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6-28 不老去清境

DAY 3. 埔里鎮。敲敲木音樂盒工房

2%2F28 敲敲木 音樂盒工房

老早決定,第三天的行程中午就回到埔里鎮,午餐在鎮上吃完再選一個點去晃晃,就可以踏上歸途了,

因為是四天連假,怕大塞車,所以預計三.四點就回家!(結果北上和南下都超順,完全沒塞到,超幸運!)

挑了幾個點,大家都對音樂盒挺有興趣的,所以最後決定來敲敲木音樂盒工房~

 

敲敲木音樂盒工房,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7號,049-2917803,

https://www.kokomu.com/  ,星期二、三固定公休(國定假日除外)

營業時間:09:30-16:30;DIY接待時間:09:30~10:30 / 13:30~15: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30。

大門

 

剛剛只是會先經過大門,停車場要再往後開,

敲敲木有兩個停車場,往左手邊是一號停車場;

右手邊是2號停車場,僅假日開放,就在園區的後方,離館建築近很多喔!

 

我們一開始是先看到有個牌子寫說2號停車場已滿,所以我們就開到了1號停車場,

滿大的可以停很多台車,但有些區塊草不多,如果下雨天可能會很泥濘,出口在後方的門喔~

滿大的第一停車場

 

停好車後就步行到敲敲木,因為離後門比較近,所以直接從後門進,

牌子騙人!!!雖然這邊停車位不多,但明明就沒幾台車停在這裡,哼。

從後門進,第二停車場在裡面

 

園區後方有座小涼亭,但禁止吸煙喔!!!!!

有座小涼亭

 

園區後方還滿寬廣的,有一片小小的草地,兩旁都有樹,很綠意盎然~

後院挺漂亮

 

本來星期二也是公休日的,但這天剛好是228,國定假日有開放!!!

看說明是寫著星期一~五是採預約方式入園,但我們沒先預約內,有想要在平日前往的建議可先打電話詢問~

敲敲木

 

從後門進來後,我又再走到前門探探,外表看起來的確是一間很普通的工廠XD

 

前門的植物盆栽也都整裡得很漂亮~

 

有間小小的冰品店,但今日沒營業。

 

平常賣的種類~

 

一進入敲敲木音樂盒工房,右手邊有好多動物頭,可以拿起來拍照XD

 

右手邊是介紹區,我們等等再過去看看。

 

前方的桌椅區就是DIY教室

 

而DIY區的右邊就是商品區

 

被非常多胡桃鉗娃娃圍繞的敲敲木~

 

過了DIY教室,左手邊有洗手間,右手邊有個小小的兒童天地

小樂超HIGH

 

要脫鞋進場,水不能帶進去喔!

兒童天地

 

小樂還挺喜歡這些廚具的XD

 

看完後方後,我們回到了商品區,這裡是個長形的ㄇ字型,兩旁都是館內在賣的商品~

DIY的接待時間是09:30~15:00,櫃臺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喔,請把握時間。

商店區

 

中間的長條桌上擺放了一些木頭製的小玩具,挺可愛的。

 

右手邊是音樂盒,這些已經是成品囉~

 

非常精緻的音樂盒,真的好美,我和田田都滿喜歡音樂盒的,覺得聲音很好聽~~

但這些說明我有點不懂,寫說試聽請轉兩圈,但又寫請勿觸摸,害我連碰都不敢碰= =

琳瑯滿目的音樂盒

 

這是蛋糕音樂盒(390元)

真的很喜歡音樂盒的聲音~

 

還有賣一些木頭製成的玩具,但我不確定是他們自家出產的嗎....

 

還有各種面貌的胡桃鉗娃娃,也有可以自行DIY彩繪的娃娃~

這邊還有好多的胡桃鉗娃娃

 

DIY板凳彩繪 450元,板凳上的圖案都是刻好的,就選自己喜歡的圖案然後上色就對了~

大概看了一下,好像沒有全空的板凳(就可以自己畫圖的),可能要問一下才知道。

板凳

 

DIY木製相框 290元

相框

 

原木拼貼時鐘 390元,時鐘的配件可選1大5小或3大2小。

時鐘

 

相框和時鐘的配件區是共用的,單買價是大的15元;小的10元。

時鐘配件區

 

太陽能玩具,要上色要另購原料包30元,

原來我沒拍到價錢,哈哈,田田本來想帶一組的,後來還是想想真的也不知道要放哪,就打消念頭了。

 

DIY聖誕旋轉音樂盒 590元 & 旋轉木馬音樂盒 790元

 

DIY動物手搖音樂鈴 290元,音樂是隨機的,包裝上都有寫是哪首音樂~

小小音樂盒

 

商品區的流程為下,先選擇自己想要DIY的產品,選好後就至櫃台結帳,有些彩繪包是需要另外加購(30元),

結完帳後,櫃台就會給彩繪用具,也會出借可能需要用到的工具,領取後就可以開始DIY囉!!!!

