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27    1露

苗栗頭屋。上雲端露營區

2%2F26-27 苗栗上雲端

沒想到我們真的來露營了!!!!!

而且對我來說,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露營,超興奮超開心的^^

田田說他們在國中時期就有一起宿營過,他說超難睡,他覺得露營超累的,不懂我在嗨什麼,

但我在就學期間完全沒有這種活動也,我唯一一次差點露營成功的是在我大學時,

在補習班打工,暑假帶著小朋友去外頭過夜,本來要跟小朋友一起睡帳篷裡的,

(連帳篷都是人家搭好的)我才躺了五分鐘,補習班的老闆就把我們老師叫起來,

說可以去上面的房間睡....其實我超想睡帳篷的啦,但不好意思說XD 我就這樣跟露營擦身而過了~

現在,我們真的要來露營了!!!

到底為什麼能成行呢,其實是我家田田前陣子竟然在家裡的儲藏室發現了帳篷!!

應該是他們家小時候用過的,但他根本也沒印象了,

經達人鑑定後,應該是6-8人帳的蒙古包,而且還可以用,

所以朋友就來邀約了,剛好之前又買了充氣床墊,所以我們就加入了!

 

頭屋交流道下後跟著明德水庫的牌子走(下交流道後左轉),

上雲端露營區就在薰衣草森林旁,所以跟著它的路標走就沒錯了!!

快到的時候也會有告示牌,左轉進入營區(下圖是在上方的觀景台拍的,入口在照片右方),

至於要去薰衣草森林的話,就是不要左轉一直開,大概再500公尺就會到,

車子開下來時,右手邊有停車場,照理來說車子卸完貨後就要把車停那邊,

(但我看了很多露友的照片,大家都把車停在帳篷前阿)

總共有兩區,上方平台是B區,下方平台(靠湖)是A區。

 

露營前的這幾天都在下雨QQ 今年雨超多啦,

出發的這天早上飄小雨,但我們不管,就是要來!!

也幸好第一天頂多就是飄小雨而已,

我們要釣魚,所以選了靠湖的A區,而且A區比較漂亮阿XD

可能因為天氣不好,還有我們是露星期五-星期六,人很少,

只有我們三家和另一家人,他們昨天就來露了,所以位置隨便選~

對了,下去A區的斜坡超陡的,開車要小心,

如果是用走的,旁邊有扶手可以扶喔,不然滿危險的。

 

這是左手邊的B區,好像是有12帳,

我沒走到底,很不確定,我後來把照片放大估算的XD

目前看到都是碎石頭比較多,草地的部份變超少。

B區

 

上雲端露營區的注意事項及規定,大家一起配合,一起營造一個舒服的露營環境唷!

這邊還有個小小的沙坑,小朋友多了一個選擇; 

有提供冰箱,開放時間是星期六10:00到星期日11:00,

不過那天老闆有問我們需不需要使用,人很好!!

有垃圾區,大家要分類喔~

然後大概3-4個營區中間有個電箱,旁邊會有一盞燈,

要使用前先把裡面的總開關打開,左邊那個是電燈的開關,早上記得關燈!

說明%26;營區設施

 

看來看去選了2.3.5這三個位置(這裡沒有4號),

離插座近,而且主要的原因是他們要釣魚吧= =" 旁邊也有個洗手台,很近,

然後洗手間就在對面,超方便的,

有看過人家說,這一排因為離洗手間很近,到了晚上也滿吵的,

但因為這天幾乎是被我們包場了,所以沒這個困擾。

 

這是廣大的另一面,後面好遠喔,要上洗手間要走好大一段路喔....

看了人家去年年中的照片,草地綠油油的一片超美的,

現在都是碎石子了QQ 幸好沒下大雨,不然中間會變爛泥巴,真是好險。

A區

 

上方有個觀景台,是在還沒左彎進來的馬路邊,等有空再上去晃晃,

這天完全沒太陽,天就這樣陰陰的,時不時飄個小雨,滿冷的!!

