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頭份。雅寧泰式料理

11%2F19 雅寧泰式料理

這一家是家人推薦的,之前父親節本來要吃,但那週剛好公休,

這週排訂下午行程要去走走,午餐就跑來這吃好料囉,

很幸運地,12點多了還有位!!! 店內只有兩張大圓桌,建議人數多還是要先訂位比較保險啦~

 

雅寧開在黃昏市場附近,不知道開了多久了,

以前很常陪我媽來買菜也,但我從沒注意到這邊有開店,小時候也不太流行泰式料理啦XD

招牌好小,開過去根本很容易錯過.....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雖然說很幸運剛好有位,但其實也站了一下下,

這時候剛好來看菜單~

 

跟朋泰比,這邊的價位只有一種,

不確定能否改做大份一點,我們也沒特別問老闆。

 

種類跟朋泰比起來是少了一些些

 

但大部份的價錢好像都比朋泰便宜一些些....

 

我當然記不得朋泰的菜單,所以也無法說出哪些是雅寧才有賣的,

我連比對都懶得了,怎麼可能記得XD

 

這邊的飲料沒辦法點一壺,所以只能一杯一杯點,

菜單就到這邊,種類好像也沒到很多,但該有的泰式料理應該都包含了啦~

 

桌子的桌布都是這種民俗風,上面還有大象,真好看,每張桌子是不一樣的顏色。

 

點餐時就先送上一壺水,還滿貼心的,

因為泰式料理不是酸就是辣阿,就算沒點飲料也有白開水好喝!

 

白飯 10元,這邊的白飯就是以人頭計,然後吃到飽~~~像我們今天9個人就是算90元,

有夠貼心的啦,吃泰式很容易就很多碗飯,

一來是因為料理重口味,二來是泰國米很Q很好吃,我這個飯桶每次都克制不了XD

 

涼拌木瓜 100元

酸酸辣辣甜甜的很開胃,剛好又是第一道料理,吃完肚子都開始餓了!

 

綠咖哩雞 170元,

雞肉份量還可以分到一人可以吃到一塊啦,這道味道不錯,椰奶味沒到很重,

辣得很下飯,吃起來和看起來也沒到非常油。

 

泰式奶茶 45元, 裡頭有加奶油,要喝之前要先攪拌均勻阿~

這奶茶不管在哪喝起來都一樣也,就是很甜所以很好喝XD

 

泰味豬肉 170元,

通常我們家都是點打拋豬,但上星期老弟和巧如來吃這家時有點,他們覺得味道沒很好,

所以今天我們決定點這道,有辣,湯汁也很下飯,但我實在無法形容出這個味道...

 

椒麻雞 170元,

皮有一點點厚,整體來說酸>辣,是道還滿妙的椒麻雞啦~

 

辣炒高麗菜 90元,口感微微辣。

 

清蒸檸檬魚 300元,這次老媽記得說要點這道了~

只記得一入口就有超酸的感覺,但整體魚肉吃起來是不錯的,很檸檬魚的感覺XD

 

脆皮豬肉炒芥藍 130元,

那個脆皮豬肉咬下去有肥滋滋的感覺XD

芥藍菜吃起來不會苦也,不知道是菜的關係還是醬料的關係。

 

冬粉肉丸湯 150元,份量不是很大,但還夠9個人吃,

他們家的肉丸湯滿多料的也,有空心菜、蕃茄還有粉絲,肉丸倒是很普通,

吃不了辣的話滿適合點這個口味算清淡的湯。

 

月亮蝦餅 190元,

有一點厚度吃起來也很好的月亮蝦餅,但真的好小一塊阿= ="

 

牆上的裝飾品,泰國就是一定要有大象做象徵才行~

此篇文章的標題是我硬要田田幫我想的,就如同他下的標題,

雅寧的餐點算是平價風格,至少跟朋泰比起來就便宜一點;吃起來也算好吃;

但他們家的份量真的精緻到一個不行,應該是都走小份的規模吧,

如果是3、4個人去吃,可能份量算OK,但我們9個人吃就覺得菜都好少,應該是我們點太少了!!!

但因為白飯吃到飽阿,所以大家還是有吃飽的啦,像我就吃了3碗白飯XD

下次有機會再來吃,應該再多點幾道菜~~

 

頭份的朋泰:

♬食記♬【苗栗】朋泰‧泰式風味料理(頭份)

♬食記♬【苗栗】頭份。攜家帶眷吃朋泰

♬食記♬【苗栗】頭份。朋泰我們來第三次了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