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

櫻花廚具分享

能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廚房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的廚藝普普,但對於做菜還是滿有興趣,小學就開始幫媽媽打下手,整體來說做菜經驗滿長的,

烘焙阿、高端料理拿不出手,我個人比較擅長家常菜料理XD

反正不管我煮得怎樣,我一直很想有一個很棒的廚房阿~~~~~

搬家之後總算能完成這個心願了,田田非常善解人意,知道我非常重視廚房,畢竟一日三餐阿,

我們都是在家吃居多,所以有把廚房的預算提高一些^^

 

先來看看原本的舊廚房,就是水泥為主體,就是以前的廚房樣式,娘家和婆家也都是這個類型的,

左邊留了一個大位應該是要放冰箱的,但設計很怪,竟然沒多牽個插座,以前設計的人到底在想什麼阿= =?

我完全不想用這種舊廚房,所以老早就決定好要整個打掉重來,

一開始是屬意找不鏽鋼的櫃體,剛好新營也有貴妃的門市,報價也算合理,

還有一些高級的牌子實在太貴了QQ只能放棄

會接觸到櫻花是因為我們想去問一下洗碗機,然後就被經理說動,也請他們來測量報價看看~

手邊總共有四間報價,最後在貴妃和櫻花之間猶豫好久@@ (兩間都在20左右)

後來還是被櫻花這個牌子打動,後續的維修保固也方便許多,也不用再自行找水電拉線,跟不鏽鋼說掰掰!

舊廚房

 

中間去店裡討論過幾次,一開始設計師會根據廚房整體做規劃,

像一開始電器櫃是放在L型廚房的最左邊,但我還是想要檯面長一點,

所以還是決定把電器櫃跟冰箱放在對面,廚房也沒很大,所以距離不會很遠啦,

但就是因為廚房不夠大,夢想中島也是無法達成QQ 硬要放當然還是行,可是就會太擠,想想還是放棄吧。

2018.09.17簽約,尾款用現金或匯款都行,還能談好分期兩次或三次,不過現在好像不行刷卡了。

(我們是等到有活動才簽約,因為會有滿額送禮的活動,一開始設計師就有告知)

設計圖

 

門板樣式和人造石花色也會再做確認,選花色真的是大挑戰也,

因為現場看是那樣,但還要想像整片施作完工後到底長怎樣勒!?

因為是我的廚房,所以田田很開心地全部丟給我讓我來選XD

像上面那張圖就是全部定案後才出的圖,之後就以上面那張為範本施作~

水電會先進場拉線,等我們說OK再通知他們,他們會再安排時間進廚櫃。

人造石花色

 

2018.10.03 櫻花水電進場

在他們進場之前,舊廚房已經打掉了喔,原本櫻花幫問的拆磚報價是12000元,(水泥貴很多)

但因為我們新家的衛浴也是打掉重來,所以就跟衛浴廠商一起了,

拉線最方便的應該是電箱剛好在廚房了吧XD不然要拉很長的線.......

像我們電器櫃在對面就挺麻煩的,對面完全沒留插座耶= = 搞得還要洗洞拉線出去....

 

因為都拆掉舊的了,所以順便把水線位置也改變,不然以前水龍頭都是接在牆壁上的,

左邊那條是熱水管線,不過我們沒預計要在一樓裝熱水器,所以不用選可出冷熱水的水龍頭了。

管線

 

拉好的線就暫時放在地上,等廚櫃進場後,這些線就會被藏在櫃子下面或後面吧,

趁機多要求一個新的插座,就在變電箱下面,

因為我們家未來的電器很多,所以有跟師父再三確認管線的分配,以免之後一直跳電!!!

 

這些就是拉到對面的線,電器櫃共有三個插座,還有一個是冰箱的。

 

2018.12.14 櫻花廚櫃進場

房子狀況差不多進入尾聲後我們就通知櫻花可以準備進場囉,

有個崁入式微波烤箱是滿額的贈品,我忘記是滿多少送的了,但它的功能比較接近微波爐,

而我們短期內還沒有想買微波爐的打算,所以我們退掉了,因為不能折現金,

後來就換成我們原本要買的淨水器,就當作交換了,但因為贈品是一起出貨的,所以會先送到我們家。

(如果以價錢來看,當然是崁入式微波烤箱比較划算啦,不過我沒很想要就是了)

 

分開的廚櫃們~

 

登愣,過了一天,廚房部分完工啦~

這個門板的實體顏色毫毫看阿阿阿阿阿~~~ 老實說那時候選完之後一直很怕自己選錯,

怕顏色太深會讓整個廚房很沉重,看見實品之後一點都不後悔了,非常喜歡,

雖然後面的白磚超普通,窗戶很舊,但有了新的廚櫃,其他缺點都沒關係了啦XD

 

