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

Makita牧田 CL107FD 無線吸塵器

今天要來開箱去年12月中購入的無線吸塵器~~~

主角是-Makita牧田底下的無線吸塵器,型號為CL107FD

嗯時間隔得有點久,那就順便分享一下這陣子使用的心得囉~

 

先來分享一下為何會想買無線吸塵器,一直以來家裡就沒再使用吸塵器來打掃,

我都是用掃把或掃地機器人再加上濕擦的方式打掃,只是我非常不能容忍在地上看見頭髮,

所以總是三不五時就在撿地上的頭髮,我長髮又是油性頭皮,因此每天都洗頭,

吹頭髮時就是會掉非常多的頭髮在地上,這應該一般女生都了解吧!!!

我的習慣是會在垃圾桶上方吹頭髮,吹完之後再用黏黏的滾筒把頭髮全部黏起來丟掉,

其實這個步驟也沒花上很多時間啦,只是田田覺得應該有更省時的方法,

加上未來到了新家也應該要善用工具以減少打掃的時間,所以就開始尋找無線吸塵器,(覺得有線的麻煩)

尋覓一番之後也參考了朋友的意見,最後我們選了這台~

 

Makita牧田 CL107FDSMW,配的是12V鋰電池(4.0AH),

在Yahoo拍賣購入,店家出貨速度超快速,下單隔天就收到貨了,馬上來開箱確認,

因為我還有加購其他零件,所以外頭還有一個大箱包裝喔。

 

打開箱子就看見我的全白吸塵器~

 

這些是盒子裡的零件,CL107吸塵器主機*1+12V鋰電池(4.0AH)*1+原廠12V充電器*1+

扁吸嘴*1+主吸嘴*1+拋棄式集塵袋*5+說明書。

(商品賣場還有寫半年的保固書,不過我完全沒印象有看見耶,

然後我那時候後開箱也沒注意到少了什麼,現在就只能希望這半年能順利度過了......

大家不要像我這麼隨便XD 我開箱的時候是真心忘了,現在發現也來不及,所以就算了)

 

CL107吸塵器主機,電池還沒安裝上去時整體滿輕的,才1.1公斤。

 

下方有個O的是關機鍵,開機和轉換吸力模式都是按上方那個有數字的鍵,

一壓下去是2級(高速模式),再壓是3級(最高速模式),再壓是1級(一般速度模式),

級數越大聲音就越大,我在使用的時候都沒調,通常是用2級就很夠。

 

主機下方有貼紙寫著其資訊內容。

 

把手處的後方有個凹槽,也就是剛剛貼紙的旁邊,這兒就是電池放置處。

 

前方吸嘴處上方有個按鍵,裡頭就是集塵袋和濾紙~

 

目前裡面已經有一個可洗式的集塵袋

 

橘色那塊是防塵擋板,安裝時要注意上下方喔,可看說明書安裝。

 

然後濾紙我不知道是指哪塊耶@@看說明書上寫濾紙是可以更換的,但我真心看不出在哪!!!???

 

集塵袋前方還有一塊黑色的海棉

 

非常薄的一塊

 

裡面就是風扇

 

這是主吸嘴

 

底部長這樣

 

4.0AH的電池,原本是附1.5AH的,為了長久考量,我們後來選了大容量的。

電池

 

電池上方有個防塵套蓋著

 

電池的型號為BL1041B,這個電池真的滿有重量的,充滿需60分鐘。

 

12V的充電器,充電器上方很貼心地有說明,告訴你亮燈顏色不同代表什麼狀況,

這個充電器是可以掛在牆上的,不過我不喜歡鑽牆,所以沒考慮掛牆上。

充電座

 

充電器資訊

 

這款充電器是有風扇的,所以在充電時風扇會發出聲音,

我一開始不知道,還被這麼大的聲音嚇到XD

上面的電池沒拍到,這電池很厲害,有個電量指示燈,按一下就可以知道還有幾格的電量。

 

扁平吸嘴+延長管,可以收在旁邊非常方便,就不會要用的時候想不起來自己放到哪去了= =

 

角落或縫隙可以使用,可以搭配延長管也可以不用~

 

原本就附的5個可拋棄式集塵袋

 

裝上電池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有時候不接任何吸嘴或延長管,直接使用也是OK的喔。

 

店家額外送的一個可洗集塵袋+扁長毛刷頭

它還有出一款圓毛刷頭,可以自行額外購買。

 

我們額外買的旋風集塵桶(199491-1),朋友家誠心推薦~

 

簡單來說是個外掛配件,髒污在進入集塵袋之前會先經過這個集塵桶~

 

集塵盒和濾網(右邊那個有很多小洞的)都可以拆下用水清洗,非常方便!

建議是說到滿格線時要清理,不過我通常一個星期就會清一次了。

 

為了毛刷頭,我們又額外買了軟管,牧田有很多零件就是你有需要再自行額外購買唷。

軟管

 

可以吸鍵盤或書櫃了~~

 

全部配件裝上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啦!!

**購入於網路店家,主機4600+軟管180+旋風集塵桶799+運費90

 

目前使用了超過3個月,真心覺得無線吸塵器好方便阿,現在吹完頭髮直接開Makita,地板一下就乾淨溜溜,

也因為吸塵器使用起來很方便,我都拿來打掃地板了,用了吸塵器才驚覺以前掃地超浪費時間耶= =

使用時間拉長是會覺得手有點酸,但比起使用掃把花的力氣,就覺得根本就不算什麼呀!

沒有認真算每天使用多久耶,我都是兩三天確認電池的電量,如果只剩一格,我就會充電順便清洗其他零件,

目前是1~1.5個星期充一次,充電實在是非常快速,反而是等待零件晾乾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而且旋風集塵桶很強大,使用一個星期後,頭髮和灰塵都在旋風集塵桶裡,

主機裡的集塵袋乾淨到一個不行耶,我後來就很偷懶,主機的集塵袋很久才打開清理,平常只要清一個集塵桶就行。

不過我一開始遇到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要怎樣收納才好,一開始是把它放角落,立著放,

結果它滑落很多次,可能摔了三四次有吧= =也幸好都只是輕摔,但每次都非常心疼QQ

到了新家後有個小空間可以卡著放,所以現在就沒有會摔到的問題了,

如果沒有這個空間可以放的話,我應該會花錢買專門的吸塵器收納架吧。

目前使用心得是覺得沒有白買,無線吸塵器真的太好用了^^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