A區

 

我們營區對面的洗手間,旁邊還有男生用的小便斗。

廁所%26;冰箱

 

總共有6間乾濕分離的浴室,很大很乾淨,

熱水供應時間是下午的5點到隔天早上9點,

第一間還附了吹風機,不確定是本來就有的還是有人忘記帶走XD

因為我們人少,所以老闆有告知他只有前面三間有開熱水,

要洗澡時要注意一下,水很熱重點是水超大,浴室很乾淨讓人很開心~

乾濕分離的衛浴間

 

湖光水色,現場看比較美啦,

網路上的大家都把這裡拍得好美,我好不專業XD

雖然是在水邊,但我這兩天沒被蚊子咬也,Lucky!!

不確定是因為天氣比較冷嗎,但明明現在蚊子也不怕冷。

湖光山色

 

因為還有點飄小雨,所以第一步要先架起客廳帳,這樣才能躲雨和煮午餐,

前一天如果沒客人,早上八點就可以進場了,

有客人的話要12點之後,因為這邊是12點前要離場,

我們到達營地的時間大概是11點半,差不多也要吃午餐了,

為了這次的露營,朋友家還特地去借了這頂客廳帳,

雖然沒搭過,但幸好他們家很常去露營,對他們來說應該不難,

YA!不到15分鐘就完成了!! 草地不會難釘營柱,避開石頭就好,

(田田補充:超多石頭的阿,超難找空隙)

這個客廳帳很舒適,是我們這兩天呆最久的地方XD

不過他底下是空的喔,因為地上濕濕的,所以我們有多鋪了一層帆布。

客廳帳

 

接下來是我們的蒙古包,不知道有沒有超過15年,

以前在做的東西都不是用環保材質,所以現在一點壞也沒有,哈哈哈,

兩個人攜手組裝,田田後來跟我說這個很好組,他也會了!

因為客廳帳的四邊可以延伸,所以我們把入口面向客廳帳,

幸好有帳沿,因為隔天清晨就開始下雨,水一直跑進來....

我們的入口沒有緩衝的地方,所以遇到下雨很容易一片濕,討厭!

我們的蒙古包

 

另一邊有個窗戶,整個空間真的很大,

放了床墊之後,兩邊的空間都還有,難怪說這是6-8人帳,

如果不用床墊應該是睡得下,

蒙古包在夏天使用可能會被悶死,感覺很不透氣,雖然有窗戶= =

這兩天比較冷就還好,但可能下雨濕氣太重,上面竟然漏水了,哈哈哈

不知道是哪方面的問題,我們在帳篷內部有多墊了一層地布,

但早上我還是被冷醒,就覺得床墊超冷的,

這次一人用了一個睡袋(也是家裡找到)然後還合蓋一件毯子(有點厚度的),

看來冬天露營這樣裝備不夠保暖.....

床墊的文 ⊆開箱⊇ INTEX內建電動幫浦充氣床墊

應該是6-8人帳

 

朋友家因為要帶小孩一起露營所以算是新買的四人帳,裡面放得下兩個單人床墊,

前面還有個小客廳,如果是他們一家三口出去,他們會在前方煮食;

紅色是那頂快速收帳的2人帳,這頂是他們兩個沒小孩前在用的,

這次出借給一個人來的朋友用,都是買自迪卡儂~

四人帳%26;二人帳

 

然後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器具,田田跟同事借了桌子(a),裡面有兩張小椅子(b),

還有個晾盤子的(c),這個很好用也~

我們家只有一個小小的冰袋,田田做了特製的冰袋(e),

結果天氣滿冷,裡頭的雞腿排到了晚上都還很凍...

朋友新添購的營繩燈(f),很可愛,晚上發亮就不會被營繩絆倒;

各式各樣的營燈,掛在帳門前的(h),有點太大隻我走來走去一直撞到= =

要插電的(g右),但真的很亮很好用;接行動電源靠磁性黏住的(g左),有一邊一直掉很怪;

有焚火台就架著(d),番薯給他一直慢慢烤著,隔天早上還用這個烤土司~

露營配備

 

帳篷都架好後,來吃午餐了,

家裡皮蛋很多,所以我很偷懶地用了皮蛋豆腐,ㄎㄎ;

還有料很豐富的炒泡麵、洋蔥炒蛋和煎餃,

露營的第一餐,吃好飽~

飯後還有橘子和芭樂,還有一些餅乾可以吃。

2%2F26午餐

 

我們3個營位,四頂帳,一個營位800元。

(我不知道露星期五晚上是算假日還平日喔...)