廚櫃打開開長這樣,後來為了開啟方便,除油煙機右邊的櫃子全都改成右開~

我的廚櫃是無把手設計,因為我實在太容易被電到了,所以乾脆不要用把手,

上方櫃子是下擺處做長一點好開啟,下方的櫃子和抽屜是中間有溝溝方便開啟。

 

最右邊為兩格開放櫃

 

對面的電器櫃,最左邊有15公分的補板,之所以有補板是因為這邊的門是常開狀態,

剛好也把電燈的開關改設在補板上;電器櫃下方兩格是可以拉出來的,

最上面那層不行,但層板高底可以再調整。

(燈光亮一點拍就覺得木頭的顏色一點都不深)

 

最左邊這一櫃本來是設計成食品櫃的,就一整片整個拉出來有很多個層架放乾貨那種,

但因為我們的廚房在前門,所以我想把它當成玄關櫃來用,就把他改成普通的層架櫃。

 

莊頭北除油煙機 TR-5893 7200元,櫻花牌的有點貴,田田後來找了這一台,剛好莊頭北被櫻花買下,

所以叫貨也很方便,現在很多都是觸控式的面板,但田田真心覺得機械式的比較不會壞,就算壞了要修沒那麼貴,

這台吸力也OK,所以後來選了這台,前面三塊油網都是可以直接進洗碗機裡清洗,非常方便,

要說缺點就是我覺得最大風速好吵阿.....就覺得開了整間廚房聲音超大XD

 

油網拿開之後裡頭有個裝油盒,裡面還有可換的免洗套,有送一小盒,看來可以用很久,

在一般的五金行也有看到在賣,現在換油盒真是太方便了。

 

水槽 實內徑65CM,在櫻花店裡有看過實體覺得滿大,結果來到我們家之後就覺得好小喔XDD

水槽真的是怎樣都不嫌小耶,還是要大一點才好用啦!!!!

感謝衛浴廠商把原本水龍頭的洞補上還幫貼過新磁磚,有兩塊沒裂痕的非常明顯XD

 

為了方便使用,我們用的是這種可以拉常的水龍頭,雖然有人分享可能久了會壞,

但重點是可以拉常真的好方便,等到壞的時候就再換掉吧~

本來配的是普通的三用龍頭,但我們有熱水器,所以不方便使用三用龍頭,

設計師免費幫我們升級成這個龍頭,非常感謝^^

 

水槽櫃附的刀架和五連勾,掛東西滿方便的,刀架我目前沒放,因為覺得刀子放在裡面不太方便拿取。

 

水槽底下長這樣,所有的櫃體只有水槽櫃是不鏽鋼的,真的漏水了比較沒那麼悲劇,哈哈,

我看所有線路都包緊緊的,再加上防水彎的設計,小強應該不會從這裡來了吧........................

一開始很空,後來淨水器和加熱器都會安裝在裡面。

 

EG2330GB 雙口IH感應爐 24000元,IH爐是很早就決定好的,因為我真心排斥瓦斯桶啦,

雖然對IH爐鍋具很挑,但整體評價好像比其它的爐好,

娘家在苗栗,一直以來都是天然氣,來到南部後才發現大家都用瓦斯桶居多,

平常開火煮兩餐的話,約莫可以四個半月到半年之間更換,時間其實不算短,

但我就真的很不喜歡,用起來覺得很有壓力QQ

所以很早就跟田田講好以後的廚房我不想使用瓦斯爐,不然我對三口瓦斯爐是很心動的,

P牌的IH爐評價很不錯,但超貴的阿,本來是看好喜特麗的,

後來發現櫻花自家也有,價錢也差不多,那就直接用他們家的吧。

目前用了兩個多月,火侯的掌握還沒抓準,畢竟從小到大都是用瓦斯爐,IH還有點不太習慣,

但IH爐真的加熱滿快的,我都用中小火居多,這台可以滑來滑去很方便操作,而且超好清理的阿,

就是還沒真的進入夏天,不知道之後跟瓦斯爐的熱度相比是怎樣。

 

IH爐的左下方拉籃櫃,寬30公分,

層板高底可以調整,玻璃層板好清理,目前都是放跟醬料有關的物品。

 

IH爐下方的抽屜櫃,寬90公分,

用來放鍋具的,所以抽屜內部可以通風,我現在鍋具超少都覺得這兩格很不夠放XD

以後想買更多就要再找位置來放新鍋具了~~~

 

