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hana 2018.6/1-6 Kyoto + Osaka 京都大阪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是京都區非常著名的景點,我們身為觀光客當然要來阿XDD

重點是我很想親眼看看"千本鳥居"啦~ 第二天早上在家用完早餐,一行人就出發啦,

搭乘JR普通線,只要一站就到了!!! 就在東福寺下面一站,真的很快,一站刷卡是140円,

約莫9點到達,這個時間點已經好多人了....... 而且出車站就在對面而已,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啦。

 

今天又是好天氣^^ 進入鳥居就是進入神的領域囉~

稻荷神社在日本約有三萬多所,而今天我們來到的「伏見稻荷大社」就是總本社,

所以除了觀光客,也有很多是為了來參拜的香客~~~

伏見稻荷大社官方網站→ http://inari.jp/zh-tw/

天氣非常好~

 

穿過大門後,右手邊有個腳踏車停車場,

在日本,腳踏車要按規定停放喔,部分景點都有停車場,在路邊也看到很多收費的停車場。

腳踏車停車場

 

穿過鳥居後又迎來一座鳥居,人真的很多,還碰到一大群穿著制服的學生,不知是校外旅行?

從入口的鳥居一路通往主要神社區域的通道叫「參道」,也就是我們一路走來的這條道路,

 

手水舍」,通常在參拜前要將雙手和嘴洗淨,看到人家文章分享的啦,

反正大家都來洗一下,就一起跟著來洗一下囉,哈哈,而且水很涼很舒服。

參拜之前先淨手

 

下半部的地圖,到山頂還有幾段路,不過我發現我們大概就走到熊鷹社下方那個WC而已,走了滿小一圈,

過樓門,在右邊和本殿那晃晃,往上走進入千本鳥居,第一站是奧社奉拜所,再走一小段到WC,

然後從左邊的石子路下山,中間經過啼鳥蓭,然後一直沿著路走,進入商店街吃吃喝喝,最後從側門離開。

(樓門正下方那條是我們進來的路,離開的路是走另一條,因為我們要去搭京阪電車)

我們又往上了一些

 

樓門,相傳是由豐臣秀吉於天正17年(西元1589年)所建造。

 

往右邊走看到了一座"東丸神社",

原本是為了祭祀荷田春滿(江戶時代中期的最為知名的國學者)所設,現已獨立而出,旁還有其舊宅。

 

此片繪馬牆很美,是長年來來到此地求取考運的學子為了祈福而懸掛。

 

往正殿去~

剛好有學生團,好多人

 

這是左邊的路,往上就是千本鳥居的方向,左邊一排是賣很多伴手禮的店家。

等等鳥居要往上走

 

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神社裡滿多狐狸的雕像。

左右都有狐狸護法

 

外拝殿,拝音同"拜",位在正殿前方的建築物,看了說明還是不太懂這處的用途.....

左手邊那棟是販賣御守的地方~

1

 

就是這兒,不能對著御守拍照,不小心買了一堆XD

賣御守區

 

本殿參拜的人很多~

其實日本的神社就跟我們的廟宇一樣,是建築物也是藝術品,每一個小細節都很華麗。

 

有鳥居繪馬和狐狸繪馬,都好可愛喔~~

御守好可愛

 

本殿好多人,結果給我們找到一處沒有人的,可惜我們不知道步驟也,就只好意思意思參拜一下了:)

 

閒晃完,我們差不多要往上走了,準備前往千本鳥居囉!!!

就是到千本鳥居前的這一小段路滿多階梯的,推娃娃車的要多多注意。

 

開始進入千本鳥居的路就滿平緩好走的~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

所以一直走其實就是慢慢上山,一個小時內應該是可以走到山頂,

不過我們還有別的行程要跑,所以本來就是預計走一小段鳥居就好。

景色很美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起點處人真的超多,加上今天又是假日,只能一直往上拍才拍不到人XD

要拍照片就是要抓緊時機啦,如果想避開人潮,那就一直往上走吧~

 

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

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人超多,要拍照要抓緊時機~

 

每一座鳥居的背面寫有日期和個人或公司行號的名稱。

 

其中有一段會分成左右兩邊,靠右走就對了,這兒也有狐狸呢!

 

走不到10分鐘就來到第一站--奧社奉拜所,這兒也有賣御守和繪馬,此處也有洗手間。

這邊也好多御守

 

拍張地圖給大家看一下,這還只是進入千本鳥居的第一站呢,以方位來說是位在正殿的東方。

%22奧社奉拜所%22到了!

