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官田。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

08/03

田田在暑假水上活動的最後一個值班,位在官田的葫蘆埤,這也是我第一次來~

而且是我拿到駕照後第一次開車上路XDD 幸好路都很大條(因為走省道)然後停車場也很大很好停!!!

前一次的值班可看這篇→♪遊玩♪【台南】新化。台灣第一水庫─虎頭埤

上一次的是小朋友的小營隊,這次是體驗營,小孩大人都可以參加,

也因為是最後一天的活動,所以很多人現在排位也排不到了,大家明年請早囉!!

 

此次活動區域位在遊客服務中心這邊,(照片裡如果看到烏雲都是下午拍的XD)

"葫蘆埤"建於清朝年間,主要為灌溉蓄水之用,因為形狀像葫蘆而命名,

縣道176線的闢建,則剛好成了葫蘆的腰繫,將它分成了兩半。

另一邊沒有建築物,好像就是散步的環湖步道那類的(沒走過去看不是很確定)

葫蘆埤

 

這兒平常除了有白鷺鷥群聚居,水雉(台南縣鳥,又稱凌波仙子)在此棲息,偶見舟影點綴著菱田,

風情萬種,因此,葫蘆埤躍升為新南瀛八景之一「菱香舟影」。

 

台南獨木舟節的最後一天!!

這天,豔陽高照!!!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果然是玩水的好天氣~

雖然擦了防曬,但我應該還是黑了不少QQ

 

除了之前玩過的獨木舟和SUP,這次還多了一個"風浪板"的選項,

網路報名截止後,就只能現場報名囉~

可能因為獨木舟可以2-3人共玩,所以非常熱門!!! 很多家庭都來報名~

後來活動結束後,還是有一些人沒後補到,實在非常可惜...

 

 

上一次的值班田田沒嘗試,這一次中午後的第一個時段因為沒人要玩這(天氣真的太熱),

所以就和朋友一起下水玩了,項目是SUP=立式划槳,非常簡單上手~

 

看他全副武裝就知道有多熱,拜託!!一兩點的太陽是最可怕的時候了...我一點都不想下去玩= ="

但這個下水的機率很小啦...他是覺得還不錯玩啦,就很愜意很悠閒,恩撇開太陽的話...

 

噹郎~這個就是風浪板!!

這個真的是要有練過才能暢遊在水上,一般初學者就是一直在在翻船XD

給一般民眾玩的都有繫繩子,所以板子跑不遠,重點是大家根本就一直在下水,哈

 

這個是教練在空閒時間玩的,

看他們玩有夠簡單,雙手動動拉拉板子,就很順很帥,

哈哈哈但實際玩起來根本不是這樣阿,果然專業的有差啦=.=

 

早上天氣很好,天空很漂亮^^

 

下午看起來有快下雨的FU,但太陽依舊超大,都快熱死了...

湖面上水光閃閃,但紫外線就是醬一直反射到我們身上吧....

 

下午我自己無聊走走看看,

喔原來這邊是西側XD 才1.5公里,不算很長的距離~

 

在活動範圍內就一直看到這個吊橋,決定來去看看對面到底是什麼~

 

我覺得相機和技術都有差也,我眼睛看出去的顏色是更美的顏色,

但總是拍不出那個樣子,專業的就拍超好看!!!

話說我也不能更專業的比啦,啊我究竟是該練一下還是換相機勒= =?

 

看起來頗堅固的吊橋,所以就放心地走過去吧~

 

哇原來另一邊有菱角田!!!!對啦,說到官田就會想到菱角啦,

好多年沒吃了喔,現在產季也過了的樣子...看樣子只能等明年了

 

原來菱角的葉子長這樣,有點鋸齒狀的扇形,滿特別的~

雖然我知道它長在水裡,但我是第一次看見菱角田也XD 會不會很俗阿...

 

看完菱角田要回去另一邊了,

一個人在水田邊我覺得有點兒可怕,我可能會怕看見一些有的沒的..我是有點想太多XDD

 

太陽真的要下山囉!!!

 

這畫面看起來好和諧阿~

但平常這裡是禁止下水的!!請不要在此處戲水,造成別人的困擾喔!!

每年的水域遊憩體驗活動,這邊也是其中一個點,

更多資訊請上粉絲團查看→ 臺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

 

2F據說之後會賣吃的,目前已有廠商進駐,

1樓目前已有一家開始營業,賣飲料和盆栽,希望這邊之後能熱鬧一點囉!

 

簡易全景圖,其實這兒環境真的滿優美的~

 

不知道是季節的問題嗎,好像還看不到水雉

 

這裡不是玩樂的地方,就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

 

推薦大家在傍晚的時候來散步,

步道不是很長,還可以上2F看夕陽吹涼風,

草地很大片,還有大型的溜滑梯,讓小朋友跑跑跳跳也是不錯~

lbg

2018.04.05

其實這幾年春節都有在這邊辦一些活動,但人潮一直都沒很多,因為這邊真的很無聊XD

不過今年在兒童清明連假辦了兩天的小活動,第一次在這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

不誇張,這兩天來的人數應該超過整年度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都忙翻了~

我們揣測是因為這個連假實在太長了,大家沒地方好去所以就來這了XD

然後發現到葫蘆埤有新設施耶,所以來分享一下!!

地圖如下,其實北埤我一直還沒去走XDD

4%2F5 葫蘆埤

 

錢來也商店也進駐此處了

 

原來這個就是菱角幼苗,覺得很眼熟。

 

這個就是在停車場旁的新設施啦!!!!!! 是看起來非常好玩的石子溜滑梯也~

 

想說怎麼都沒聽到風聲,原來是因為檢查還沒過,所以還沒開放阿~

石子的很滑,有一座比較高,而底下緩衝的部分又太小,溜滑梯兩旁的安全問題也要考量,

反正就是太多安全層面的問題待解決,所以現在還沒開放。

 

現在有圍個小柵欄,可以溜前段,看小朋友溜起來是真的很滑。

 

大家不要以身試險唷!!!

期待開放的那一天,葫蘆埤應該會增加更多人氣吧!!!!

2018.12,聽田田說起,這個溜滑梯已經開放了,但投訴也接不完= ="

據說是前面的緩衝範圍不夠大,因為溜滑梯太高了,這種石頭又很滑........

真的有小朋友受傷了,大家去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     
 
地址 : 台南市官田區176縣道阿扁祖厝附近

文章標籤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