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星球】團購美食手工餃子-- 多汁玉米,愛吃香菜,開胃泡菜

08 水餃星球

水餃星球手工餃子

官網:http://www.happyfood.url.tw/index.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PlanetofDumplings/

*此為邀稿體驗分享文*

 

這一次的體驗產品是水餃星球的手工餃子,因為多種因素,真的是等到花兒都要謝了才來XD

遇到幾次豪大雨,最後送到家裡的是這三包~

普通的夾鏈袋,上頭印有店家名稱和內容相關資訊,

目前看起來是有六種產品,上頭打藍色勾勾的就是裡頭的口味~

 

多汁玉米水餃(30顆/包) 199元 

仔細看過後發現每包的成分內容都是一樣的,哈哈哈,

水餃都是手工的,最佳賞味期限是一個月喔,當然還是越早吃完越新鮮啦。

 

愛吃香菜水餃(30顆/包) 199元 

很特別的口味,對香菜不陌生,但還沒看過把它放進水餃裡,真讓人期待!

 

開胃泡菜水餃(30顆/包) 199元 

和田田都滿喜歡吃泡菜的,有這個口味真讓人開心~

 

這是一個熱愛在麵粉堆中製作麵食的媽媽,希望能分享手作麵食的新鮮美味,才有了"水餃星球"!!

這個媽媽是客家媳婦,水餃是婆婆傳承給她的傳統口味,

以前婆婆包好一大包水餃冰在冰箱,方便讓她下班後很快就可以開飯~

覺得很妙的是,最早的起源竟然是婆婆呀~~ 人家都是懷念媽媽的味道,她是懷念婆婆的味道,呵呵。

 

屏東家鄉豬肉和新鮮蔬菜裹上麵皮,沒時間煮飯時但也能吃到營養成分均衡的一餐~

她們沒有花大錢在廣告包裝上,就是把所有的心意都在餃子上了^^

 

每一顆手工水餃都長得非常相似,很厚實很飽滿,

我們家也偶爾會自己包水餃,要包出一顆很飽滿的水餃真的不是很簡單,

餡料多裝了一點就很容易包到皮破掉,而且我也不能保證我每顆包的形狀都一模一樣,

所以一直很佩服別人家的手工水餃,怎麼可以每一顆都這麼漂亮啦~~

 

這次試吃的剛好有三種口味,之前買的三合一碟子又可以拿出來用了,哈哈哈,

口味已標示在圖上了,不過說真的,在煮之前真的沒辦法從外表判斷是什麼口味。

 

水滾後就把水餃放進去吧,建議還是要動一下,不然會黏鍋..........

我一直都覺得水餃就是偷懶不想煮飯時才誕生的簡單料理,一下子就可以起鍋的食物超方便,

之前看到有人竟然只是把水餃當成主食然後還煮了菜來配,覺得太佩服了!!! 懶人如我根本不想那樣做XD

 

他們家的水餃皮看起來有點厚度,所以我很怕裡面沒熟,水滾了之後有再煮一下下之後才起鍋。

 

這天懶懶的,懶得弄煎餃,忽然很想嘗試用電鍋來煮水餃,

電鍋最底下放了一個裝了水的盤子,上面就是這個洞洞隔層,我墊了一大張料理紙,

淋了一些水在水餃上,也倒了淺淺一點的開水在裡面,外鍋用半杯多一點點的水。

 

料理紙真的很厲害,裡面的水竟然都還在XD

本來怕這樣煮沒熟,因為上面用的方法是我自己隨便亂想的,幸好後來吃的時候裡面是熟的~

 

沒好好翻鍋的後果就是水餃給我煮破幾顆= = 是我的問題不是水餃的問題......

這個醬料主要是為了拍照好看啦,因為也沒提到說他們家的水餃需要沾醬料嗎,

不過後來吃了一顆之後就覺得不用醬料也很OK,阿不過是吃很重口味的人還是可以準備醬料啦。

 

煮熟之後就可以透過裡頭餡料的顏色來認口味了!

看起來比較紅的是泡菜,綠綠的是香菜,沒特別顏色的就是玉米。

 

口味依序是: 多汁玉米→愛吃香菜→開胃泡菜

 

用剪刀一一剪開,我們要來看看水餃的餡料囉!!

 

㊣多汁玉米水餃

非基因改造的甜玉米,每一顆都爽脆,吃起來口味偏甜,

吃起來真的很甜而且很多汁,搞不太懂到底是玉米比較甜還豬肉的甜XD

綠綠的我覺得是蔥啦,應該只是提味功能,吃某幾顆的時候好像有吃到薑的味道~

 

㊣愛吃香菜水餃

我跟田田都不排斥香菜,所以覺得這個口味的水餃真的很香!(我知道有些人覺得香菜很臭XD)

裡頭不只有香菜,還加了芹菜,都是香氣十足的蔬菜,也因此讓這個水餃多了更多香氣,

香菜+芹菜除了有香味之外,營養也豐富,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等,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我以前都覺得香菜就只是個配菜或裝飾,沒想到它變成主角之後也耀眼起來,

水餃有種很不一樣的口感,一咬下去就是滿滿的香菜氣息,和豬肉意外地搭呀!!!

 

㊣開胃泡菜水餃

他們家的泡菜用的是新鮮蔬菜且純天然發酵,不含防腐劑,

綠色的蔥我不知道是泡菜本來裡面就有的,還是額外再加進去的,

可以吃到泡菜的口感,但整體味道不算重,再辣一點會更好吃~

跟前面兩種口味比起來,豬肉的比例在這個口味好像少了一點點,

這個口味吃到了泡菜的微酸,但一點都不辣,很適合那種怕辣又想吃泡菜的人。

 

這一盤是電鍋出爐的那一鍋,用電鍋蒸過之後,

外皮很亮,每日現做的Q彈餃皮變得更有形了,吃起來稍硬一下,

但因為我比較喜歡硬的口感,所以我覺得很Q很厚很好吃,

裡面的餡料還是很好吃,但跟水煮的比,就乾了一些,可是味道會更重~

 

水餃星球的每顆水餃渾圓飽滿 ,各口味主題特色鮮明,不沾醬也好吃,

皮Q料多,吃了10-12顆就覺得很飽了,

我和田田討論過後,竟然有一樣的結果,這次的口味排名是: 香菜→泡菜→玉米。

香菜真的出忽意料地好吃XD 泡菜口味也不錯,但我們都覺得再辣一點會更好吃~

就和你們分享到這邊囉,寫著寫著就餓了,這幾天再來吃一次水餃吧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