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苗栗。功維敘隧道 &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08%2F27 苗栗文康活動

要開始來補多個月之前的遊記了.....這篇回到八月底,和公司同事一同參加文康活動,來到苗栗~

是說前一週我也才剛回娘家XD 但因為這天要去的地方我都沒去過,所以還是報名了.....

其實這兩個景點還滿普通的也,想要換個地方散步可以考慮考慮。

 

這天的天氣是陰雨天,幸好都只有滿小的毛毛雨,

車子停好後就放大家下來走,到達隧道前有一小段路,約走了10幾分鐘吧(還是不到,我忘了)

 

我們走的這個方向,在隧道前還有個洗手邊可以使用,

這一路上有很多小攤販都在賣紅棗,苗栗公館的紅棗還挺有名的~

 

我們即將要進入的隧道,看告示牌上的說明,有一小段應該是稱為「明隧道」,

只有30公尺長而已,再加上原本的攻維敘隧道有435公尺,整段就變成是465公尺長~

功維敘隧道

 

以前除了火車在通行,很多居民也會走這條捷徑通往市區,這個隧道是很多老一輩的人的回憶呢!

 

"功維敘隧道"是全台唯一的鐵道城牆式隧道,保存還算完整。

10年前曾經來過

 

我在10年前有來過這個隧道,但那時候就是一個很普通的隧道,

不知道在哪時候裝了這個七彩霓虹燈,這兒就忽然變成了一個熱門景點......

那時候就像一個廢棄的隧道XD

 

走在隧道裡非常涼快,最特別的就是看著燈光一直變化吧,

但我這台新相機的夜拍功能真的跟我很不合....總是一直糊= ="

結果拍來拍去不糊的就是那幾種顏色,真的是.....

 

四百多公尺一下就走完了,走出來看到這一面才知道原來這邊有題字呀~

那時候的字還是金漆題上的,也算是日據時代興建的紅磚隧道中最漂亮的一座。

現在打了光就變成一個熱門的景點

 

隧道內的燈光開放時間是05:00~20:00

 

這邊的路就是通往苗栗市的貓貍山公園,

所以想要好好散步可以把車停在公園那邊,再散步過來唷~

我們的時間沒那麼多,沒辦法再走過去了,拍了幾張照後就準備回頭囉!

 

燈光一直變,其實還挺夢幻的,畢竟好像是第一個打光的隧道,

嗯...應該是吧,我其實是猜的,反正臺灣人很愛跟風,哪裡變成一個熱門景點人就會聚集在那....

 

來往的人雖然滿多,但這邊隧道很涼,樹木也滿多,

倒是真的很適合夏天來這邊走走,但也要小心蚊蟲就是了!!

 

隧道內地上有點濕,還是要注意慢行的好。

 

回途的路上看到「百年伯公廟」的牌子,於是就走了過去,

客家人稱福德祠為伯公廟,就是土地公的意思。

 

這兒是第一代的伯公廟。

客家人到達新的地方後,是先拜伯公之後才開始開墾的,這是很重要的傳統信仰。

 

走到外頭的大馬路後發現有個創意生活市集,即使今天是星期六,人也很少也,真奇怪~

 

l1

吃飽飯後我們去了三義的「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我很孤陋寡聞,其實我對這個牌子一點都不了解,

後來查了之後才發現他們家觀光工廠挺出名的,前陣子頭屋新開了一家玫瑰森林就是他們家的。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先去了"植物工廠"裡頭~

 

就是一堆說明

 

然後還可以看到他們家栽種的蔬菜,

不用土也不用農藥,是另一種型式的栽種方式,好像也是近幾年很夯的。

 

因為我們是遊覽車團,所以先被帶進了小房間聽說明,

就是介紹他們家的歷史和產品,然後有獎徵答送禮物這樣。

 

很多人都是為了體驗館來的,就是要來這邊購物拉XD

 

洗手台邊提供多樣商品供大家試用~

 

這個冰淇淋沐浴膏實在好逼真!!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XD

雖然雅聞請了蕭敬騰來代言,但我還是對這個品牌沒啥印象阿....

這看起來很特別

 

接下來就是自由參觀時間囉,這一大片應該是某種花卉,

但這次來沒遇到花季,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啥花。

 

這邊有很多茶花

 

還有很多的玫瑰

 

有很多不同的品種,我看地上都有插牌

 

中間經過很大一間的DIY教室

 

有些地方的花開得挺多的,看起來就很美~

 

最喜歡這一個紫色拱門,看起來特別漂亮!!

 

這邊花花草草多,所以要小心蚊蟲~~

 

我覺得現場看起來滿美的啦,但拍起來沒那麼好看,

而且因為花種的關係,不會是那種一整片的花海,比起來就沒那麼壯觀。

 

走累了還可以坐下休息一會兒

 

憑購物館的發票能夠享有部分商品半價優惠,我們後來買了霜淇淋,折價後只要20元。

 

文章最後送上一朵花用來當作句點。

認真覺得這個植物工廠滿soso的啦,要是有想要買東西是可以去一下。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homeo

地址 : 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八櫃42號
電話 : 037-879818  (08:30~17:00)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