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台南的冬天總算來啦!!!! 

12/31

(上圖為文化中心前的聖誕節佈置)

天氣變冷了,廚房就變成一個可愛的地方了XD (天氣太熱時煮完飯背後都濕了...)

也越來越有興致研發新菜色了,這邊所謂的新菜色指的是我從來沒自己煮過的菜,哈哈哈。

 

11.05 泡菜海鮮煎餅

麵粉100g+水150g,然後把蛋跟所有的料和在一起就對了~

然後事隔太久,有一個料我整個想不起來是什麼東西= ="

這餅煎起來滿好吃的也,但到底要怎樣煎才能跟外面的一樣漂亮啊!!?? 

11/05

 

11.11 醃小黃瓜

11/11

 

11.12 一整個蕃茄飯

那陣子網路超夯的啊,我還特地去買了蕃茄來煮煮看,

因為怕田田吃蝦會過敏,所以改放中卷,但這樣用電鍋蒸過真的是有點老...

青花菜怕它變黃所以我另外燙,要吃起來有味道記得煮之前要先調個味,

這飯超方便的啊,想吃什麼都可以加,只是因為有蕃茄,田田整個很不愛,

雖然蕃茄味明明超淡,但他吃得好像不是很開心,哈哈哈。

11/12

 

11.18  台式打拋豬

查了食譜才知道,原來打拋指的是某種植物,但我不知去哪買,所以直接用九層塔取代,

現在很多在台灣的餐廳也是這樣,這也是我把這道菜喊成台式的打拋豬~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食譜,我找了個比較簡單的,

醬汁用同一個湯匙量,就不用在那邊算克數,醬油x1 魚露x2 檸檬汁x1 糖x0.5

絞肉先下鍋中大火煎至焦黃→再爆香蒜末和辣椒末→另一旁的絞肉加一湯匙的米酒去腥→

再加調好的醬汁炒勻→最後再下九層塔和蕃茄。

11/18

 

為了弄蒜末還去買了這個↓,超方便的啦~~(IKEA出的)

雖然一直沒辦法用很多個蒜頭,但比自己在那邊剁呀剁的快多了!!

 

11.21 台式醃泡菜

因為家裡高麗菜太多,所以想說來做看看醃泡菜,

好麻煩啊!!!!因為它不能碰到生水,不然超容易壞掉的.... 只能用煮過的冷開水或是過濾水~

材料算滿簡單的,紅蘿蔔好像不用一起脫水,但我太快放下去了,所以就一起吧....

袋子裡加鹽後記得要給它拌一下,我照我查到的食譜比例放醬汁,但整個味道很不對,

最後我是加完菜之後一直試自己喜歡的味道,太酸就加糖,沒味就加醋,大家自行爭酌啦~

結果弄得很好吃也,哈哈哈,自己弄得都覺得很好吃XDD 只是冬天吃冷冷的泡菜覺得更冷了....

11/21

 

11.27 泰式椒麻雞

因為不喜歡炸東西,所以我找了一個不用炸的作法,吃起來雖然不像外面的那麼好吃,但是比較健康!!

醬料:醬油x2 檸檬汁x2 糖x2 魚露x1 香油x0.5 蒜末、香菜、辣椒末適量

雞肉要先切幾刀,刀子跟紋理垂直,把筋切斷等等才不會縮起來,肉的那一面灑上楜椒跟鹽→

中小火煎有皮的那面,切記不要放油,因為雞皮會出超多油的→

等皮煎至金黃再翻面煎個1-2分鐘即可,真的,肉很快就熟了→

然後把雞肉切好擺在高麗菜絲上再淋上醬料就完成啦~

11/27

 

我家田田還是很愛跑去釣魚,這次釣到手掌大的吳郭魚也~

 

然後是一隻很像鯰魚的魚

重申一次,他拍完照就會丟回去,不會帶回家養也不會帶回家煮來吃~

接下來的12月就再也沒釣到魚了,哈哈哈哈哈天氣太冷連魚都不想出來吃餌了XD

 

2014.12

那陣子我婆婆腰閃到,所以想買一台麵包機來揉麵糰(她每個星期都會做饅頭)

剛好她同事想要把家裡舊的那台換掉買一台新的,就把舊的送給了我們~

所以我們也有一台麵包機了也~

12/17

 

馬上問最近剛好也開始玩麵包機的朋友,跟他們要了配方,來試做看看吧~

 

第一次只用了250g的麵粉,看起來滿小一個的,

但烤好的時候整個家都瀰漫了麵包香!!!

 

因為這台是十幾年的老機型,到最後都會烤焦,所以我們後來都會提早把它拿出來,

 

哈哈哈哈裡面超多洞的啦,技術有待改進XD

但自己做的東西真的特別好吃啦,麵包超Q的也,

或許口感沒辦法跟外面專業的比,但自己做的一定很健康,至少加了什麼我們都一清二楚!

 

後來我又嘗試了黑糖口味的,好吃!!!下次要再加桂圓進去,應該會超香的!!

12/18 黑糖

 

之後我們把麵粉調到350g,算是最剛好的克數,發得很剛好~

12/20 350g

 

一開始有麵包機,真的會瘋狂地一直做麵包.... 因為覺得超好玩的~

但是吃一個星期我就膩了XDDD因為我對麵包真的還好orz

現在大概就是一個星期做一次吧,然後也沒特別想做什麼新口味,因為對麵包的熱情真的沒那麼高...

Btw,網路上的大家都提供了食譜或介紹麵包機,

但從來沒看過人家說麵包烤好之後超難拿出來呀!!!!!

因為底下有個攪拌棒,整個卡死死,要拿出來前只能輕輕地轉一下,轉太多麵包底下會爛掉...

把麵包拿出來比做麵包還難= ="

(除非做某些特殊麵包,會先把攪拌棒拿出來....)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