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6-28 不老去清境

DAY 2. 仁愛鄉。清境小瑞士花園

2%2F27 小瑞士花園

對於是第一次來清境的我,當然要排一下這個著名的景點之一--清境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對面就是清境的重要商圈,有很多店面可用餐,也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但假日人潮真的好多,我們繞了兩次還是找不到位置,朋友都是平日來,他們說平日車子真的非常少,

後來我們是在往露營區的路上找到了停車位,那邊有一塊不小的空地,也沒立牌寫只限露營遊客進入。

 

清境小瑞士花園,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28號,049-2803308,09:00~21:00,

http://www.cingjing.gov.tw/mien/ins.php?index_id=26

我們是跟民宿買了90元的優惠票,有需要的可以跟自家民宿詢問,應該很多都有在賣~

票價種類

 

因具北歐風光之美素有「台灣小瑞士」之美名,故而取名為「清境小瑞士花園」~

整個園區的平面圖如下,1號區是大門口進來最先來到的區域,我們主要是走繞著親水鏡湖的步道,

然後有走到露營區看看,隨意走走拍拍照,在這裡停留了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想要好好散步的,可以走外圈的步道,每個區域的主題不一樣,但就要看你來的季節可以看到什麼了。

通常來小瑞士花園,都會先蓋上手背章,白天看完後,

晚上再進來看一次,多了燈光,整個園區看起來又不一樣了,白天和夜晚能看見不一樣的美!

但天氣加上距離的因素,我們回民宿吃完晚餐後就再也不想出門了,

哈哈哈寧願在民宿裡玩桌遊唱卡拉OK,所以就跟夜晚的小瑞士花園說掰掰囉~

地圖

 

進入大門會先穿過紫色花的藤架,這個季節不是紫藤花,所以不清楚這是什麼,

但一串一串垂下來的花束讓整個藤架都浪漫了起來~

 

首先映入眼廉的是「歐風花園」,此時下午約兩點半,剛好一陣大霧~

 

歐風花園霧矇矇的一片,景色若隱若現,

可以看到很多假鹿裝飾,然後地上一根一根的玫瑰花是假的啦.............

霧一陣

 

有座白色的小風車,真可愛!

這邊種的是真的植物啦,用它們的樣子推測,看起來很像是觀賞用的紫色和粉色高麗菜,

哈哈哈哈高麗菜我是覺得看起來很像啦,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當下也沒看到說明牌。

用鮮艷模式很美

 

這群看起來很像高麗菜的植物們真的滿漂亮的,阿不過看著看著就會覺得看起來也滿好吃的= ="

 

在草員奔跑的小鹿們~~~~

後方有個粉花步道可以通往白色的小涼亭~

小瑞士花園的步景好像滿常更換的,可能是照著季節? 反正你不同的時候來,可能看到的都是不一樣的畫面唷!

 

左手方是「親水鏡湖」,清境小瑞士花園水舞秀時間為09:30、10:30、11:30、13:30、

14:30、15:30、16:30、17:30、18:30、19:30 / 20:30、21:30(五、六加演),

我們明明跨過了兩個時段,但我完全沒印象有看到表演阿,實在好奇怪,

我知道夜間的水舞秀看起來更精彩,難道白天的表演無趣到隨便就可以忽略嗎XD

不然就是霧太大了,水舞秀開始了都沒聽到聲音也沒看到畫面阿.....

很多人晚上再進場就是為了欣賞水舞秀喔,有興趣的也可以把這個行程排入清單之一!!

