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寶山鄉。深井生態園

5%2F30

上一次來這已經是2014年5月份的事情了,時間已經又默默地過了3年~

這一陣子老爸拍了幾張照片回來,發現好像變得很不一樣,所以才安排了這次二訪,

停車場還是一樣很大,倒是大門變得好可愛阿,是隻正在唱歌的青蛙歡迎著我們^^

沒有鎖上的大門,這邊還是一樣免費入場喔,也請記得要把垃圾帶走!!

因為裡面還有住家,所以沒限制車子不能入內,但如果你是想好好參觀的話,還是用自己的雙腳吧~

走這看舊文 ♪遊玩♪【新竹】青蛙的秘密基地 - 深井生態園 

 

一進大門前方這條路鋪新了,我記得我們上次是直接走右邊的路。

 

右邊有路可以繼續走,還有一個小小的草原。

 

草原後端有階梯可以通往"荔園步道"和"觀景平台"。

 

但我們這次走新路,天阿連指標都有~~

 

整頓過的"生態保育池",回去看了以前的照片,三年前我們是從高處看這個池的,

那時候就是亂亂的,然後旁邊很多雜草,沒想現在變這麼漂亮~

 

繞著生態池的是"環塘木棧道",而且這邊多了幾隻好可愛的青蛙喔!!!

 

超可愛的阿,讓人忍不住想跟牠一起拍照。

 

走到對岸,發現這邊還有這五座~

 

哈哈哈,是青蛙的一生!!!!!

整體造型真的很可愛,而且小朋友應該也都看得懂吧,

就是這樣從卵,先長出尾巴再來是後腳和前腳,然後就變成一隻青蛙了!!!!

青蛙的一生

 

就是水很綠阿,我也看不出池子裡面有什麼生物就是了XD

照片中有屋頂的地方就是上次停留很久的地方,應該也是在那看這座池的。

 

生態池地勢比較高的地方有個"休憩平台"~

這邊很妙,在看青蛙的一生那裡,竟然有一戶住家!!!

因為有看到門牌號碼,我以前都一直以為這園區只屬於一個人的....

 

有三隻正在唱歌的青蛙

 

平台滿大的,感覺這邊好像可以看表演一樣,但就是觀眾的座位有點少XD

 

順著平台旁的小路走出去,左邊的地很大,而且好像種了什麼東西。

 

四面八方都是路,這上去不知道去哪裡。

 

往左邊一直走又看到岔路,右邊上去是到好漢坡,不過我們沒時間啦,留著以後吧;左邊的路通往濕地生態。

 

有另外一組人已經正在通往濕地生態了。

 

本來我們是沒打算要去的,結果最後要離開時,老爸偷吃步,他太想知道有什麼了,

所以我們就開車進去了.......(真是SORRY)

 

有個蓮花池也

 

這邊很多池,還種了火龍果。

 

我馬麻真的很阿花,每次看到花都要拍,好啦這邊蓮花也滿多的阿,也不用特別下白河來看了,下次就來這邊欣賞吧~

蓮花池

 

剛剛那堆岔路都是在左邊的,現在要回到右邊的路上。

 

這邊可以通往百年土地公

 

這邊變滿多的也, 之前土地公這邊好像沒搭屋頂,現在上下兩層都有休息和討論的地方,

這邊好像偶爾會辦一些環境的分享會還什麼的,現在可用的空間變得更多了。

 

回到土地公上方,我以前覺得是園區中心的地方,哈,

這一缸烏龜還在也!!!!但為什麼不放進生態池裡阿QQ

 

展示缸裡依然還有青蛙,而且玻璃變乾淨了XD 現在可以很輕易地就找到青蛙!

 

本園區的生態保育要目,我不了解這裡,但仍然很感謝有一群人這麼默默地在努力^^

 

曾經的籃球場也還在

 

這邊整體沒有什麼大改變了,多了木製的平台可觀景,還有樓梯(也可通往百年土地公)。

 

往前走是環園步道,聽起來好像很大一圈,哈哈留下次了。

 

這棟小房子還在呢,有青蛙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這座階梯步道之前就有了,但一直沒走上去就是。

 

來到深井生態園的重頭戲(哈哈我覺得啦),就是這個小小的區域--教學生態池

上次我因為穿娃娃鞋又碰上下雨有爛泥所以沒進去,今天地上有一點濕但我穿了能進的鞋子了!

 

裡面有很多個小池,仔細看,到處都是青蛙喔~~~

 

枯葉上有

 

其實水面上也很多隻,認真看就會看見。

 

大家一直在比誰找到的青蛙多XD

 

園區還把這裡當作了「熱帶森林」呵呵~

 

看到非常多隻青蛙非常興奮,但走在裡面又很害怕看到蛇= ="

(想說蛇蛇不是愛吃青蛙嗎,就一直覺得蛇可能躲在附近.....)

但這個區域非常好玩啦,如果有專業的人能幫我們介紹就更好了XD

 

這邊的遊山觀景建議一直都是由下而上

 

最後我們是從園區右邊的路回到大門的,就跟上次一樣的路線。

 

大門背後還寫了"謝謝蒞臨"四個大字

 

這次缺了巧如和南哥

來第二次還是覺得這裡是個奇妙的地方,但時間還是不夠,所以還是沒辦法走完全程,

看來又要安排再來一次了XD 下次就把這裡當作來爬山,一定要好好健行!!!!

這次我學聰明了,穿了能走爛泥的鞋子,重點是我穿了長褲+外套還噴了防蚊噴霧,真的SAFE!!!!!

大家都癢得要死,這裡小黑蚊超級無敵多的啦,但我沒被咬,哈哈哈哈我超得意,

總之來這邊防蚊防曬措施都要準備好才會玩的更開心囉~

 

深井生態園       
 
地址 : 新竹縣寶山鄉深井村深井二路89巷128號
電話 : 03-5762063(上方網站點入可洽詢連絡人)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