午餐,經過很美的集集綠色隧道

看起來有點霧是因為擋風玻璃髒髒的啦,哈哈哈哈哈,

然後說過了龍泉車站就到了,但我整路非常專心根本也沒看到龍泉車站阿,

要不是招牌還挺顯目的,應該早就錯過了= =

集集綠色隧道

 

阿霞牛肉麵,南投縣集集鎮田寮里龍泉巷24-7號,04-92781320,

週六公休,11:00~14:00 & 16:00~20:00。

雖然是巷子,但這條巷子超大,巷子的尾端是兵營,路很大非常好停車,

我們是星期一的12點前到達,店裡人滿多的,但幸好剛好有一群人離開,位置也都還有,幸運!

週六公休

 

點好單後拿至櫃台,吃完才結帳,他們家有自己煮的青草茶和冬瓜茶,

不過我們在集集市區有買了飲料,所以就沒喝他們家的了。

菜單

 

小菜的價格,都寫得非常清楚。

小菜價位

 

小菜和滷味,數量很多,感覺不用擔心吃不到~

小菜滷味區

 

餐具自取,兩種醬料。

醬料和餐具

 

滷味 190元,份量挺多的,我們都覺得這價格超平價~

共190元

 

他們家把素的和葷的分開,鴨胗一個20,我們夾了2個,扣掉素的之後,豬耳朵和大腸是80元,

豬耳朵應該是一塊就是40元吧,覺得划算~ 這樣大腸算下來是40元而已,一兩30元,

我們雖然有挑了比較瘦小的一塊,但還是覺得超便宜的啦XDD (可能心中都一直有大腸很貴的印象哈)

葷的

 

海帶2個+滷蛋2個+大豆干2個,總共70元,

我覺得素的這一盤味道比較清淡,沾醬吃會更好吃。

素的

 

小菜 30元,我們拿兩盤就是60元,小黃瓜是甜的口味,然後這泡菜超辣超鹹!!!! 全部人被這口味嚇到XD

小黃瓜和辣泡菜

 

牛肉湯餃加肉 100元,非常豪華的版本,沒注意到有幾顆水餃,反正點的人吃超飽。

牛肉湯餃+肉 100元

 

牛肉麵 90元,我覺得他們家的湯很好喝,不辣的紅燒口味,差點不小心把湯喝光光,哈哈。

牛肉麵

 

半筋半肉,口感非常剛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咬下去滿驚豔的。

半筋半肉非常好吃

 

麵條超級Q,是我非常喜歡的口感,但對於一般人應該覺得超硬,哈哈像我婆婆就覺得太硬了。

麵很Q

 

水餃 1顆4元,最少要點10顆喔。

水餃一粒4元

 

還算飽滿,皮也還有Q度,裡頭的餡料我好像有吃到黑胡椒,挺不一樣的,

水餃就是吃起來OK,不會難吃,但也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吃粗飽很適合。

 

吃完去旁邊的龍泉休閒公園走一圈

旁邊的龍泉休閒公園

 

到處都有戰車,早上在集集車站也有戰車~

有戰車

 

男孩組來拍張照~

男生組

 

非常小的一個公園,結束!!

阿霞牛肉麵真的不錯耶,會是一間想推薦給別人的好店^^

2018 劉家南投小旅行

集集阿霞牛肉麵雙湖渡假山莊忘憂森林竹山廟口肉圓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