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29 蘇家福壽山 

DAY 1-3. 和平區。福壽山農場之福壽館

D3大合照

去年約莫同個季節,兩老說很想去福壽山,因為我媽非常想看蘋果= ="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訂房要三個月前下訂,而且很搶手,那時候時間已經來不及,

所以就說好今年家族出遊就去福壽山吧!

路途遙遠,所以我們排了三天的旅行,經過討論要在福壽山住兩個晚上,

因為重點是蘋果,所以選定10月或11月,11月因為是非常熱門的賞楓季,整個11月都算假日價,

投票之後,最後決定是10月的某一週,超開心,因為我心中是期待可以看到楓葉XD

10月的房間要在7/1的06:00訂房,一大早起床結果網站根本進不去啊.......

打了一個小時的電話我一直打不進去QQ 運氣實在很差..........

那時候想說也太熱門了吧= = 一度以為要流團了啦....

八點多之後我媽有空閒了,也幫忙一起打電話,結果她竟然先打進去了XDD

我們先後補10月的第二週(一開始選出的日子),但剛好第二個備案(10月最後一週)福壽館還有房,

就先下訂了10/27-29 福壽館兩間四人房,不過等到9月底,後補那的一週也是沒消息就是了。

 

訂房完成就可以安排其他事項了,因為主要行程就是在福壽山,也沒什麼其他行程要排XD

那條斷了20年的中橫就在我們去完才通車,而我們也沒打算從宜蘭開去,

所以要先到埔里,經過清境、武嶺、合歡山,再到福壽山,反正就是慢慢開,中間想停就可以停~

聯外道路

 

早上09:40從埔里出發,11點在清境魯媽媽用餐,12:23吃飽後繼續往上開,

中間只停了昆陽休息站(標高3070M)和松雪樓(上廁所),武嶺車太多了不好停車,決定回程時再來,

非常幸運,一路上都很順暢,車也挺少的,只是我真心覺得過了合歡山之後,有一些路段好可怕喔

03:00,我們順利抵達福壽山,時間超完美,而且整路都沒塞車,開心^^

 

大門前的收費處,入場前要先購票,門票+停車費,住宿是不包含這兩個費用的喔!!!

小型車50元,假日票價: 一般遊客100元,軍公教80元,發票要收好喔,

這幾天只要經過收費處都必須再驗票,提供發票給他們看就可以了。

收費亭

 

一開進大門後就會看到白色這棟"旅遊服務中心",把車停好我們要先去辦入住了~

(行李還不用下,因為這邊的住宿區分散各處,像我們的福壽館要再開車前往)

旅遊服務中心

 

一進門右手邊就是櫃臺,在此處辦理入住~ 15:00可入住,11:00之前退房,

左手邊有沙發區可以休息,還有一間咖啡廳,這邊也有飲水機,滿方便的。

在櫃台辦理入住手續

 

主要就是把剩下的尾款結清然後拿KEY,我們一行人有一個軍人一個公務員,記得帶證件!!

福壽館4人房,假日為3600元;平日為2800元,住兩晚,總共12800元(以上為軍公教優惠)。

福壽山是旅宿業喔,所以可以刷國旅卡~

這張收據也是早餐券,吃早餐時要記得帶收據,如果是住兩個晚上,記得第一天用餐不要把這收據繳回~

收據兼早餐單

 

福壽館離遊客中心約1K,開車約3分鐘,開出收費處後左轉,(右轉就是下山了)我們要先去放行李~

剛剛在遊客中心附近晃晃,還去看了銷售部,隨便一逗留就過去了40分鐘,不能再浪費時間了XD

要往福壽館開去

 

因為怕錯過轉彎處,所以我們慢慢開,路的兩旁都是蘋果園和高麗菜田耶,頗壯觀的~

迎來這個大轉彎!!

此路口要右轉

 

認這隻黃色老虎,看見牠就要右轉了,往上再開4km會到露營區;4.5km會到天池。

請認這隻黃老虎

 

如果是從上方下來,要認這隻獅子~ 第一天晚上下來時天色很昏暗了,努力要找老虎找不到,

33和田田和南哥都說有看到一隻獅子,我還在想說怎麼可能XD

不過這個路口照規定是不能直接左轉的,要開到下一段路口去迴轉喔~

從山下下來是認這隻獅子

 

右轉之後會接到這個大圓環,不用在這邊繞一圈啦,要去福壽館的路在最左方的小角落。

看到一個大圓環

 

這路超偏超小一條的阿= = 我們一開始還真的繞了圓環好大一圈,繞完只覺得超蠢XD

最左邊有條小路

 

小小的路通出去之後就看到這棟白色的建築物了,它就是「福壽館」啦!!!

福壽館到了!

