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hana 2018.6/1-6 Kyoto + Osaka 京都大阪

鴨川風光

此圖放的是鴨川風光~

從岡崎神社前搭公車回到祇園,時間約下午4點,時間還算早,所以我們在祇園下車準備去八坂神社看看,

公車站的對面剛好看到一間Starbucks,其他人就去上個廁所順便買一下杯子,

 

我和田田就去了旁邊的漢字博物館晃晃,

博物館參觀要收費,而且還寫明了不借廁所XD ,我只好去禮品區晃晃等大家會合。

漢字博物館

 

八坂神社前是一個超大的T字路口,人和車都滿多的~

京都的「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國3000多間的八坂神社之總社,夏日慶典「祇園祭」是京都三大慶典之一。(每年七月)

 

八坂神社裡的"大國主社"為幫眾人結善緣的神,是京都最厲害的祈求戀愛聖地。

其實本日下午景點就排了岡崎神社而已,沒想到還有時間來八坂神社走走,

也因為一開始沒想到會來這,所以完全沒做功課也XDDD 資料都是後來才找的。

 

假日午後頗熱鬧的,而且很多穿和服的人~

我們的和服行程安排在第四天,雖然還沒寫到但可以先透露一些,

應該排在祇園穿和服的,走訪八坂神社、花見小路、鴨川都很合適~~~~

 

神社大多都是這種朱紅色的建築,在藍天下顯得特別耀眼。

 

我們就是隨意走走晃晃而已,沒特別要去看什麼。

 

今天真的到處是學生也,早上的伏見稻荷大社也是,然後這邊有洗手間喔,千萬不要錯過!!

 

往裡面走竟然剛好碰見今日結婚的新人和家族,好酷喔~~~~~

 

有種竟然看到在日劇裡面出現的情節,親眼看見覺得好特別喔~~~

 

最後他們走入這裡頭~

 

八板神社也有一小區擺有不少賣小吃的攤販,非常熱鬧。

假日很熱鬧

 

平安鯛的御守很可愛也,但目前為止我已經買了一堆御守了,決定不要再亂買了XD

可愛的小魚御守

 

舞殿,舉行祭祀和神前式結婚的舞台,

如果我們早來一些些,就可以看到剛剛的傳統婚禮儀式了。

外拝殿

 

我們就在舞殿附近晃晃拍個照而已,好像沒走到本殿去,

這邊有個很有名的建築特色「祇園造」,

八坂神社的神殿和拜殿雖然分兩棟,但有共同的屋頂,我就沒看到了。

 

美御前社

此處供奉的神為「市杵島比売神」、「多岐理比売神」及「多岐津比売神」三女神,代表著美好與潔白。

 

前方有座"美容水",相當受藝妓和化妝品公司的歡迎,我們女生也意思意思汲了水拍打一下臉部XD

美容水

 

此處風景也相當優美,有時間可以在這感受美好的夏日午後^^

 

走回攤販區,買了個剛剛一看到就好想吃的鯛魚燒。

吃個小點心

 

奶油口味鯛魚燒 300円,結果不好吃也哈哈哈哈,粉好厚裡面的奶油餡也不多。

粉頗厚,沒到很好吃XD

 

有一株不是綠色的楓樹也,好美喔~~~

大神社裡頭都還會有其他的小神社,不過他們是拜什麼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從八坂神社的大門出去直直走就會回到祇園四条車站,兩旁有非常多小店可以逛,

也有很多巷弄通到不同的地方,其中花見小路也在附近,離八坂神社不用5分鐘就到,

我們先走右邊的巷子,選了一條隨便彎進去。

隨便選了一條巷子

 

然後就不小心走到了到處都是公關店的區域XDD

結果看見超多公關店

 

最後又回到四条通,我們要去花見小路晃晃。

花見小路是祇園內一條南北走向的街道,這條街以四條通為界分南北兩側,北到三條通,南到建仁寺,

因曾為電影《藝妓回憶錄》的場景而聲名大噪~

來去花見小路!

