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蘇家下南部

DAY 1~2. 琉球鄉。首瓦設計民宿

11.01-02 首瓦設計民宿

今年蘇家要去小琉球玩耍啦!!!

本來是預計10月出遊的,但人多日期真的很難喬,最後只能訂了11月第一週出遊~

一半以上的家人都去過小琉球,但都是跟各自的朋友去玩的,這次第一次和家人去小琉球,我很期待耶^^

想說時間很充裕,我和劉暑假才開始看民宿,現在民宿好多呀呀呀呀,而且都沒想像中便宜耶XDD

我是在大四的時候跟社團朋友一起來的,那時候有可以住宿的地方,完全不用考慮民宿,

跟往常一樣,挑了幾間讓大家選,後來首瓦勝出! 

其實首瓦並不是所有民宿裡價格最好的,但因為我真的好想試試包棟,

之前只有跟朋友包棟,覺得非常舒服,這次難得有找到還不錯的,就非常想和家人一起包棟~~~

可能會有人覺得很怪,平常不就住在一起了嗎,幹麻出去玩還要住在一起,

但因為我是偶爾才回娘家,就覺得出去玩大家同住一棟,就好像去到外頭也回到同一個家的感覺咩:)

好啦,我們來看看民宿吧~

 

首瓦設計民宿,高雄市琉球鄉中山路1巷50-2號,0958-678986,

官網 →   https://www.shouwatt.com/

LINE ID就是上面的電話號碼,我個人喜愛可用賴溝通的民宿,因為覺得很方便,

一開始妹妹的好友要加入我們,所以我們訂的是10個人的行程,為了省事我們選套裝行程,

就是住宿+機車+船票,其實這些都可以自己訂,但我嫌麻煩啦,就同一家搞定很方便,

價格出來後一個人分下來是2040元,但因為後來出遊臨時少一人,

民宿一開始就有告知告人因素不退費只能延期,只能退了一個人的船票,其他金額無法更改,

因此後來大家的金額有再提高一些,哭哭也只能算了,誰叫我們臨時放鳥XD

嗨,我們到了~

 

離我們的港口滿近的,機車行的人會帶我們到民宿,

小巷子進來後就看到這一棟白色建築物,連外表都很有設計感阿~~

機車停旁邊即可,外頭很貼心有附洗腳區,有去海邊踩沙的朋友進民宿前一定要把沙子沖乾淨喔!!

民宿主人有先告知過,不然沙子在裡頭清洗很容易造成浴室排水口堵塞!!

民宿外頭有洗腳區

 

很有氣勢的大門,外頭有個簡易的鞋櫃,但是如果下雨,鞋子放裡面比較保險,

或是你的鞋子比較高級也建議收到裡頭的鞋櫃裡~

很有氣勢的大門

 

因為窗戶頗多的,採光還不錯,剛進去還沒開燈我就拍照,所以有點朦矇的,但整體還算明亮,

一進門左手邊有通往2樓的樓梯,樓梯下方有兩隻可愛的迎賓大象~

大門左手邊為樓梯

 

大門右手方是客廳,客廳滿寬敞的,

右邊這區有桌椅,我個人很喜歡藍色這張椅子,晚上都被我霸佔了,哈哈。

客廳右方

 

左邊有沙發,牆上有很多相框~

客廳左方

 

電視就在沙發對面,很多小物都很特別耶!!

電視在沙發前

 

明亮的客廳全景

客廳全景

 

一進門其實就看到開放式廚房,鞋櫃就隱藏在中島下方,覺得這設計很不錯內!

上方的燈也滿好看的!!

一進忙就會看到開放式廚房

 

民宿主人很貼心幫我們準備了水果、飲料、水和當地名產麻花卷讓我們享用~

臺面上有熱水壺可以使用,還備有Brita濾水壺,杯子和餐具也都可以使用,

但加熱的爐台不能開喔! 不記得是電磁爐還是IH爐了,

爐台不能使用喔

 

來去選房間吧~

樓梯旁是一樓唯一的一間房,本來想讓兩老睡這間的,結果這間是四人房。

阿前面忘記說了,首瓦一共有三間房,分別為兩間雙人和一間四人房,

他們主打包棟,只要兩個人就可以包棟,但價格當然會比較貴,

最多是可以住到10個人,超過8個人就要再額外支付加床的費用,

網站上有表格給大家查詢價錢,直接詢問報價是最快的方式,他們賴的回覆速度滿快的!