 

距離下一個熊鷹社只有400公尺的距離,短短停留過後我們繼續出發!

第一站好近,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往前!

 

有一種避開人潮的好方法就是走到鳥居外頭拍照XD

 

其實一直往上走,人潮是一陣一陣的,至少不會一直都像剛開始感覺很擠,這時候還滿好拍照的啦~

越往上走,人潮少很多

 

然後鳥居就是怎樣拍都很好看呀~~~~

 

然後走了十幾分鐘,我們來到了熊鷹社(沒去)下方的WC,其實這段路也不長,是我們一直停下來拍照,

時間已經10點半了,我們決定下山了,雖然很可惜但也只能讓鳥居行停在這了,兩旁很多青楓很美^^

好美~

 

決定走不同條路下山,綠意盎然但就是蚊子很多.............

準備下山

 

經過了「啼鳥蓭」,位於八島池畔的「啼鳥菴」為2017年12月新設置的休憩所,亦附設露台座位。

此名稱源自唐朝詩人孟浩然的詩句,意為「鳥鳴」,蘊含著「期盼群鳥聚集於池畔,神、人、自然共存於此」之巧思。

啼鳥蓭

 

這就是八島池,景色真的滿漂亮的。

這就是從啼鳥蓭看到的景色

 

下山之後走向商店街,在這邊吃吃喝喝停留了約1個小時,畢竟剛剛也走了好多路,真的是餓了XD

至於吃了什麼,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相簿裡看喔~~

前往商店美食街先吃一波

 

最後踏出這個鳥居,我們要跟伏見稻荷大社說掰掰了。

算是側門?

 

前往京阪電車車站的路上經過了這間「寶玉堂」,網路上很推的煎餅店家,

但google標的位置完全不一樣阿,害我找了好久還以為這店關了= =

 

但我前面一直沒找到寶玉堂,所以已經在前面的商店街買了兩種狐狸煎餅了,哈哈哈,

所以在這邊就買了其他種類的煎餅,但回台之後就分送出去了,結論是我也沒吃到這家的煎餅= =

好多煎餅

 

老闆娘人真的很好,就跟網路上說的一樣,看到我們這一團有帶著兩個小孩,

就拿了兩片狐狸煎餅讓我們給小朋友,這應該是他們的NG品,就是外形沒那麼完美的,

這size剛好是最大的,都比小朋友的臉還大,後來我們大家分著吃,很脆很扎實挺好吃的。

可愛的狐狸煎餅

 

側門離京阪車站也沒很遠,中間因為在寶玉堂逗留了一下,所以花了10分鐘,

我們要搭電車從伏見稻荷駅坐到祇園四条駅,刷IC卡是220円。

(京阪電車此線沒停靠京都喔,但東福寺有停靠,從這坐去要兩站)

京阪電車 伏見稻荷駅

 

同場加映 6/5 06:30 兩位熱血男人騎腳踏車衝伏見稻荷大社爬山去!

因為第五天我們要搭車前往大阪了,所以早上沒安排行程,剛好有時間讓他們去,

平日一大早,外拝殿旁完全沒人~

都沒人也~

 

約40分鐘就到一峰(上社神蹟),此處為稻荷山的最高峰,標高233公尺。

(40分鐘是我用外拜殿拍照的時間來算的)

 

風景還算不錯,田田說早上是真的沒什麼人,看起來外國人比日本人多~

風景還不錯

如果你也想走到山頂,那就多安排一些時間囉~

紅黃花

We are in Kyoto & Osaka

DAY1: 搭機 → 搭Haruka到京都 → 東福寺緣 → KYK → 逛Big Camera 散步回家 → 宵夜

DAY2: 伏見稻荷大社 → 美々卯 → 岡崎神社 → 祇園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京都拉麵信長宵夜

DAY3: 東福寺奈良とんかつ 奈良公園找鹿京都東洋亭宵夜

DAY4: wargo穿和服嵯峨嵐山小火車保津川遊船 竹林の小徑
        
           
京都なか卯吃晚餐京都車站看夜景宵夜

DAY5: 搭車往大阪大丸梅田あ・らん e-hostel 國產牛燒肉あぶりや 心齋橋

DAY6: 搭客運去機場 → KIX

DAY6: 搭客運去機場KIX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