 

這些就是彩繪用具

彩繪用具

 

櫃台上貼的歌單,包裝上都寫英文,看不懂的可以來這邊確認,大部分都是耳熟能詳的歌,

不過我覺得現場有點瞎,館內有聲音就算了好像還有放音樂,讓人想好好試聽音樂都很困難= =

DIY的產品種類滿多元的,也不用先預約,就來到現場挑自己喜歡的就對了,網路上看到的商品現場都有,

我不是全部的產品都有拍到,有興趣可以先上官網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

團體可能就要先行預約,有些產品團體預約可享雷射雕刻Logo喔!

目前的歌單

 

離開商品區,來到剛剛大門口右方的展示陳列區,胡桃鉗娃娃坐在木馬上好可愛~

 

做木工會使用到的工具

工具

 

有影片可以觀賞

影片區

 

這邊的櫃子應該是歷年以來的商品吧(我猜的),種類多元,而且好多都好漂亮阿~~~

 

敲敲木工房為「海山手工藝社」之音樂盒DIY體驗工房,海山從事木器生產已40年,除代客生產外,

也可以客戶需求設計量產,已生產的木器類別有36類,產品多達六千多款,外銷日本、美國、歐洲等地。

 

回到DIY區,我們也要開始動工了!

DIY區

 

顏料配色表

顏料配色表

 

要彩繪的朋友可以借這邊的圍裙使用,以免不小心沾到衣服了。

圍裙

 

旁邊有烘乾區

烘乾區

 

朋友選了木製拼貼時鐘,看起來超耗工的,但後來成品超可愛的!

慈陽開始DIY了

 

我們選了DIY動物手搖音樂鈴,沒有兔子本來想選麋鹿,可是麋鹿對應的音樂都不喜歡,

後來就選了經典人物-胡桃鉗,搭配的音樂就是胡桃鉗進行曲XD

 

右邊的木槌子是櫃台出借的,比起現場買的小木槌又大了一點點,但都一樣很可愛~

槌子跟櫃台借

 

我真心覺得小木槌很可愛,雖然也不知道有什麼用途,才30塊,所以我就買了XD

結帳的時候店員以為是我要為了DIY而買的,就跟我說櫃台會出借大一點的槌子,問我確定要買嗎!?

哈哈但我其實不知道手搖音樂鈴要使用到木槌也,我是真的想買才買的~

我右手拿的是櫃台的,左手拿的是我自己買的,應該可以看出大小不一樣吧!

我買了紀念板的小槌子

 

背後有組裝說明,還滿清楚的~

背面有說明圖

 

音樂鈴機心,轉就會發出聲音,這畫面看幾百次都不膩XD

音樂盒內部

 

本來還以為輕輕地壓上去就會嵌住了,完全不是!!!!!!!!!!!!

每個卡隼都很密合的,真的要用木槌一直敲才能鎖緊,比想像中的還花時間~

但其實沒很好敲XD

 

約20分鐘後,我們完成了!!!!

胡桃鉗也很可愛厚!!!我們都比較喜歡原木的顏色,所以沒加購彩繪包,

這是手搖音樂鈴喔,所以要一直搖才會有音樂出來,和一般的音樂盒是不一樣的。

這是我們的小小音樂盒

 

DIY結束後,工具記得歸還,然後垃圾要分類~

回收處

 

就照著上面的說明放囉!!

回收處

很有趣的敲敲木音樂盒工房,我們選的手搖音樂鈴真的是一直敲敲敲,木頭壯擊的聲音很清脆很好聽^^

對木製產品或音樂盒有興趣的可以來嘗試DIY,如果沒要DIY也是可以看看後再接別的行程,

埔里還有很多觀光工廠和特色景點可參觀,不嫌累的話一個下午排2-3個行程都是有可能的~

 

 2017 不老去清境

DAY1: 埔里芯食居Feeling 18住晨曦山莊
DAY2: 清境青青草原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清境小瑞士花園
DAY3: 埔里胡國雄古早麵敲敲木音樂盒工房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