親水鏡湖

 

來走剛剛看見的粉花步道,雖然花都是假的,但這樣裝飾起來也是挺美的啦。

柳杉步道

 

純裝飾效果沒什麼遮蔽用途的歐風涼亭~

 

這拱門過去就是小瑞士花園內的店家--花間轉角。

 

隸屬於統一企業的小瑞士花園一定會有座OPEN將的,雖然我已經沒像以前一樣為他失心瘋,但拍照還是要的XD

 

"花間轉角"到了

花間轉角

 

他們家的菜單,每張門票都會有20元的折抵券,

他們還有賣一些很可愛的裝飾品,但除了食品之外,其餘商品都不能用折抵券,

又不想硬把券用掉,所以就沒消費了。

 

右邊那條就是環湖步道

29.JPG

 

此時山櫻花正盛開,霧也漸漸散去~

山櫻花正盛開

 

看起來就像是在櫻花樹下的水中舞台

水中舞台

 

這個景色很漂亮呀,白得夢幻的水中舞台被點點的粉色櫻花給包圍了起來~

 

明明就一樣的畫面,但卻有種拍幾百張都不嫌膩的感覺XD

 

從平面圖來看,這是位於湖上方的「星光草坪」,目前也是由玫瑰和小鹿擔當主角!!

星光草坪

 

有個"LOVE"立體字牌,很多人在那拍照~

 

這幾株桃紅的山櫻花非常漂亮

 

左邊的白玫瑰花是假的,右邊的百合花我忘記是真的了嗎....(SORRY)

但現在不是季節,所以我們沒上去

 

這邊是櫻の丘,看起來應該是比較粉紅色的粉櫻花那類的,不過此時還沒盛開就是了。

有階梯可接楓林步道落羽松步道,不過現在還不是季節,有人先上去探路也說沒啥好看,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走下方的環湖步道就好!

往上可接楓林步道和落羽松步道

 

環湖步道的風光此時正是在最佳狀態~~

 

另一個方向看過去的「水中舞台

 

粉嫩的櫻花全開了之後,這邊一定更美~~

 

剛好後方可以接到露營區,所以我們就走過去看看,這邊有幾株開得正美的粉櫻花也~~

朋友一直有在考慮來這邊露營,所以就當來場勘一下囉,這邊有三區可以露營,價錢也不太一樣。

樂活露營區

 

逛完露營區回到湖這邊,剛好水中舞台沒人在拍照~

 

趕緊來拍張照^^

 

小樂爸牽著小樂的溫馨背影,

本來一直覺得這邊比較適合小情侶來,這邊有美景非常適合談情說愛XDD

但是親子相處的畫面也美呀,所以說跟對的人來,不管去哪都是美景

 

哇!麥香的有名廣告詞,一定要拍個照啦!!!

是麥香的廣告台詞~

 

湖畔臥櫻」這邊櫻花還沒開始,還不是最美的畫面,但有樹也水也是滿好看的啦,

這邊沒用花朵裝飾,反而是串起了卡通畫風燈籠,主角就是OPEN將和他的朋友們。

 

在木棧道上看向湖,霧已經完全散開了,整個小瑞士就在你眼前,

一山一水、一樹一花,難怪好多人說這裡就像人間仙境一樣~

 

那就是剛剛走過來的「月型木棧道

走月型木棧道回出口

 

繞完一圈接回歐風花園,我們也準備要從出口離開了~

 

景色很美,但我們一直覺得這黃燈籠不是很搭,被我們嫌棄到不行XD

黃燈籠很不搭也...

小瑞士花園挺漂亮的,想要欣賞美景的人可以來走走,還要再次進場記得蓋手背章,

雖然裡頭的風格會更換,但對我來說這裡感覺來一次就夠了XD 不會想再特別進來也>"<

每個季節有不同可以看的主題,但手邊還有其他可以去的景點,所以也不會想來這裡看~

未來可能是某天(不知道有機會嗎)來這邊露營,或是有辦什麼特殊活動才會再來吧~

 

 2017 不老去清境

DAY1: 埔里芯食居Feeling 18住晨曦山莊
DAY2: 清境青青草原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清境小瑞士花園
DAY3: 埔里胡國雄古早麵敲敲木音樂盒工房

文章標籤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