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ana2016.5/12-16 Okinawa 沖繩

DAY 2.  海洋博公園の美ら海水族館

5%2F13 海洋博公園

第二天的一早的行程來到了沖繩之行的重頭戲!!!!!

哈哈我不知道別人是嗎,但至少我非常非常期待,可惜只能呆半天QQ

有去過都說讚的「美ら海水族館」~園區內中文是寫"美麗海洋水族館",

但大家都稱"美麗海水族館",所以我決定也一起這樣稱呼好了!

我們第一晚住的優故里那,離水族館超近,開車不用5分鐘就到了,

我們一早八點半出發,由於路程超短,所以大家讓我體驗一下右駕~

雖然心中有點小怕XD不過自己覺得開得不錯,但其他人覺得我開得很恐怖,哈哈哈。

沒關係~反正一下子就到了,下車之後就跟著指標走,馬上前往水族館!!

 

海洋博公園,是一個很大的園區,而美麗海水族館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這邊還有很多的館,有些不收費,有些要收費,

這次我們主要就是停留美麗海水族館,所以只買了這個館的門票,

(在便利商店買的,一張是1660円)

園區內很多的草地和樹木,配上白雲藍天,真的處處都是好風景^^

 

經過了一個遊樂廣場,感覺很適合小朋友的體力,不過這個是限定6-12歲喔~

很適合小孩子釋放體力

 

哇~到水族館了,這隻鯨魚(是吧!?)好大阿~

看到招牌就很興奮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

開館時間08:30;閉館時間20:00,19:00就停止入場囉!

上面是3月到9月的開放時間,秋冬季閉館時間比較早喔!

 

3月~9月的表演場次時間,其實光是水族館內的表演就超多的,

有想要看很多表演的朋友記得先在網路上看好時間喔,以免錯過,

像我們就是走隨性風,我只心心念念著要看海豚劇場(H),

早上的場次是11:00,後來時間很剛好,還看了(I)的表演XD

表演時間場次

 

風景真的好美阿~~~

最右邊是翡翠海灘,春夏免費開放喔(4月-10月);

綠色屋頂的是海牛館,而在它左手邊的是海龜館,都是我們預計要去看的館!!

往大海看出去的景色

 

購票櫃台好冷清,哈哈哈一般人應該早就已經買好票了吧XD

入館前有說明,這裡面不能使用"自拍棒",請大家要遵守規則!

在進入大門之後有個免費拍照的活動,拍完照憑著單據到紀念品店就可以領取免費照片,

免費照片很小一張,所以它會問你要不要加購大張的,還幫你弄了相框,

一張是1030円,如果覺得拍得不錯,可以考慮買一張回去做紀念~

購買門票的窗口

 

刷票卡真正進入水族館後,第一個就是珊瑚礁池的生物(觸摸池)~~

可以摸很多種的海星和海參,阿記得先洗手,摸完之後也要洗手.....

海星好硬好好玩兒,海參超軟Q的,摸一摸會覺得有點噁,有點怕怕的XD

只要有缸,旁邊都會有說明牌,有些生物會有中文說明,日文和英文一定有。

海參好軟好噁心XD

 

下一缸的這隻,恩我都稱呼牠為魷魚,哈哈哈不知道他的本名咩,

好大隻好可愛,牠眼睛好無神,然後一直在我們面前游來游去,好好笑XD

這隻烏賊超可愛的啦

 

其實這一缸的主角是美麗的珊瑚礁啦~

好多的魚兒

 

當然還有很多的魚兒們~

上頭有光

 

然後這個很大的缸裡面有一隻海龜也!!!! 默默地躲在角落,哈哈。

龜龜也好可愛

 

很大的一個缸,好像是連在一起的,只是開了很多個透明窗,有更多空間可以讓人觀賞,

而且這邊的幾個大缸,都會有解說的活動時間,

其中熱帶魚之海和黑潮之海,還有餵食解說,就是餵食秀,

想看的朋友可以先確定好時間,以免錯過了~

 

我算是一個滿喜歡動物的人,當然海洋生物也喜歡,

走進館內就是驚呼連連,因為每一個畫面真的都好美好美~

有很美的魚

 

又是一種長得很有趣的魚XD

也有長相特殊的魚

 

接著進入小缸區,

停在牆壁上,我以為是獅子魚的其實是--短鰭蓑鮋;另一種魚是鰻鯰

這是小缸區

 

刺冠海膽

 

底下一堆石頭,其實牠們都是魚也,

叫做-腫瘤毒鮋,哈哈看起來就覺得超毒的XD

看起來是石頭,其實是魚~

 

有一缸裡全都是龍蝦,有大有小,大隻的超過5公斤也~

講到這就想打個岔,第一天搭機的時候就發現來沖繩的台灣人真的很多,

這天來到這,發現來水族館的台灣遊客真的超多的,

在水族館裡時不時就會聽到阿姨們用台語很大聲地說,

這XX好大,看起來就很好吃or這種XX看起來也不錯吃,

哈哈哈哈在旁邊覺得滿好笑的,阿姨們的想法真實際,ㄎㄎ。

很大的龍蝦

 

然後這邊還有「紅樹林」區也~

不過我都跳著看,因為有些缸前面聚集很多人潮,我就會先去看別的,晚點再繞回來看,

所以我也不記得哪些是這個區域的物種了.....

