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8-9 桃園大溪復興兩日遊 之 Part 4.



來到最後一回,這一篇寫完,總算可以脫手了XDD
來到本次出遊最精彩的重頭戲!!!!  小烏來之天空步道是也~
超期待的啊~~ 但功課沒做好的下場就是失落感很大阿


「小烏來天空步道」位於桃園縣復興鄉,嶄立在風動石旁並懸空於小烏來瀑布上方,
為了實現遊客漫步在雲端夢想,由桃園縣政府耗資新台幣800萬元打造,天空步道外觀採簡約設計,
並採幾何線條配置,底部為強化玻璃的建築結構,凌空伸出11公尺的廊道,站上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上,
就能居高臨下的欣賞小烏來秀麗溪谷及氣勢磅礡的瀑布景觀。

我都還知道要先上網預約參觀,但我為什麼沒好好看這個說明勒......
我自己一直認為是一條很長很長的步道,然後很漂亮這樣,哈哈哈,太蠢了我!!!!
總之它就是一個空中玻璃懸掛式的觀景走廊啦~~


第二天的旅程要展開了.....
小烏來距離民宿大概約一個小時的車程,而我們是11:30的場次,半個小時前報到比較安心,
所以我們好像是9:30~10:00這個時間出發,也幸好路況還算不錯,11點前就到了!
前面的路就跟往大溪花海農場一樣,一直往上騎(這條是很長的台7線),
過霞雲橋後,左轉接桃115鄉道,再騎一段路就會到了~



一路上風景都很漂亮~  還沒進去就可以看到我們等會要去的瀑布!!


總算到了....


時間挺早的,憑著網路報名成功的編號去跟服務人員換單子,
拿著單子走到天空步道的售票亭開始排隊等待之後的買票入場了....
雖然是預約11:30的場次,但因為時間還早,所以自動幫我們移前一個場次,
現場也可以排隊領單,我們去到時大約10:40,只能拿13:30場次的票了..... 大家還是先用網路預約吧!


天氣很熱!!!幸好算準時入場,買完票後直接進場!!
如果有不適合帶進去的物品(如雨傘、拐杖等...),服務人員會請你先置放於外頭,以免傷到裡頭的玻璃地板,
在外頭只能看到遠處的風動石,原來一進來可以這麼近地看....  真的是挺酷的,哈!


於天空步道有限定人數,應該是因應玻璃載重,所以就要等上面的人出來,我們才能進去~
我到現場才知道原來這麼短一條!!!!!!!只能再怪自己沒好好做功課orz


總算要進場了!!!


本人不懼高,很喜歡底下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直接看到下方的風景,超酷!但走到底也是會覺得有點小小恐怖啦XDD
上頭算是可以很近地欣賞到瀑布景觀啦~


其實上面好小,然後人好多,好擠= ="  時間差不多就要出去了,因為下一梯次的人也要進場了~
雖然有點小小的失落感,但也真的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啦~
(看天氣有多熱.....我臉已經曬紅了,快正中午來給大陽曬,好像傻子喔,噗)


因為早餐吃得很飽(?),所以大家決定來走一下森林步道!
其實是想走到瀑布底,但我們一開始走錯條了.....走了快15分鐘才又看到路標,竟然還要再走30分鐘!!!!
大家快餓死了,所以就放棄了>"<



我們當然沒走完全程....很熱!!!很累!!!!快虛脫了啦QQ
但這個步道不難走啦~應該是我一開始不先脫外套,後來被熱到了....
太陽很大又有點陰,很熱又很悶!!!   這個時間真的一點也不適合爬山啊!!!!


離開步道後也一點多了,是時候來吃午餐了!!!
前一陣子水域遊憩區還可以下去,但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目前暫時關閉了...
真是晴天霹靂阿!!!!!  我們午餐都買好了,就是要下去煮的說>"<
正在找尋其它地點時,剛好賣水蜜桃冰沙的老闆娘人很好心地說前面位子可以給我們坐~~
真的是幸運啦!!!  不枉我們光顧了兩次,喝了一堆真的很好喝的水蜜桃冰沙!!


超酷的吧,我們吃泡麵~ 是昨天買晚餐時順便買好的,
但重點是我們怎麼煮的勒!!!??? 連我都覺得實在是太強了!!
我們跟民宿借了個小鍋子,帶了三瓶大水,(帶著這些東西爬山真的很辛苦XD)
但最重要的是,有旅遊達人的工具們~~~   整個超強的,連我都第一次看到勒
不過真的是要注意安全啦!!!! 垃圾要記得丟到垃圾桶理唷!!!!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要下山啦~  下山的路上剛好經過角板山形象商圈,就順路逛了一下~
話說角板山也有個行館也,不過不知道在哪啦~ 也許未來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


其實就一條街,然後有很多攤販,大多都是賣炸香菇和水蜜桃冰沙!!!!!!也因為是盛產吧~
不過有看過新聞的應該都知道,這邊是不可能賣拉拉山的水蜜桃的,不要被騙了....
也有賣很多乾的香菇,種類超多!


大家走一走又累了...後來就找了間冰店坐下來吃冰,天色越來越暗,我們趕著下山,
角板山的行程就這樣很隨便地結束了XD 哈哈哈哈哈
下山會經過這個,好酷!


回民宿跟老闆娘確認過屋況沒問題後,我們要準備回家了~
難得來到這,決定來去老街買個伴手禮再回家,而且七個人竟然只有我沒去過大溪老街!!!! 我好鄉巴佬喔QQ
而且大溪橋很漂亮....我們只有經過,我都沒辦法跟它拍照.... 只能以後再來了XD
我們去的是大溪和平老街~ 
各式各樣的牌樓,上面還有華麗精彩的裝飾,也有紅磚傳統建築,很特別~
 



天氣真的很陰,由於我們還要騎一段路回桃園市區,所以也不敢在此地逗留太久,
里長嬷的碗粿,好像挺有名的~ 很久沒吃了,我買了一個甜的,恩,吃起來跟我家那邊的差不多也....


超多人的黃日香豆干,光這條街上好像就超過兩家= =  大溪豆干很有名咩,裡面有試吃的XD


裕成 : 圖為精緻少見的捲毛獅子。


去香草Amy買蛋糕時,發現對面有一家大排長龍的店,我總共是看到兩家~
食尚玩家有來採訪過,哈,幸好我對麥芽糖沒興趣~


東西買得差不多,這次真的要回家了!!!!  整趟行程約135KM!!! (機車可記錄哩程)
真的是有夠充實的一趟旅程,太開心了
然後,後遺症就是,我又重感冒了......


哈哈,這次真的打完收工啦XD
期待下次再出遊囉~



小烏來天空步道
地址 : 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42號 (週一休園)

大溪老街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