樓梯旁有一間四人房

 

這間四人房有鋪木地板,所以床比較矮,加的床目前被放在這間~

主題色為粉紅色,牆上有電視~

加床的床放在此房間

 

房間的右手邊是衛浴,門外有個置物平台,上頭放有毛巾和備品。

 

就是簡易的備品

備品算是齊全

 

衛浴空間滿大的,但只能算是微乾濕分離,因為淋浴區是沒有門的!!

我個人對於這種設計不太喜歡,因為就覺得外面還是會弄得濕答答的啦,

幸好衛浴都配有排氣機,而且跟燈具的開關是分開的,就不用要除濕時一定要開著燈。

微乾濕分離

 

整體很寬敞,算是舒服的浴室,

最大的缺點應該是沒有放衣服的平台,馬桶對面只有一個小勾子,勉強能勾住浴巾吧,

後來只能把衣服先放在馬桶上,這是我洗澡覺得很不方便的地方。

空間頗大的

 

床算是軟硬適中,躺起來是舒服的,

第一天走很多路,所以躺下去很快就睡著,但下半夜就一直被熱醒= ="

早上才知道昨晚有人把冷氣開成了送風還是除濕,難怪那麼熱呀QQ

 

看完一樓,我們上二樓囉!

側邊有透明窗,所以光源可以進來,樓梯很明亮~

上樓看看

 

開燈又是另一種樣貌

34.JPG

 

哇一上到二樓,右手邊有個很不賴的休息區耶! 真的是處處都是巧思~

哇竟然有一個休息區

 

2樓有個陽台也可以休息,但很怕打開窗蚊子就會跑進來,所以沒出去,

左邊白白的那一尊好像是那種可以打開來變成椅子的機關喔!!

還有陽台耶

 

先看左手邊的房間,外頭有兩隻鳥~

先來看看左手邊的房間

 

這間房的主題色為天空藍,整間房只有一面牆做跳色的處理,嘿嘿我們家也是這樣喔XD

牆上的兩個小椅子是褂衣服的掛勾,好像只有這間房有掛勾耶,

民宿為了設計,都沒什麼掛勾或衣帽架,覺得好不方便喔,

大家的外套和帽子就只能隨便放,搞得整個客聽看起來好亂XD

牆上有掛勾,右手邊是衛浴

 

每間房的牆上都有電視

此房為雙人房

 

老爸老媽睡這間

老爸老媽住這間

 

跟一樓房間的隔局一樣,衛浴也是在右手邊,門外一樣有置物平台放備品和浴巾,

看起來跟一樓很像,就是地板磁磚的顏色和洗手台的樣式是不一樣的。

衛浴空間也滿大的

 

 

來到最後一間房~

 

主題色為青綠色+鵝黃色

二樓的另一間房也是雙人房

 

有種公主床的氛圍,可以把簾子拉上耶!

有公主床的氛圍

 

衛浴在左手邊,樓上的兩間衛浴很妙,是全透明的窗,哈哈哈,

介意的話有窗簾可以拉上啦,總之非常特別~

衛浴也很大,而且很開放XD

 

第二天的早餐民宿主人會送來,我們猜測就是巷口的早餐店,

因為主人的家離民宿非常近,我們第二天退房之後就是先把行李寄放在他們家門口的。

第二天的早餐

 

主食為手工蛋餅,也是粉漿那種,但很厚,好像是我吃過最厚的,就普普通通,

因為兩老說要吃水煮蛋,民宿主人還特地為他們煮,真的非常感謝^^

水煮蛋是特別要求,非常謝謝!!

民宿就分享到這囉,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民宿,位置也很接近鬧區,

每一處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和熱情,每個小物都很有設計感,

整間民宿非常有質感,雖然有一些使用上的小小不便,但瑕不掩瑜,我還是很推薦的~

以前大多都是走價格取向的民宿,難得這次住了比較高級一點的,久久體驗一次真讓人開心XD

最後要再補充一點,出遊時間剛好搭上秋冬旅遊補助,除了六晚上不能折,其他時間入住都算,

所以我們又再多折了3000元,因為這間民宿算是有3間房,整個賺到阿,這省下來的3000就變成我們的餐費了!

阿對了,除了折價,還有給夜市抵用券喔,因屬於離島民宿,所以是全台的夜市(有在名單內的)都可以使用~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