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我這個鄉巴佬總算要去故宮了!!!!!


早在以前有很多想看的展時就很想去了,但都沒去成= ="
只要想到好不容易坐車上去,又要跟一堆人擠看展,根本就沒心情了呀....
所以這次就挑了平日,想說人應該會比較少,只是可惜這次的特展不是特別有興趣的就是了~


一大早就起床,比平常上班時間還早我都要瘋了
坐火車再轉捷運到士林,跟33和小胖子會合後就要再坐公車前往故宮囉^^
公車班次很多,而且都來得挺快的,一下子就到故宮了,十幾分鐘吧,
約十點半到了故宮後不免俗地一定要拍一下的呀~
本來還怕自己在這邊拍很觀光客,結果幾乎跟我們同班公車的都在拍了,所以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我家田田臨時不能請假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


走到這時人非常少,心理還很竊喜,果然平日來是正確的選擇!!!

殊不知館裡面超多人的呀!!!!   天陰陰的也不知道會不會下雨!?


走進院館裡人真的很多><
遊覽車一台接一台地開進來沒停過!!!
一批一批的觀光團接續進來,大部份都以陸客為主...
當然也夾雜了日文韓文和英文囉~~
買了票進了場開始欣賞瑰寶囉XD



第一展覽館可觀賞樓層總共三樓,四樓為三希堂(吃飯的地方),
我們幾乎每個展區都繞了,遇到有興趣的就多看一下,
遇到人多的地方時,我就乾脆停下來聽解說員的解釋,有聽有差,畢竟人家是專業的,
也真的幸好有聽,不然可能就錯過了一些值得觀看的地方,聽了也比較明白,
大部份的人都好認真,我還看到有人在抄筆記勒... 真的是太用功了!
館裡面人都一團一團的,還沒到擠得水洩不通的地步,
人一多真的是很難輕聲細語,但我也都沒聽到什麼很誇張的講話聲,
不過我真不敢想像假日的故宮會有多可怕XD


逛完一館也快兩點了,我們去吃了兩館中間的故宮晶華,
主要就是賣一些小吃,價錢看起來覺得還好,結果東西上來了超小的!!!!
根本就是在騙我們這種笨蛋觀光客的錢呀

而且吃完才想起來忘了拍照...


整個蠢到了.... (這樣最好是看得出來我們吃什麼= =)



吃完就去看皇家風尚:清代宮廷與西方貴族珠寶




裡面的珠寶真的是美呆了
尤其是卡地亞的鑽石系列,超閃亮亮的,當然清代宮廷系列也是不遑多讓,
但也只有具有一定的身分地位和權勢的人才有能力配戴,
看著清代的飾品,總起了很多之前看過的古裝劇,
原來只是頭上小小的一個簪子,上頭也鑲了黃金或各式寶石,
當然一般平民百姓是配戴不起的,
展裡面也看到了很多可愛的鼻煙壺喔,無法不注意,我想我是中步步驚心的毒了XDD


看完展還很38地寫了明信片要寄給家人,


不管在哪,都要捎個祝福回家囉



台北下午都在下雨,三個人只有一隻傘,所以哪也不能去,就決定回家囉:)


看完故宮有一種看了很久的歷史課本的感覺,哈哈,
當然親眼看到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收穫滿滿也,
話說古人寫毛筆字真的都寫好漂亮喔!!!!!
不過下次再來一定要穿一雙好走的鞋,走好久腳都痛了


今天故宮行真是太開心了,也謝謝33和小胖子的相陪唷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 : 02-28812021

*每週五、週六18:30-21:00,國人憑身分證免費參觀喔!!*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