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4-25 不老去彰化

DAY 1. 彰化市。泉家焢肉飯 + 北門口肉圓 + 大佛風景區

不老團這次來到彰化,走一個悠閒旅行的行程,

第一天中午來到彰化市區吃小吃,

彰化市也是一個好熱鬧的地方,車子那麼多~

路邊根本找不到停車位阿,幸好有個公立的停車場還有位,真是幸運!

 

阿泉焢肉飯   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04-7281979  07:00~13:30

我還以為彰化有名的是肉圓,結果大家一討論起彰化的小吃,才知道原來爌肉飯也這麼厲害,

到底哪一家最好吃其實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我們這天是走到這條小小的單行道裡,

剛好中午吃飯時間,店門口的機車很多,店內的人潮也很多。

9%2F24 泉家焢肉飯

 

幸好這種小吃店的翻桌率很快,我們等一下下就有位置了,

不只坐滿的內用人潮,排隊外帶的人也很多。

 

這家爌肉飯是從早上營業到中午的,

那天可能有點被熱到,所以不想喝湯,不然他們家湯的種類也不少~

 

爌肉飯(小) 45元,

我跟田田就只點了這一碗XD

因為比較想吃肉圓啦,所以想把胃留給肉圓,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真的有點熱到吃不下....

這一碗真的好小,如果是平常的我,應該吃完了也完全不會有飽的感覺吧。

(小)45元

 

飯上面就一塊焢肉和一些蘿蔔乾,

滷汁很香,這塊肉還算瘦肥適中,它的皮也算是Q的,不會有軟軟噁噁的感覺,

不過這皮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多了,我吃多會怕,

如果專業的在旁邊,應該會碎唸說這精華就是在皮呀XD 哈哈

 

我本身對爌肉飯實在還好,還算不錯吃,但我沒辦法很誇張地說出天阿超好吃這種話.....

因為爌肉飯從來就不是一道我在外面會點來吃的東西,而且這份量有點貴

 

北門口肉圓  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04-7229980  11:00~20:00

吃完爌肉飯馬上又再走到這間肉圓店,人一樣非常多,但位置不多也,

先在店內找到位置後才點餐,我們等了好一下才有位置坐。

 

這一邊是還沒炸過的肉圓

 

這邊是高溫油炸過的肉圓和多種醬料~

 

這邊就是賣肉圓和湯,肉圓分小的和大的,大的也只有一顆喔,只是因為又多了干貝所以貴一點,

一樣熱到不想喝湯,不然還滿想喝喝看龍骨髓的,好特別。

 

這個好像是有辣度的醬料,但我通常不會加,所以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味道。

 

肉圓(小) 40元,

醬料跟肉圓本身的顏色很像,本以為沒味道,結果還滿有鹹度的。

(小)40元

 

咬了一口皮之後有點錯愕,為什麼皮不是脆的!!!!!!!!!!!!!!!??????????

彰化的肉圓不都是脆皮的嗎,我記得很久以前有在某個夜市吃了彰化肉圓,脆脆的挺好吃,

所以我才印象深刻,一直很想再吃一次,這個皮是QQ的,但不脆阿.....

 

裡面的餡除了肉還有吃到竹筍和香菇

 

挖開一點後,裡面還有蛋黃,餡料滿妙的,

整體味道算好吃阿,但皮不是酥脆的我好難過,後來我吃了一口田田的,他那顆皮還比我脆QQ

不可能我這顆沒炸過,難道是泡在醬料裡太久,所以皮不脆了?

難不成是錯覺,其實只有大顆的有炸過....?

 

肉圓(大) 80元,朋友點的,大顆的多加了干貝,應該看得出來吧,

而且他們的看起來就知道皮是脆的(大哭)

結果這一次的肉圓太讓我失望了,因為我完全沒吃到酥脆的外皮阿,

如果只比Q度,那我心中還是新竹的肉圓最好吃..........

(大) 80元

 

豆腐先生冰品店

就在北門口斜對面的轉角,天氣真的很熱,所以決定去冰店消暑一下~

豆腐冰

 

菜單很清楚,冰塊和配料都可以選擇。

 

芋頭米苔目 45元

這賣相感覺有點傻眼,哈哈哈,看起來超乾的也,甜水就只有下面的冰而已,實在好怪XD

 

鮮奶芋圓豆腐冰 45元,

豆腐冰滿特別的,吃起來就很像很緊實的豆花,哈,不過整體吃下來沒特別的驚豔感。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  04-7222290

官網 → http://www.chtpab.com.tw/front/bin/home.phtml

圖是大佛風景區的入口牌坊~

大佛風景區,台灣旅遊景點之一,位於彰化縣東北方八卦山半山腰,

為八卦山風景區下設風景區之一,故亦稱「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大佛

 

大佛聽了這麼久,也在電視上看過不少次,但我從來沒來過也,所以就很想來看看。

 

這邊有不少攤販,但很多攤都有在賣鴕鳥蛋,實在好特別喔,

超級大一顆,感覺可以很多人一起吃,忘記賣多少錢了。

超大的鴕鳥蛋

 

上面那一圈是觀景步道,可是因為都沒遮蔽物,也沒帶傘下車,

根本不想走呀,所以也不知道可以看到怎樣的風景。

觀景步道

 

八卦山大佛位於八卦山半山腰約莫海拔74公尺處,

為一尊盤坐於4公尺高蓮花座上的釋迦牟尼佛,總體高約23公尺,底座約694平方公尺。

 

這附近的地圖,如果天氣沒那麼熱還會想走個小小的一圈,

但天氣真的好熱,所以我們只在大佛附近晃晃就離開了。

 

不知名的粉紅色花朵在藍天下顯得特別耀眼

 


大佛以鋼筋水泥塑建而成,佛前有雙獅鼎立,底座佔地7畝,由蓮花座到佛頂共分六層,

底層為小佛堂,二至五層設有塑像及文字解說關於佛陀一生事蹟。拾級盤旋而上可達頂層。

大佛底下可以進去

 

裡面超級悶,而且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我覺得可能是裡面有在燒香的關係),

田田以前有上去過,他也不記得可以看到什麼了,今天很懶散,我也不想上去了。

 

裡頭的小象好像撐著身上的牆一樣,真可愛。

 

大佛西南側新闢精緻庭園區,包含草坪、花架、奇石、坐椅等設施,提供一寧靜的休憩場所。

這草地看起來超舒服,不過被圍住了,遊客不行進入~

 

來到這就有種完成什麼任務的感覺,哈沒來過的地方特別想去咩,

不過這邊真的也算是一個能散步的好地方啦

2016 不老去彰化

DAY 1 : 吃小吃(阿泉控肉飯+北門口肉圓) 看大佛 開心農莊 晚餐吃燒烤

DAY 2 : 鹿世界 台灣酒莊 李振輝扁食燕 宮口第一冰店 王功漁港
             
彰化百寶村 懷舊小舖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