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嘉義竹 。獨立山國家步道

11%2F14

嘉義的獨立山以阿里山森林鐵道螺旋狀聞名,近年來是登山健行的熱門路線。

這次和田田同事們出遊,之前腳踏車團都沒去,這次的登山團一定要跟一下囉~

早上約好八點半在中埔交流道會合,又在遊客中心晃了一下,準備開始爬已經10點了XD

 

日頭非常大,好熱,這是十一月中的天氣嗎!!!???

整個獨立山步道全長3.5公里,但我們沒要爬完全部啦= ="

早期是梅山鄉太平地區和竹琦鄉紅南坑民眾搬運生活物資及山產所走出的一條山道,

日據時期有了鐵路後,古道的運送功能逐漸沒落。

爬獨立山

 

這就是我們準備要前往的方向~

 

通常要爬獨立山,很多人都會選在樟腦寮車站開始,畢竟這算是起點啦,

我看說明是寫說有兩條步道,但我們是直接跟著有來過的人走就是了。

樟腦寮車站

 

前一站是竹琦,下一站就是獨立山

 

想要上廁所的就趁現在了,下一個有廁所的地方就是奉天岩了....

(但我在想獨立山車站應該也有,只是距離奉天岩也不遠就是了)

 

這兒的火車還有在行駛喔,只是車班好少,每天才兩班,

一班從嘉義發車,另一班從北門發,

這火車好慢要開好久,從嘉義坐到獨立山也要一個小時....

火車時刻表

 

這兒標高543公尺,

整座獨立山標高816公尺,顧名思義它擁有獨立之山容,

從西南風溪心寮北望,更能體會其山頭之孤立感。(我根本不知道那在哪XD)

 

昔日車站附近以遍植樟樹聞名,台灣樟腦和樟腦油的產量曾佔全球的70%~

現在車站旁還留有若干株樟樹,與站名相呼應~

由來

 

出發,往前走個三、四分鐘就會看到2號隧道,在隧道的右手邊就是入口處啦~~

 

順著第一階的步道往上走

 

就來到這個分岔路口!

兩條都可以通往我們要去的奉天岩,本來大哥要帶我們走右邊,因為他都走這條,

後面的人看到我們一群人停住了,就跟我們說,如果是第一次爬,就走左邊,比較好走,

哈哈哈所以我們全都走左邊了~

 

走沒一下,就有另一條路可以通回樟腦寮車站,就是我們剛剛的起點。

 

這條步道約1.5公里,沿途多為階梯,還有吊橋呢。

獨立山吊橋

 

雖然太陽很大,但大部份都穿梭在樹林之間,時不時還有涼風吹來,不會算很曬。

 

風景很漂亮

 

上山的路上都會有植物的介紹牌,像圖下這個就是咬人貓

之前去南投才第一次知道,哈,莖和葉子都佈滿了含有蟻酸的焮(音同信)毛,

不小心碰到會讓皮膚又痛又癢,所以看到它請小心!!!!

咬人貓

 

山上空氣好風景好,走了快40分鐘,而且某些點還可以看到我們山下停車的地方,

前一刻大家才在驚呼火車來了(我還在拍照)~~下一刻我就眼前一片黑了= . =

My God! 中暑了?缺氧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

反正我就在路旁的石頭上休息了20多分鐘,眼前一直一片白,整個人很沒力,

他們說我嘴唇慘白,哈我自己沒空看,體力也變太差了吧,才爬一下就這樣QQ

 

殊不知再往前不到一分鐘就有一個涼亭可以休息了,

此處標高約755公尺,可遠眺樟腦寮聚落景觀。

涼亭

 

接下來就放慢速度地走,不然我真的很怕我昏倒.....

黃色的線是登山步道,我們走的是最左邊那條

 

獨立山車站到了~

 

再往上300公尺就到了!!!

中間有人提供"十大功勞茶"給大家享用,喔,非常苦>"<

十大功勞茶

 

到達山頂了,就是奉天岩所在地,我一上來都驚呆了,這裡也太酷了吧~

廚房

 

山上的奉天宮提供廚房給大家使用,連用品都有~

 

茶具一整面都是,只要記得帶茶葉來,這邊提供所有用具給大家泡茶用。

茶具區

 

要煮菜這邊什麼用具也都有,真的是太厲害了~

鍋碗瓢盆

 

廟前面的空地提供桌椅和瓦斯,也太佛心了吧

難怪他們一直說不能太晚到,不然會搶不到位置~

 

每個人準備一點點食材,就變成了我們豐盛的午餐!!(菜是上來買的)

我們還分別帶了水果和零食來,路旁的好心人還分享了茶葉給我們,大家吃得好飽^^

午餐

 

享受完山上的美好風光後,我們要下山了。

真的是很令人難忘的獨立山之旅,誰叫我差點昏倒XD

山頂的奉天宮太奇妙了,大家有去也請珍惜資源唷~

很多很多的一切都要感謝前人的分享呀:)

 

欲知獨立山資訊可點→ http://www.tbocc.gov.tw/fun1-01-detail.asp?SysID=2...

之前竹琦有去過了  親水公園天空步道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