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陶瓷博物館

說真的,炎炎夏日,博物館什麼的真的是大大的好去處!!!!

因為很涼XDDD而且是免費入場阿,還猶豫什麼勒!!!!!!

 

館內也有常設展或是特展可以看,也有課程或活動可以參與,超棒的啦

 

其實整棟博物館本身就是最大的藝術品!

陶博館的建築形式是以清水模、鋼骨架、透明玻璃穿透內外環境,

空間產生無限延伸和虛實的變化,整體呈現質樸的美感。

以清水模和鋼骨呈現的灰色系外觀,空間挑高與顏色素淨的設計,以及大面積的玻璃帷幕,

讓外頭灑落進來的自然光,在寬闊的空間中展現光線透射的各種效果。

 

還沒進入大門就可以看見在水中的藝術品~

 

*彩雲呈祥*

 

我們要入場囉,請勿在館內大聲喧嘩,拍照勿使用閃光燈唷!

休館日為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選舉日&除夕和年初一等...

這博物館的休館日還真少,真辛苦也!!

 

整個博物館分為四廣場,分別以"風、水、土、火"命名,

剛好這四樣就是跟陶瓷有關的四大元素,好酷阿!!

 

*假面舞會*,館內隨處都會來個藝術品....

 

嗯,我忘了這叫什麼窯了....

 

一樓就有個常設展,展的是:走向從前-台灣傳統製陶技術

 

還滿不錯看的,可以小小地增長一些見聞~

 

感覺很有年代的小蛇窯

 

光是窯爐就分好多種喔!!!

 

小小的模型看起來更清楚,這個就是*蛇窯*

 

這是景德鎮柴燒窯(鴨蛋窯),這個鎮以前有教過XDD 形狀也真的很鴨蛋也,呵~

 

B1剛好有一個展期快要結束的"林美嬌創作個展",這一個作品剛好是主題名~

 

遠遠看超立體的,動物都栩栩如生也!!

 

B1還有個小小的視聽室,約15分鐘的影片可以讓你更認識這個陶博館,

也讓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去後面的藝術園區走走!!

 

陶藝課程有分兒童及大人的,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查課程時間囉~

 

這是在1樓的展,

許明香陶藝個展-香火裡的記物微觀

 

作品大多都跟廟宇有關,香火咩

 

要觀察得很入微才能有這麼棒的作品吧!!!

 

2樓和3樓也有很多展可以觀看,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是先繞完園區才又回到館內看2樓和3樓的展),實在是沒辦法看完內...

 

從很久遠的以前一直到現今這個科技社會,其實陶瓷都一直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有興趣的快自己來陶博館參觀吧!!!

 

*調皮而危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他好可愛喔XDD

 

陽光直接照進來,see,很美吧:)

這個最大最美的藝術品就在我們眼前阿!!

 

館內看完,往後頭的"陶瓷藝術園區"出發!

 

一路上隨處可見藝術品

 

目前看起來天氣非常好,而且非常熱!!

 

*搶攻諾曼第冰淇淋*

*地毯*

 

這是只有在6月-10月才開放的戲水區...超大一片的,玩起來應該很過癮!

 

因為戲水池沒開放,所以大家都跑到沙坑區去了,遠遠看就超多人...

 

*平安的密室*

 

連洗手台都這麼有戲,也太可愛了吧>////<

 

"四角窯',設備看起來都很真,不知道這是模型還是真的可以用的窯(我們只有遠遠看)

 

 

 

跟我的生肖照一張,但為啥這隻兔子看起來很邪惡....

 

遠處還真的有一個可以用的窯也,好特別喔!!!

 

這邊也有個小沙坑也,但可能太遠了,這裡的小朋友超少

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天氣這麼熱還玩得下去.... 遠方天氣一直這樣陰陰的,有點怕會下雨...

 

四角窯的旁邊有個"陶藝示範區",

是我沒聽過的*鏇坏*,以石膏模為主,模具外部以鋼模固定,轉動後丟入泥團,利用車刀敷壓整平,

刮出厚薄一致的坏體,待坏體陰乾後,將石膏模倒置即可將坏體取出整修。

 

有師傅在示範,有興趣的也可以花個小錢自己動手試試看~

(妹妹好漂亮....如有不適當處請再告知唷~)

 

整個陶瓷藝術園區很大也,還有小草地可以奔跑一下(都沒看到請勿踐踏草皮的指示)

走累了也都有可以乘涼的地方~~

 

今日出遊小合照正常版

 

3388的版本XDD

  

很推薦這個陶瓷博物館,

有室內的展好看,又有室外的園區好走,大推!!

感覺整個下午都可以耗在這了,只可惜我們要去趕火車啦!!

不過夏天到了,室內外溫差真的很大,像我身體有點虛,外面熱太久了,一下子進入冷氣房,

身體就有點兒不舒服,大家也要多注意~

總算來到鶯歌啦,小出遊真開心:D

 

前一個行程→♪遊玩♪【新北】鶯歌。陶瓷老街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 :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 200 號
電話 : 02-86772727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