 

四周都是鐵絲網,因為裡面都是蘋果樹,但我覺得鐵絲網好高喔,我當然知道是為了防君子....

只是跟心中想像被蘋果樹包圍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阿,哈哈哈哈,網站上的說明也寫得太夢幻了吧= =

這邊的鐵欄杆好高好擋風景

 

雖然鐵網很高,但人生中看見真的蘋果樹好像是第一次耶,其實滿興奮的!!!

這些蘋果樹上真的長滿了蘋果耶,都沒看見什麼葉子,但這些蘋果看起來就沒很好吃阿XD

 

很大一把KEY,房間鑰匙很小啦,但這個鑰匙圈滿佔位的= =

退房的時候要再把鑰匙交回櫃臺喔!

KEY

 

卡片是有功能的磁卡,插上才能過電,上頭的圖案都是福壽山的風景,右邊那張是魯冰花,我覺得很美。

卡片是風景圖

 

車子就停建築物旁就好,進門後是沒人駐守的大廳XD 晚上燈還要自己開呢,哈哈。

無人的櫃台

 

有沙發,我們晚上在此處吃泡麵,因為在房間吃味道會太香,所以在外面吃,

但這邊無法倒廚餘有點麻煩,我們只好倒成一碗包在垃圾袋裡,最後讓清潔人員處理。

大廳有沙發

 

急救箱裡是真的有東西~

櫃台有急救箱

 

我們住8403和8405,兩間的格局其實一樣,就是左右相反,以下這間是8405的開箱~

福壽館之4人房,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假日房價: 一般4000;軍公教3600;榮民3600 

平日房價: 一般3600;軍公教2800;榮民2200。

訂房資訊~ https://www.fushoushan.com.tw/camping/?parent_id=2303

8405

 

這裡的房型都是兩張雙人床,但其實真的要睡3個人也是OK的,

我們一行9個人,訂兩間房,這裡是沒有加床服務的,所以我們有帶一張充氣雙人床備用。

兩張雙人床

 

門口旁的衣櫃

門口旁邊有衣櫃

 

裡面有放了四個衣架和備用的被子,上頭那層放的是毛毯,

不過我覺得使用起來,被子比毛毯還溫暖耶。

裡頭有被子和毛毯

 

房間裡有礦泉水和茶包和熱水壺,然後這一間房有除濕機耶,另一間房是沒有的,

訂房資訊裡說客房用水為經沉殿、過濾後之合歡泉水,姑且相信,所以我們用水龍的水來煮熱水喝XD

這間房備有除濕機

 

這一側有梳妝台

最左方有梳妝台

 

抽屜裡有吹風機,是那種本來固定在牆上的款式,不過這次出們我自己有帶吹風機,就沒用他們的了。

吹風機

 

每間房都有對外窗,不過沒什麼風景就是了,浴室在最裡面。

 

櫃子裡有室內拖

室內拖鞋

 

還有保險櫃

房內的保險櫃

 

浴室空間滿寬敞的

頗大的浴室

 

淋浴空間頗大,洗髮乳和沐浴乳裡面都有。

一邊是淋浴區

 

另一邊有浴缸

另一邊有浴缸

 

毛巾和浴巾都有,現在已經不提供牙刷了喔,大家要記得帶喔~

我們連住兩個晚上,但只有8403那間房在第二天有得到一包備品包XD

也不知道清潔人員是怎樣判斷的,裡面有兩瓶水跟兩人份的毛巾和浴巾。

對備品有需求的人可能要跟櫃台或清潔人員說一下喔。

毛巾和浴巾都有

 

雖然晚上溫度滿低的,但房間還算溫暖,被子很夠,沒印象有特別難睡的回憶,所以整體應該是OK的,

這是夜晚的福壽館~

夜晚的福壽館(白天沒拍到XD)

 

附上福壽山農場各住宿區的價格明細表

27

 

早餐要到餐廳用餐,早餐時間為06:30~08:30,人還滿多的,不過位子也很多,

額外的人數用餐,一個人是120元,要先到櫃檯結帳~

餐廳

 

只拍了我取的這一份,整體就是自助式的buffet,菜色還挺多的,素食的種類也很多,

除了清粥,竟然有白飯,我超開心XD 也有土司,麵包、饅頭那類的,不過我比較沒興趣,

飲料有提供茶和豆漿,旁邊還有糖可以自取,也算是貼心,兩天的早餐都吃得很飽,才有體力繼續玩!

早餐

房間就介紹到這啦,接下來要繼續去感受福壽山之美!!!!

 2018 蘇家福壽山

10/27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福壽館

10/28 福壽山之賞楓、採果、觀星 + 農場餐廳合菜、36小吃部

10/29 梨山、合歡山、武嶺清境和美吃午餐Feeling 18

文章標籤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