 

四條通南到建仁寺這一帶,都是古色古香的街道,

兩側有著不同的氛圍,南側一帶還被指定為京都市的「歷史景觀保全修景地區」。

看後面的告示牌好像是8-21時車子無法進入!?我看圖猜的啦。

南側進入

 

走在寬闊的石板路上欣賞著濃濃懷舊風情的京都風貌,兩旁都是日式建築,就有種走在老街上的感覺~

雖是小路但很寬敞

 

這兒也有郵筒~

 

這兒是京都有名的「花街」區,所謂的花街,就是藝妓與舞妓現蹤的地方,

她們生活在花街,工作也在花街內高貴的御茶屋或居酒屋,賣藝不賣身,

通常在花街看到她們,都是她們在前往工作場所路上之時。

好像傍晚之後比較容易遇到,滿多人都是特地來這等等看的,哈。

就是那種老街的氛圍

 

我們在附近的小巷子亂走時很幸運剛好碰到正要前往去工作的藝妓,

當下發生得超快,我們都有點被嚇到了XD還想說是我們看錯了嗎!?

哈哈哈哈我們還真幸運也~~~(幫朋友拍照有拍到正面照,但就不放上來了)

看起來正要去上班

 

跟我們的老街一樣,地上都有這種標示磚XD

 

小巷弄裡有超多高級料理店,我們一開始只是覺得這些店都好美,

後來無意中看見有些店的菜單,整個被嚇到XD

只要看到店前掛有「舞妓」的小紅燈籠就代表內有歌舞表演的服務。

我們就隨意亂鑽

 

隨便一條小巷弄都好美

大概17:45之後我們離開花見小路,本來還想要一起在附近走走逛逛,

但小樂有點發燒,另外兩家帶著小孩的決定先回家休息,而我和田田決定要在這繼續逛~

每一條巷弄都是不同的風光

 

盡情採購時間到了,哈哈沒有啦,剛好有時間就趕緊來買要送人的伴手禮,

中間路過了扭蛋店,然後就默默進來了XD

跑去玩扭蛋

 

京都也有這個區域限定扭蛋也~~~ 之前去沖繩也有扭,現在來到京都當然也要來一下!

當地限定一定要來扭一個XD

 

一個400円,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比較想要的其實只有兩個,哈哈哈。

 

結果好幸運~~~剛好是想要的其中之一,是京都塔!!!!!!!

我個人只比較喜歡京都塔或清水寺,天阿上次在沖繩也是扭到最想要的,開心~

是我最想要的京都塔~~~

 

買完後準備去吃晚餐,此時已7點,天色還大亮,四条大橋上可看見鴨川,景色超棒,

河堤旁的餐廳大多設有戶外用餐區,一邊欣賞風景一邊用餐真的好享受~~

結果我們回來後不久,日本大雨,河川暴漲超可怕QQ

七點多天色還很亮

 

水滿清澈的,而且能看見好多好多大魚~

水滿清的

 

河提邊好多人在散步呢,我們因為大包小包的就不下去湊熱鬧了,還是趕緊來去吃晚餐吧!

紅黃花

We are in Kyoto & Osaka

DAY1: 搭機 → 搭Haruka到京都 → 東福寺緣 → KYK → 逛Big Camera 散步回家 → 宵夜

DAY2: 伏見稻荷大社 → 美々卯 → 岡崎神社 → 祇園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京都拉麵信長宵夜

DAY3: 東福寺奈良とんかつ 奈良公園找鹿京都東洋亭宵夜

DAY4: wargo穿和服嵯峨嵐山小火車保津川遊船 竹林の小徑
        
           
京都なか卯吃晚餐京都車站看夜景宵夜

DAY5: 搭車往大阪大丸梅田あ・らん e-hostel 國產牛燒肉あぶりや 心齋橋

DAY6: 搭客運去機場KIX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