 

天氣有點冷又飄小雨,所以就一直聚在裡面吃吃喝喝,

這兩天一直沒有餓的感覺,一直覺得好飽XD

午餐過後朋友要陪小小孩午睡一下,所以我就附近走走晃晃囉。

 

6號營位靠湖的那邊有個門,底下有個平台可以釣魚,

但門平常是鎖起來的,有需要可以跟老闆說一聲,

但那陣子雨下太多,平台已被淹過,所以只能站在階梯上釣,

看起來就好危險,我就不下去了,

位置有點小,所以田田和朋友輪流下去,此時田田正在上面弄桿~

釣魚平台

 

之所以田田比較想來露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可以釣魚,

所以有時間就要好好把握,哈哈哈哈哈第一天釣到這麼小隻的一條魚,

第二天有比較大隻的啦(請進入相簿),

他們都是釣好玩,所以拍完照就放回去了,沒在吃的~ 

魚超小XD

 

慢慢往上方的觀景台走去,有山有水真的很漂亮。

 

這是上方的B區,有12個營位。

 

B區有四間浴室。(忘了打開來看一下跟A區的有差別嗎)

B區洗手間

 

從觀景台可以很清楚地看見整個上雲端露營區呢,

遠方的風景也好美,好天氣來這應該超漂亮!!

 

A區有29個營位。

 

因為都沒人,所以我們車也停得很隨性,哈。

 

傍晚時段我們有去旁邊的薰衣草森林走走,留兩個釣魚的人看家。(之後補文)

夜深了,只剩營區的燈和我們帳裡的營燈裡亮著,好愜意的夜晚~

夜深人靜

 

吃晚餐囉,

我用了很搞剛的椒麻雞,肉先醃過,醬料在家裡調好帶來,

就剩下雞腿現煎,ㄎ煎很久,大家都很滿意這個醬料,開心~

中午的洋蔥炒蛋沒吃完,晚上加入A菜一起炒;

主食是紅酒燉牛肉義大利麵,紅酒燉牛肉是朋友在家先準備好的,

晚餐太好吃啦~~~大家又吃到飽到一個不行了XD

(有個小水壺可以煮水,搭配保溫瓶,就一直有熱水可以喝囉!)

2%2F26 晚餐

 

玩一下桌遊,矮人礦坑很好玩~

晚上玩桌遊

 

這裡很安靜,只有很多大自然的聲音,

在喧嘩的都市待久了,偶爾回歸一下鄉野間,

感受大自然的氛圍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說說笑笑,拋開手機和電視機,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更近了,

天氣很冷,但回憶很溫暖:)

(圖上有很多小亮點,就是營繩燈在發亮唷)

 

隔天睡醒後又要迎接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時刻--吃早餐囉!!!

精心製作的漢堡排,喔無敵好吃的啦,好吃到我現在看到照片都流口水了XD

厚得扎實,裡面的洋蔥脆脆的,整個就是好吃,

可以吃正常口味,也可以弄成花生醬口味的,土司也是自己做的喔,

昨晚的椒麻醬沒吃完,大家又繼續用,也很好吃~

2%2F27 早餐

吃飽喝足後下起了雨,拍完合照,準備收帳了,

雖然早上下雨,但中午過後天氣就變好了,

快12點時,已經有人陸續進場了,所以我們趕緊收帳準備離開,

我們要再去桃園吃田田的慶生大餐 ♬食記♬【桃園】中壢區。TGI FRIDAY星期五美式餐廳

幸好星期有出大太陽,有把帳篷曬乾再好好收起來。

 

這次的露營體驗超開心的,要準備一堆東西很忙很累,但很好玩阿~

跟朋友聚在一起好玩,體驗大自然生活好玩,大家一起下廚也好玩,

除了下雨有點麻煩之外,一切都很好玩,

也因為第一露給我的感覺不錯,所以之後可以繼續加入了,但夏天還要考慮XD

期待下一次的露營是好天氣^^

 

上雲端露營區 homep
 
地址 :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20鄰62號(薰衣草森林旁)
電話 : 037-2386825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