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4-25 不老去彰化

DAY 2. 芳苑鄉。王功漁港の芳苑燈塔

吃飽喝足以後隨意討論了一下,決定來王功漁港走走,

剛好二林鎮跟芳苑鄉在倆隔壁,這樣距離不會太遠,

沒想到假日的王功漁港也這麼可怕,停車位找了好久....跟南寮漁港一樣可怕= ="

 

王功漁港就在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900號,04-8934967

王功以盛產王功蚵聞名全省,是台灣西部相當具有特色的漁村,王功漁火更是昔日彰化縣八景之一。

下午來到王功漁港

 

這些全都是蚵殼弄出的裝置藝術。

 

小而繽紛的商店街

 

旁邊也都有展出得獎的作品

 

這兒是"王功故事館"

王功故事館

 

述說了王功的歷史,

早在清朝時,這邊就已經是個很熱鬧的城市了,

當時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五番挖」之說,其中「府」為台灣府(今台南市安平港),

「艋舺」是指北市萬華,「鹿」是指鹿港,「寶斗」是北斗鎮的舊稱,而「番挖」則是今日芳苑鄉「芳苑」的古名。

天阿我剩艋舺還沒去過也XDD

 

這邊盛產蚵,當然也要介紹一下蚵仔~

提到蚵仔,就會想起曾經去過七股的潟湖,那時候有聽過一些些的介紹了~

 ♪遊玩♪【台南】七股。龍海號探索潟湖生態之旅

 

而原來養殖分式就有這麼多種,那時候去七股看到的是垂掛式~

 

有個小小的王功臉譜展

 

2016年是猴年,所以有很應景的吉祥物~

 

旁邊再過去一點有個美食區,不過因為我們才剛吃飽,所以對點心都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決定去芳苑燈塔看看

 

路途出還是有經過濕地生態區,看到了彈塗魚~ 還有其他可愛的小生物啦~

彈塗魚

 

燈塔就在不遠處

 

穿過林間步道就到了

前往看芳苑燈塔

 

來到巨大的燈塔前,我們顯得如此渺小。

燈塔好巨大XD

 

芳苑燈塔於民國67年建造,塔高37.4尺,燈高35.7公尺,塔身為八角形鋼筋混凝土造,塔身漆以黑白直條紋,

裝設四等電燈,每10秒明5秒暗5秒,光力28000支燭光,相當於1000瓦的亮度。

塔內有發電機房、倉庫、宿舍等設施,屬於財政部關稅局基隆海關管轄,是座國際燈塔。

 

黑白直條紋在藍天下真的好顯目阿,很有朝氣的感覺XD

 

這邊緊臨海邊,風有夠大的拉,想跟燈塔好好拍張照但頭髮總是被吹的像個瘋婆子....

 

來到對面的海邊,這裡有個觀景台可一覽漁港,也可以看到很多採蚵車來來去去的。

有很多採蚵車

 

當然這個高平台也能遠處觀看芳苑燈塔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時間即將邁入四點,看起來是退潮?(哈因為泥沙都露出來了)

 

這邊真的很多採蚵車,原來是有摸蛤生態之旅,

大家會一起坐著採蚵車然後一起去摸蛤,就很像我們家常去17公里海岸線摸蛤仔,

很累不過很好玩,這邊還會有人告訴你挖到了什麼,比較專業一點。

這邊可以參加摸蚵生態之旅

 

這區的蚵田看起來是平掛式的,現在水位降低,我們也都可以看見了~

 

海邊很熱鬧,看見很多家庭都帶著小孩子一起來玩沙,午後時光如此悠閒

 

就像新竹南寮的高人氣一樣,彰化的王功漁港應該也在這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

也算是一個闔家歡樂的好去處吃一囉!

 

最後一眼的芳苑燈塔,掰掰。

 

繞完一圈時間也差不多四點初了,另外兩家還要北上,車途遙遠,所以就在這邊說再見啦,

回到停車的地方照了遠方的這座橋,原來它是「王者之弓橋」,是個觀夕照的好據點~

王者之弓橋橋長82公尺,寬4.5公尺拱頂高20公尺,橋版面最高8公尺。

橋樑材質採用最容易塑形之鋼料,呈現幾何之美,塑造彰化海岸地區性景觀為意象。

不過我們沒法等到夕陽出來了,就在藍天白雲下跟他道別囉~

2016 不老去彰化

DAY 1 : 吃小吃(阿泉控肉飯+北門口肉圓) 看大佛 開心農莊 晚餐吃燒烤

DAY 2 : 鹿世界 台灣酒莊 李振輝扁食燕 宮口第一冰店 王功漁港
             
彰化百寶村 懷舊小舖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