右邊的三格抽屜櫃,寬50公分,

配合整體美觀,做的是上面兩個小的,下方一個大的,線就可以跟旁邊對齊,比較好看,

小抽都有附送餐具盤,但我覺得餐具旁有點卡,只留了一組使用,另一格拿來放雜物。

 

抽屜是GRASS這個牌子,鉸鍊是德國黑騎士,所有的櫃體都是緩衝的,會自己慢慢關上,

用起來很方便,但櫃門好像用久會有點鬆脫,之後要再調整一番。

 

為了省錢就沒安裝轉角五金了,這個櫃子有燈啦,不過一開始沒安裝好,所以不會亮,

轉角五金很酷炫可以很方便拿到櫃子深層的東西,但都要5000以上起跳,

我知道有人會想說廚房這麼貴都花下去了,轉角五金不應該省的,

但我們後來認真討論過覺得能省還是省一下XD 而且五金還是多少會壓縮到可以使用到的空間,

所以我倒是沒懊惱當初不該不裝轉角五金,現在櫃子深處剛好放一堆我捨不得丟的箱子,

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我超愛留垃圾的,現在剛好有一個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可以放了XD

 

水槽櫃的右邊是我們很早就決定一定要有的洗碗機!!!!!

說到這台也是滿幸運的,去櫻花是要問SVAGO的洗碗機,他們剛好有一台伊萊克斯二手的,

客人用過一次就退貨,我們用很優惠的價格購入,一樣也有保固,真是太幸運了^^

 

Electrolux EX-ESL5330LO

雖然只有兩層,但鍋子也是OK的,關於功能就不多說了,至少現在用起來非常滿意,

而且田田表示不用洗碗就是爽XDDDD 我們兩個人都是用30分鐘快洗功能,

雖然沒有烘乾,但只要洗程結束後把櫃門打開,讓熱氣出來,裡頭的碗盤大部分還是會乾的,

要我說最大的缺點就是這台看不見時間,因為要把櫃門打開散熱,真的很需要知道還剩下多久時間會洗好,

洗好後會有聲音,但我們都是會自己先看好時間才知道等下什麼時候要來開門,

這是目前使用起來的小小問題,但完全不影響洗碗機的清洗功能啦。

 

随機附上洗碗粉、軟化鹽和亮碟劑。

 

上櫃因為要擋住電箱和上方的除油煙機排風館和洞,所以櫃體做比較高,來到88公分,

最上面那一層的物品需要踩椅子才能拿到;

這一排櫃體比較長,有在上櫃的下方多安裝了一個崁燈,非常貼心。

 

2018.12.15 隔天櫻花再次進場安裝淨水器和加熱器

 

兩台都是廚下型的,所以在水槽這邊搞好久。

安裝濾水器

 

完成啦,多了這兩台,底下的管線又更多了,

到這邊之後櫻花的部分就差不多完成了唷!

 

櫻花會再幫約烤漆玻璃廠商,很多顏色可以選。(有需要再詢問櫻花就好)

 

2018.12.24 烤漆玻璃完成

選了自己私心愛的顏色,不喜歡亮面的,所以挑了素色款。

安裝玻璃

 

喔嗚,配起來挺好看的,開心>///<

我們這一面長度約285*63,橫桿上有三個洞,玻璃上有一個插座,這樣一片價格是4300元,

可能我之前估很高,所以價錢出來後覺得滿便宜的XDDD

(原則上洗洞跟插座是另外算的,但因為這家跟櫻花很熟,

設計師也在旁邊一直說要算便宜一點喔,所以我沒問細項是多少。)

 

才兩個多月,已經被我放得亂七八糟了,呵呵。

但我自己覺得很多用具阿餐盤阿都還沒買完,(也不知道有買完的一天嗎XD)

位置應該是會一直在變動的啦,對我來說,好像不管多大的廚房都不夠放呢,哈哈哈哈哈。

廚櫃內

 

總之在美麗的廚房裡做菜感到特別的開心

我的櫻花廚房和大家分享到這囉~

NOW

所有都安裝完成以後,設計師會再來確認一次,也會把所有的回函卡帶回幫我們填寫後再寄出,

感謝幫我們規劃的謝設計師,中間更改了好多次,還送了白鐵吊桿&砧板架&鍋蓋架,

長度和家電都會影響整個廚房的價格,我用我的跟大家做個大概分享,

扣掉家電(洗碗機、除油煙機、IH爐、廚下加熱器、水槽),淨水器被當成贈品折抵,

廚房長度約莫是285*215-55;電器櫃寬約100公分,廚櫃+電器櫃價格約為15萬左右。

文章標籤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