 

水母好可愛阿>/////<

水母好漂亮喔!!

 

這種熱帶魚看起來超眼熟的,牠叫-角鐮魚

 

然後這一缸,可愛到爆炸啦,

哈式異康吉鰻&橫帶圓鰻,前者又稱為花園鰻,

半身埋在沙子裡,抬頭望呀望地,也太可愛了吧~

超可愛的站立魚XD 商店裡相關商品人氣超高!

 

借用朋友拍的專業很多的照片XD

近看也超可愛,紀念品店也賣超多相關的商品,人氣超高!!!

BY 小樂爸

 

這邊有個美麗海劇場,有三種內容,配音應該是日文吧,不知道有字幕好看嗎...

美麗海劇場

 

總算總算要進入2F的黑潮之海啦~~

一進入水族館是在3F,會一路慢慢往下走,

但跟著水族缸走,而且都在室內,如果不是看指標,真沒有一路往下的感覺。

2F 黑潮之旅

 

這邊有一個坡道讓你慢慢往下走,光是在遠方看見這畫面就已感動到不行>"<

就是這個畫面阿!!!!大家來水族館,一定會取景的點XD

但在下去前,看到前方不遠處好像有個空間,

我和田田決定先去前面探探,等下再回來好好欣賞這邊的景~

超級無敵美的啦~

 

原來是鯊魚研究實驗室,→請原諒我如此直白的翻譯XD

好啦,它真正的名字叫-鯊魚博士展廳,那我們就先進去看看鯊魚吧~

鯊魚研究實驗室

 

不同種類的鯊魚有不同的齒型~

好多種喔

 

牙齒真的超利,而且是可以給遊客觸摸的,很特別。

牙齒真的很利

 

裡頭也有一缸,裡面好多的鯊魚呢!

正面看覺得牠們的臉好呆XD

 

這隻鯊魚長得好不一樣,我第一次看見也~

長的好特別的鯊魚

 

哈哈哈這個好有趣,鯊魚的腦VS海豚的腦,(應該知道哪個是哪個吧)

難怪海豚一直是智商很高的動物,可是比起來怎麼覺得鯊魚好像很蠢XD

鯊魚的腦VS海豚的腦

 

超大的標本,這是真的喔,被咬到感覺就超痛的阿

真的標本~

 

肉質切片,這個做得很不錯也!!

肉的分段部位圖

 

然後有一個皮質觸摸區,這也滿好玩的,

各種鯊魚的表皮摸起來也不一樣,但幾乎都是粗粗的感覺~

體驗鯊魚身體不同部位摸起來的觸感

 

離開鯊魚研究室後,我們回到了黑潮之海。

近看遠看都一樣美

 

美麗海水族館使用世界最大級的水槽,實現了以繁殖為目的的群養,

這兒最特別的就是有三隻大鯨鯊還有很多鬼蝠魟

鬼蝠魟是最大級別的魟科魚類,美麗海水族館也創造了首次成功繁殖的世界記錄!

這兒有三隻很大的鯨鯊

 

這個水槽高10m,寬35m,長27m,裡頭還有其它的魚群們。

站在這個如此巨大的水槽前,真的覺得自己好渺小,

也覺得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好厲害阿~~~

沒辦法停止按快門

 

旁邊還有咖啡館和海洋觀賞室,可以坐下來盡情欣賞~

 

魚兒們優雅地游著,這畫面真的超級療癒!!

 

牠們的臉有厚道的感覺XDD太可愛了!

 

這邊的解說時間~

這邊有水槽解說和給餌解說

 

有個資料館可以了解更多有關鯨鯊和鬼蝠魟~

鯨鯊和鬼蝠魟的介紹區

 

這是大水槽用的玻璃厚度,真的很厚,畢竟水的壓力很大阿~

玻璃是用這麼厚的

 

這邊有個「快樂海洋研究室」,由專業飼養員進行解說,

大家可以一邊觀賞水槽一邊提出任何問題。

這邊有個海洋生物觀察教室

 

1F是深海之旅,這裡燈光超暗,所以我就沒多拍了,

大王魷真的好大阿~~~

大王魷魚

上篇就先寫到這吧,照片真的好多好多,所以只能分兩篇來寫了,

看著照片都還是滿滿的感動,真的好喜歡這個水族館阿。

下一篇有→黑潮探險+海牛館+海龜館+海豚劇場,

 ♪遊玩♪【沖繩】海洋博公園之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美ら海水族館)(上)

更多照片請至  http://joicesui.pixnet.net/album/set/15447632 觀看^^

We are in Okinawa

DAY1: 行前準備搭機&租車 ASHIBINAA outlet吃拉麵優故里那民宿

           古宇利大橋看夕陽Steakhouse 88吃牛排

DAY2: 美麗海水族館黑潮探險&海豚劇場燒肉乃我那霸許田休息站&萬座毛

            Rizzan Sea-Park Hotel

DAY3: 座喜味城跡公園AEON MALL&泡瀨漁港GRAND MER RESORT 美國村逛釣具店

DAY4: 首里城公園首里杜館餐廳牧志金城先生公寓國際通どん亭 牧志店

DAY5: 搭機回台

文章標籤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