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麻豆。166種世界珍奇動物 - 鱷魚王

7/20   

2015.07.26 UPDATE!!!!

前幾天得知讓人錯愕的消息,將近有四十年歷史的鱷魚王將於明年一月下旬關閉啦!!!

到結束營業前,台南市民憑身份證免費入園唷,對動物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因為動保法的關係,之後沒辦法再進行動物表演秀那類的活動了....

實在很讓人傷心呀>"< 大家把握這最後的機會吧QQ

 

這天因為要去麻豆吃丹丹,就安排了這個田田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其實是因為溫莎堡的貴賓卡可以折抵50元,非常熱愛爬蟲類的田田就一直說很想來看看,

雖然我怕一堆東西,但這個還可以接受啦,所以我是抱著一顆很期待的心來的唷XD

哈哈,鱷魚王不是只有鱷魚喔,還有166種世界珍奇動物,

進了園區內當然不會真的算有166種嗎,只是看了DM後應該會發現,有些動物已經離開了...

對了,從麻豆交流道下,走右邊,路上會有指標(但要仔細看),

.忘了是在第幾個路口右轉,滿快就到的~

  

 

全票200元,半票150元(學生、孩童),身心障礙人士100元,10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鱷魚王   

 

一進門就看到一隻祕魯無毛犬,哈哈哈哈看起來有夠像一般黑色土狗的,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在說這隻嗎.....

 

 

進了大門之後,建議參觀方向是往右邊走,反正就是會繞一個圈就對了,

照理來說這個白娘娘宮,裡面應該會有白蛇娘娘的呀,但我沒看到...

  

 

雖然說有多種珍奇動物,但不要以為每種都是難得一見的那種,

也是有很多普通的啦,像這個天竺鼠,夠普通的了吧XDDD

  

 

門口處剛好放了一堆小鱷魚,天阿我覺得好可愛喔!!!!!

好想抓起來放在我手上喔....

  

 

好啦~我們要正式進入鱷魚王囉!!

因為園內很多動物,但本人持的非專業相機,動物又大多都在籠子裡或水族箱內,實在很難拍...

看不清楚的話就請多多見諒囉^^

     

 

圖上這個藍色的大鐵籠裡,中南半島大鱉,應該是我們一般的鱉(有在吃的那種)10倍大!!!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啦!!! 已經30歲的鱷魚王,比我還老XD

他的名字叫「小河」,阿不過他真的很大一隻!

老闆會在人比較多的時候出現,然後打開門讓我們進去跟牠拍照,

雖然他一直強調說牠不會咬人,但真的走到牠旁邊也是感覺超可怕的!!

老闆有說,把水放掉後,地板很滑,所以他就算要走也走不快~

  

 

摸起來就是硬硬的然後涼涼的,很特別的感覺~

建議如果有開放可以走下去跟牠拍照唷,算是很特別的一種體驗,哈~

而且老闆都會一直在牠的前方,所以可以放心,只是老闆很愛出聲嚇人,我被他嚇了3次= =

  

後來還放水給牠泡~

  

 

這是比較小的馬來長吻鱷

  

 

這兩三年很夯的羊駝,也就是我們一直在叫的草泥馬,被剃毛的羊駝有一種很好笑的fu...

  

 

2011年出生的迷你馬,牠有一個很文藝的名字,叫"雪燕",牠看起來超可愛的:)

  

 

左邊的是鴕鳥,右邊的是鴯鶓,鴯鶓(音同兒苗)一直去偷吃鴕鳥的飼料,哈哈哈

 

 

那個綠守宮我們一直很疑惑牠到底是在休息還是過世了...?

白化種浣熊超調皮的,一直跳來跳去的!

河口鱷有著奇怪的嘴巴~

我覺得王蛇好漂亮XD 牠沒毒,可是牠以毒蛇為主食,真的是太強了! 所以叫王蛇!!

紅尾蟒應該叫紅尾蚺,因為牠是卵胎生的~(PS:蟒是卵生,蚺是卵胎生,不過現在卵胎生也歸類在胎生裡了)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蛇也可以直接生出小蛇!

  

 

有一個很特別的漂流木情人隧道,但我覺得裡面空間超小的,所以就沒嘗試了~

  

 

看起來也滿大隻的南美蜥

 

 

不知道牠的名字是啥... 就只是覺得小小隻的這樣看起來好憨阿XD

  

 

無尾鱷(應該看得出是哪隻吧),短短的看起來真古椎!! 牠的真名是眼鏡凱門鱷~

另一隻是歪嘴鱷,看得出嘴巴歪歪的,好像咬合不正的感覺XD

 

 

這是隻很大隻的楓葉龜!!!  可以長到這麼大真的好厲害喔~

其實這邊的龜類也超多種的唷,只是有些好小而且玻璃好髒,所以就不拍了!!

 

 

這是鱷魚王裡面另一隻招牌動物,應該是黃金蟒~ 超大大大大隻的...

好想跟牠拍照阿!!!可是好像要等老闆有空的時候,那天看到他都在鱷魚那邊...

 

 

選了幾張蛇的照片給大家看看,話說身邊有朋友超級怕蛇的,連照片都不敢看的那種,

我是因為家裡曾經出現過蛇,然後一直很怕被咬,所以就有點害怕蛇類,

後來受了田田的影響,他熱愛爬蟲類(不!應該說他非常愛動物...)最大的夢想是可以養一隻蛇,

所以我好像就沒那麼怕蛇了,有時候看著也覺得滿可愛的,但對於養蛇的事我還在考慮就是了XD

白化鼠蛇就是白娘娘啦~~綠水蟒應該叫森蚺網紋蟒是蛇類中最長的品種。

左三和右三都是熱門的寵物蛇選項!! 哼田田故意說給我聽的,但我又還沒決定要讓他養...

 

 

鱷魚王中間有個很大的水池,然後步道是龍的身軀,哈!

籠子裡也是有很多特別的動物唷~

   

 

水池裡面有很多龜和鱉,有些會爬上石頭曬太陽呢!

   

 

這是一隻正在徵婚的白彌猴,聘金100萬唷!!!

只要你符合:1.純白彌猴 2.年輕貌美 3.限女性5-15歲,哈真是太有趣了~ 希望他的伴侶能早日出現囉!

 

 

這兒還有個玩沙區呢~

不是真的沙,所以不會讓身體變髒。

 

 

然後也有賣一些產品,好像是鱷魚皮製品(照片有點糊)

 

 

牆上滿滿的照片,很多藝人都有來過唷,通常都是跟鱷魚王和黃金蟒拍照,

真好,我也滿想這樣左擁右抱的,但不知道有沒有勇氣就是了XD

 

 

門口還有一隻很漂亮的金剛鸚鵡,可是牠一直都不說話!! (還是這種本來就不會說話?)

牠的毛色很繽紛很漂亮也~

 

 

因為太膽小了不敢坐在真的鱷魚上,那就只好坐在假的鱷魚上了~

  

很特別的一個地方,但如果很怕這些爬蟲類的人實在不是很建議來這,

因為花200元來這邊受罪是何苦呢XDDD

上面有關蛇的資訊都是田田提供的,如果有錯請再告知唷~

沒能跟黃金蟒拍照我真的覺得有點可惜(但其實我也是有點害怕的啦),

但田田說下次再帶我去歸仁的世界蛇王跟蛇拍照,哈哈我真期待:D

 

麻豆鱷魚王     
 
地址 : 台南市麻豆區海小埤里91之1號
電話 :  06-5702261-2  (08:00-17:30)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