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Day1 in Boracay

 

早上的飛機,在機上吃完午餐後也差不多到了卡利博(Kalibo),

過完海關走出大門,就看到有很多旅行團的牌子,準備要接大家再前往Caticlan碼頭搭船~

搭上了大巴,車程大約為1.5hr-2hr,

我們這一車有三大團的旅客,因為共有3個導遊在車上(但好像不是同一個旅行團的)

沿路上大家可以欣賞當地的風景邊聽著導遊介紹著長灘島,以及到了當地有哪些事情要注意,

導遊講得很精彩,但我暈車了....開了一半的路之後就很想吐= ="

 

一到碼頭就準備要去搭船了,那兒有很多人等著幫你拿行李,但都是要收小費的~

(我們全部都給導遊安排,事後他再跟我們一起收)

拿著船票上船囉!!!(裡頭好像包含了碼頭稅、環境稅...)

 

還滿快的就來到了長灘島,當下真的超興奮的!!(雖然其實我整個人暈車又暈船到不行...)

我們雖然是一個小團,但當初是兩人就可以成行,所以大家的團費可能不是一樣的,

所以住的和吃的或是某些活動可能會有些出入,反正導遊會安排好啦XD

此時也快四點了,我們要先去check in!!

我們這一團共12個人,其中有8個人都住在Fairways & Bluewater

(可能等之後再來好好介紹一下這間渡假村了)

 

在大廳check in完,再上車(↑到我們住的那棟Villa去),

確認完房間沒問題後,(要仔細確認毛巾和浴巾的數量和床單是否有髒污,以免到最後要賠錢)

我們就準備前往Dmall了~準備來好好認識這個地方囉

 

 

長灘島是一個全長才7公里多的小島,上岸的地方比較靠近3號碼頭(Station 3),

碼頭邊很多大型一點的車(如我上方所照),載比較多的客人和行李,

但更多的是類哈雷機車旁邊跟後面都有位置可以坐人,俗稱dodo車(嘟嘟車)

 

 

正常是坐1-4人,但島上的居民非常會擠,每次看到都是大爆滿的情況= =

從50P起跳,距離不同價錢也會有差異~

恩回到正題,我們要去的Dmall算是整個長灘島的市中心,位於2號碼頭(Station 2)

海岸線就是下圖左方微黃的那一條,基本這一條馬路上有很多條小路都可以通到沙灘上,

只是Dmall就是一個最多人聚集的地方,會有很多飯店人員舉著牌讓你搭街駁車回飯店~

至於大家都知道的星期五沙灘(Friday Beach)則是在1號碼頭(Station 1),還有廣為人知的White Beach~

越到1號碼頭,沙子越細,就像麵粉一樣唷!

而我們住的Fairways是在圖上方淺綠上的那塊~

(下圖摘自網路)

 

 

開始進入Dmall已經5點20多分了,不過天還是一樣亮就是了~

Dmall外頭有一家Budget Mart,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賣,要換零錢就去裡面買個小東西XD 真的很方便

 

 

走入Dmall裡頭,導遊就開始對我們介紹比較有名或是他覺得不錯的店家,

也順便跟我們說這趟行程我們會吃到的店家,好讓我們認位置~

島上其實到處都有可以換菲幣的地方,這趟蜜月行老實說,真的沒做什麼功課....所以很多事都不清楚...

大家好像是推薦先再台灣換好美金,到了當地再用美金換菲幣,這樣最划算~

(但我們是直接在台灣就直接換好一筆錢)

 

也順便推薦我們一些很值得帶回去的紀念品,只是有些需要時間,

如果確定了就可以先去購買,以免到了最後一天才發現來不及了~

 

 

算是Dmall很可愛的標的物~晚上燈會發亮,然後真的有人會去坐XD 不過這是小朋友坐的!

介紹完環境後,會提到這邊有哪些自費活動,然後讓大家決定有沒有要參加的,這樣才可以排時間,

很多水上活動跟按摩算起來都是滿便宜的,不過我跟田田都沒有自費再參加別的活動~

   

 

不管走到哪都很需要的廁所阿!!!

唯一的公廁就在路上,但是要收費,我現在忘了要多少...

導遊有偷偷跟我們說一個可以免費上廁所的地方,不確定是不是Aria員工在用的,但在沙灘上多虧有它了~

不然就是要去有室內廁所的店家吃飯(某些餐廳有提供)

 

 

大概花了快一個小時跟我們介紹,然後就讓我們在沙灘上自由活動一會兒,因為等等就要去吃晚餐囉!

此時6點多了,夕陽已慢慢出現,但此時正是很舒服的天氣呀~~

涼涼的天,去踏踏水也很怯意^^

沿著沙灘除了有很多的店家之外,還有很多飯店!!!

一走出來就是沙灘,也太開心了吧~

(只是價錢可能就稍貴一點,而且房間數量不多,所以旅行團通常比較少訂這邊的)

 

 

沙灘上隨處都有垃圾桶,大家要當個好公民喔~

雖然這裡只是2號碼頭,但沙子摸起來已經很細了也,踩起來真的很舒服內~

 

時間也慢慢晚了,雖然第一天只待在沙灘上一下子,但也很讓人開心了~~

反正接下來還有很多天可以走在這個美麗的沙灘上

 

第一天的晚餐吃的是韓式料理,高麗KORYO

吃起來滿正常的,就還滿韓式的味道啦~

(因為氣候再加上菲律賓多數人是從事勞動的工作,所以他們的口味偏鹹一點,也沒什麼特別有名的美食XD)

 

 

吃晚餐之前有先跟大家約時間,準備要去按摩,

導遊說哩,行程上的活動一定不會少,只是時間上的安排他會依情況做些變動,

不過才第一天都還沒累到就去按摩真的還滿瞎的XD

去了一間叫HAPLOS的店,好像很多旅行團都會帶來這裡,

因為要去按摩所以就沒拍照了,這裡大概說一下感想,

從以前開始我就不喜歡按摩,除了很想笑之外,我從來沒有過很舒服的感覺,

那天晚上做的是精油按摩...(我記得可以選,但我進去得很匆忙搞得我很緊張,就隨便她來了= =)

老實說身上都感覺沙沙的,然後配上精油,整個人就變得油油沙沙的.....

我一樣很想笑,然後又一直覺得整個人很髒,大概一個小時的按摩簡直就是在折磨我阿

結果到了長灘島,我一樣不喜歡按摩,我真的是沒這個福份享受也...

按摩完就放行啦~只跟大家說了明天的集合時間,早上是水上活動!

因為全身都覺得油油的,所以就回飯店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