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新營出發→下營維尼彩繪村→學甲永通虱目魚粥→北門水晶教堂

01%2F02

2016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很熱血地騎鐵馬去北門!!!!!

田田有一群熱愛運動的同事XD 他們之前已經騎車出遊過,田田沒參加是因為那時家裡只有一台淑女車,

後來舅舅那邊有多的腳踏車,我們就牽了一台回家,就正常的那種變速車,

所以這次他可以參加了,哈哈哈其實他是有點不想的,比起騎車他比較喜歡球類運動XD

騎去北門真的是一段很長的距離,我是指對我們這些一般人來說,

像她同事的老公晚上去騎車,都馬超過2-3個小時,我真的覺得很佩服!!!

我很想跟,但我不想騎腳踏車,我非常有自知之明,我可能會撐不下去,

所以我後來是騎機車跟團的,哈很妙吧

 

以下是我請田田弄的路線圖,結果字超小阿,根本看不出走什麼路線,反正我們是門外漢,隨便啦,

這天真的超級無敵累,整段路程約60-70公里,以下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大概八點從新營出發,沿著急水溪走,在下方藍色星星那應該要轉向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沒走到本來要走的路,就這樣一路騎到了下贏.....

(難怪他們之後說我們多騎了,不經過下營,到學甲有更快的路啦...)

在維尼彩繪村晃晃後,再騎到學甲的慈濟宮跟其他人會合,

全部人員到齊之後還在這邊停留吃了點心,吃飽喝足後準備前往北門,此時已經11:50了,

騎了10分鐘到了白礁亭(我不知道在哪所以沒標),想說來拍張合照,正要上路時發現有車子爆胎了QQ

剛好此時開始下了小雨,我們一群人就在白礁亭避雨,然後兩個人拿著輪胎騎我的機車回學甲市區換胎,

一個小時候我們再度出發,騎了約30分鐘,下午約一點半我們到達北門啦!!!

大家一起在北門吃了晚來的午餐,停留了約一個小時,就準備回家了!!!!

接下來就一路騎回新營,中間停下來只是為了休息而已,回到新營好像是四點半了。

路線圖

 

對於我們要走的路線我都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們都是跟著前面的人騎,他們已有安排好的路線,

早上約八點多出門,風很涼,沒太陽,是一個騎車感覺滿舒服的天氣,

我們一開始一直沿著急水溪走,走旁邊的防汛道 ,旁邊怎樣看都只有玉米田,哈哈,

田田的時速大概不到15KM吧,因為我不知道路,也無法自己先騎,所以我都是跟在田田後面,

我覺得我根本騎不到10KM阿= ="  倒是前方另一群人可以騎到20-30KM,(因為我中間有抛棄田田一下XD)

專家同事因為被後面的人(田田是其中之一哈哈)拖累,所以速度已減慢,(這代表他們平常騎更快...)

但還是騎一小段之後要停下來等我們一下,以免我們跟不到他們~

玉米田

 

陰錯陽差來到了下營,就來了維尼彩繪村看看囉,

下營用台語唸起來會像「A贏」,所以很多政治人物要選舉的時候很愛跑來這邊宣傳,哈,

大部份的維尼都很可愛,他手上還拿著悠遊卡也,哈哈哈好有趣~

A贏維尼村

 

其實下營好像還有一些小景點可以去,但我們只是短暫停留,所以都沒去喔!

 

雖然是以維尼為主題,但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別的卡通人物~

而且他們滿貼心的,還畫了地圖,上面有貼彩繪的照片,讓你更方便找到你想看的圖~ 

 

其實我對維尼還好,他是很可愛,但不是那種我看了會尖叫的那種,就他不是我的菜啦XD

 

也跟當地的特色做結合~

 

很可愛的大富翁,太有趣了啦

 

這面很大的城堡非常漂亮!!! 整片都是很柔和的色彩,維尼和他的好朋友都一起出現了,

阿不過這間裡面好像是鳥舍那類的,跟這圖合照的時候,窗戶裡傳出來的味道非常可怕~"~

13.jpg

 

除了別的卡通人物一起助陣外,維尼也跟很多民俗藝術做結合呢,非常地有趣!

