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0-23 台東小環島

池上鄉。伯朗大道+大波池

湖光水色

首圖為7/23一早在大波池拍攝的,我覺得景色真的超美~~~~

旅行第三天下午在走走池上休息等待最熱的時間過去,先去民宿check in放行李,

時間超過四點半了,就不打算租單車了,我們直接騎機車過去,打算去那散散步。

 

池上伯朗大道,又名翠綠的天堂路,這裡全年管制,汽機車禁止進入。(農用車除外)

 

 

每年5-6月、10月底至11月初為金黃稻田,很多人都會選在稻穗成熟時來拍照,

我們這個季節剛好是新苗插上去的時候啦,所以看到泥土居多XDDD

 

 

太陽準備要下山了

 

伯朗大道正式的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全長約2.2公里,

不過我們要去的金城武樹約莫1.4公里就可以到達,時間有限我們看到樹就回頭了。

 

池上公約

 

 

 

一開始應該是伯朗咖啡有來這邊拍過廣告,後來長榮航空找金城武來這邊取景才聲名大噪!!!!

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樹就忽然變成超紅超紅的景點了XD

 

 

為了和這個裝置藝術拍照排隊排了一會兒,但現在剛好太陽要下山了整個大逆光,哈哈哈。

 

旁邊的伯朗先生超冷清,於是我就跟他拍了一張照,哈哈。

伯朗先生

 

 

太陽正在下山,現在散步涼涼的很舒服。

 

不過這邊最夯的還是騎腳踏車,如果想要看這附近的田園風光,那可能要租車比較適合。

一路走向金城武樹

 

 

 

道路上都沒有電線桿,雖然現在不是最美的季節,但這個季節也很美呀!!

 

稻田裡倒映著山和雲,也是不一樣的風光~

 

I SEE YOU

 

 

不管去到什麼景點,大家都不要破壞公物唷!

 

 

這就是"金城武樹"啦,因為有看到就足夠我們就沒排隊照相了XD

2014年曾因麥德姆颱風侵襲而倒下,幸好他的生命力很旺盛,我們才有機會還能見到他~~

很多人等拍照,我們就PASS了。

 

就這樣走走拍拍聊聊,1.4K我們就走了50分鐘,這邊還有一棵蔡依林樹,但我們不知道確切位置耶,

時間又6點半了,還是趕緊回頭去吃晚餐吧!

 

這個岔路很有意境阿~~ 就像我們人生一樣,總是一直碰到選擇題XD

 

人生的分岔路

這一天的伯朗大道就到這邊了,隔天早上有去到天堂路鞦韆拍個照。

 

 

l2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們去到了大波池,阿信想看一些藝術展品,

不過確切位置不知道耶,只知道是隨機座落在這個大波池風景區,我們就來碰碰運氣。

早上9點多出門

 

隨意騎就騎到了某個入口,早上10點多了還是沒看到什麼遊客,停車位很多。

太陽超大超級熱

 

 

這邊有個大廣場,天氣很好風景真的很美!

景色滿美的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

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 

 

有獨木舟和竹筏

 

 

價目表,剛剛停車的地方那邊好像有個賣票的地方。

這邊有活動可以報名

 

每年的七、八月,有大型的「竹筏季」活動,但我們不是來參加這個活動的因此沒做功課。

 

旁邊有環圳自行車道,可以騎著車悠閒地賞景賞鳥~

不過這個自行車道沒什麼樹蔭喔,大家要選涼一點的時間來騎車。

 

 

後來我們就隨意走,看到第一個藝術作品-生命的反思,位在大波池土丘上。

 

 

期待觀者能夠看到自己和其他人在鏡中的反映,同時反思自己在自然中的角色及位置。

 

再往後頭走看到第二件作品-我想要有個家,作品位置在大波池賞鳥屋北方草皮。

 

 

藝術家深受大波池鳥類生態多樣性所感動,創造出六件鳥巢般的作品,

除了希望能提供鳥類們棲息停留的處所,也象徵人類依附自然而生的安全感及歸屬感。

 

24.JPEG

 

這一顆鳥巢特別像SNOOPY的頭!!!! 好可愛~~~

真的很像SNOOPY的頭XD

 

11點了,沒時間再去找其他藝術作品了,要跟大波池說掰掰囉~~

 

 

回去的路上剛好經過伯朗大道的天堂路,就騎過去看一下,早上的景色很漂亮耶!

 

 

 

 

又跟天堂路鞦韆拍了一些照片XD

 

 

 

池上的田園風光景色真的美美der,小小的一個池上鄉遊客超多XD

 

這兒是一個很悠閒很放鬆的地方,看著美景沒有了喧囂,心都沉殿下來了,是一個還想再來一次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