 

這台鐵車廂好像阿~

 

小丸子系列,最下方是超級瑪莉的背景。

 

整個彩繪村應該不小,但我們只是路過罷了,停留不到30分鐘,有興趣的可以找別人分享的照片~

我們要繼續往學甲出發了,這條是南174,還滿好騎的,車子不多,重點是樹很大棵,景色很漂亮^^

 

騎了好久我們到學甲了,約在慈濟宮會合,此時還不到10點半,但我們決定先去吃個點心!!!

學甲慈濟宮

 

聽他們說是一間很有名的老店,回家查了才發現真的超有名,哭我只拍了幾張照片阿....

永通虱目魚粥」是學甲老店唷!!!  營業時間:05:20~20:30(14:00~15:20休息)

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60號   06-7839308

賣的品項滿多的,而且旁邊還有很多小菜可以挑選~

 

魚丸湯 20元,哈哈哈喝這個好像很瞎,但我跟田田對魚湯真的提不起興趣XD

這魚丸超Q彈也,很好吃,而且它的湯底應該都是魚骨熬的,非常好喝!!! 所以我們還是有吃到精華的~

 

魚鬆飯 20元,不想吃肉燥飯所以點了這個,還不錯~

 

借放一張別人的湯,不確定是草魚湯嗎,看起來是很好吃,但有刺我真的很無法,我恨魚刺!!!

我有喝別人的骨肉湯,完全沒刺,重點是魚肉吃起來超像豬肉的,哈哈哈。

 

後來吃完鹹的,我們還跑去吃了豆花,就這樣吃吃喝喝拍拍照,我們在學甲耗了快要一個半小時,

然後我們要再度出發了,前往北門先要騎的是將軍溪自行車道~

 

車道非常大條,但偶爾還是會遇到轎車,而且有對向的來車也,

明明將軍溪的另一邊也有馬路阿,這樣是對的嗎!?

反正算是滿好騎的啦,但還是要注意來車喔~

 

順著車道一直騎,再接台17就可以到北門了

 

騎不到10分鐘來到了白礁亭,大家就想說來拍張合照,

拍完準備要出發時,有人的車子後輪沒氣了QQ

我們一時之間很錯扼,本來她是叫我們繼續騎然後請家人來這邊載她回家,

但大家一直不想,因為難得聚在一起咩,想要把今天的目標完成!!!

也幸好我騎了機車,而且我們才剛出發不久,所以兩個人就騎機車回鎮上補胎!!!

哈哈哈哈太幸運了幸好我有騎機車跟團XD 所以我們剩下的人就在這邊晃了一個小時,剛好避雨~

 

後來再出發後騎了約半小時就到北門了,雨一陣一陣的,而且人超多(原來北門假日真的人很多)

所以我就不再多拍了,有興趣可以去看舊文 ♪遊玩♪【台南】北門。只能遠觀的水晶教堂

我們就在這邊停留又吃了午餐,雖然此時已過一點半.....

 

兩點半多之後,我們準備踏上歸途了~~

來到倒風內海雙溪自行車道,但這條很大的溪其實也是急水溪喔,(田田說雙溪指的是急水溪和將軍溪)

他們騎上面的自行車道,我騎下面的防汛道路,

不過騎了一段路之後我們還是會合了,因為這個自行車道還沒完全弄好....

 

回家的這條路騎了好久好久,累到不行,

因為這次的成員有兩個是新手,我家田田是其中一個,中間他們屁股太酸所以休息了很多次,

大家不要以為我騎機車就好像很輕鬆,超級無敵累的!!!!!

一路要把速度控制在10KM以下,肩膀真的好酸,沒想到騎慢車也這麼難熬,哈哈,

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一片向日葵花海,可惜是陰雨天>"< 

北門鐵馬行,成功!!!

騎著腳踏車,慢慢地騎過每一條道路,反而更能看見我們平時常錯過的路邊美景呢:)

 

PS:田田騎完之後說下次不騎了,第一次就騎這麼遠距離實在快虛脫了,

我以後也不是很想再騎機車跟團也,至於到底有沒有下次的鐵馬之約,就看以後的心情囉XD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