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20

三灣鄉。新安堂背包客棧

1%2F19-20 新安堂

妹妹有一個跟我們一家都很熟的好友-溫,因緣際會下溫和朋友遇見了新安堂,

她們大大整理,些許翻修,新安堂有了全新的樣貌,

新安堂,是一間傳統的三合院,很溫馨很有溫度,沒有電視沒有wifi,但有滿滿的大自然,

在這裡可以體驗鄉村的生活,和家人朋友談心談天談地,也跟自己的心好好說話。

 

為了讓新安堂越來越好,溫邀請了我們一家去體驗住宿順便看看哪兒還能改善地更好,

所以一月份回娘家的這週,我們就把時間留給了新安堂^^ 馬上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據說導航導不到,不過33已有問過大概的位置,也知道在溫家附近,下午四點後從家裡出發!

先開往三灣,台三線上往南庄的方向開,然後要上這座橋時會看到左手邊有條道路,

這邊不能直接左轉喔,要開到前面去迴轉,我以前完全沒注意到這邊有路耶XD

路

 

原來進去後就是銅鏡社區了,往銅鏡村的方向走,竟然有蝙蝠洞,明天再來看~

從那轉彎處開進去後右手邊會看一條只能行人和腳踏車通行的"峨眉橋",然後再往前開就會看到圖1的牌子,

往銅鏡村的方向開,一路險升坡(圖2),險升坡結束後左手邊有座關帝廟,走右手邊的路(圖3),

再往前看就會看到岔路(圖四),請走左邊那條小路,沿著路走(圖5),一直看到圖6的那個Hakka的牌子左轉就對了,

這邊建築物都是紅磚建築居多,認這個牌子就不會錯,而轉角這棟建築物為新安居,有活動時才會開放。

說明

 

新安堂背包客棧,苗栗縣三灣鄉銅鏡村2鄰26號之一,0975191010。

粉絲團 → https://goo.gl/X5SgKU

這邊空地很大,停車位完全不用擔心,鐵門旁剛好有一顆大樹,是"含笑",(感謝33提醒)

老爸說這種植物可以長這麼大一棵需要非常久的時間,很厲害~

因為我們家也有一棵超過20年的含笑,跟這棵比起來差超多,是小孩跟大人的差距!!

 

看到紅磚就是覺得濃濃的鄉土味XD

鐵門進去後這塊空地也不小,很適合跑跑跳跳,但就是跌倒會很痛,小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門口旁有一座很大的烤肉架,這邊也可以烤肉喔,但戶外蚊子挺多的,

現在冬天蚊子都不少,夏天蚊子應該超可怕,防蚊是必需的!!!

來到新安堂了

 

地板上暗藏玄機耶,紅磚排列有巧思,右邊排了銅鏡兩字,左邊則是跳房子,非常有趣。

地面有玄機

 

植物也維持得不錯,整體綠意盎然,再配上紅磚建築,整體就是很復古的美感。

 

準備去裡頭看看新安堂的內部樣貌啦,這紗門很妙耶,竟然是左右推開的型式XDD

每次走都會習慣想往前推,然後就發現推不動,好像是第一次看見紗門這樣設計。

新安堂大門

 

一進門就是新安堂小而巧的lobby,牆上的畫還滿好看的耶,

左邊和右邊各有一間房間,而前方那門可以通往公共空間、洗手間和另外一間房間。

玄關處

 

暖陽在一進門的右手邊,眷戀則在左手邊;兩間空間差不多大,顏色不同,都有冷氣,

都可容納兩大人+兩小孩或三大人,這是指舒服的睡法啦,真要擠一下,我也不確定可以睡幾個大人。

房間

 

兩間房看完往裡頭走,哇~~~ 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耶,

原本這應該是一個開放空間,不過現在已經被鐵皮屋包住了,不怕日曬雨淋了,

現在冬天溫度是還OK,不過我們在想夏天應該會超熱就是,有看到牆面和天花板掛了很多電扇XD

很寬敞的公共空間

 

上頭的客家花布讓整體空間多了一些活潑,看起來不會那麼單調~

櫃子中間的門通往外頭的洗手間,旁邊是側門,出去就可以直通到停車場,但現在草很多就是了。

 

有光的窗戶是我們今晚要睡的房間,飲水機旁的角落是廚房和浴室。

吃完晚餐後大家都聚在這一起玩桌遊&聽音樂&吃宵夜,超快活:)

 

板凳頗多的,這個空間除了辦活動時會使用到,未來也要開放一些親子手作課程喔,大家可以關注粉絲團~

牆一側有板凳

 

我們要住在"湖邊的克非亞草",名字實在非常文藝XD

這間為5人房,不過我們來了7個人,為了怕太擠,後來有兩個人去睡暖陽那間,

其實我覺得7個人擠在一起是可行的,因為晚上5個人睡我覺得超寬敞阿,

雖然只有薄薄的床墊,但我是覺得睡得還不錯,被子也夠暖,可能我睡硬床睡慣了啦,哈哈哈。

大房

 

看完房間我們繼續來看其他的公共空間,有飲水機,這點實在非常重要!

洗手台對面進去是廚房;正前方那間是浴室,左邊有一間廁所,不過現在壞了不能使用喔。

飲水機%26;洗衣機

 

洗衣機和洗衣台也都可以使用,我是覺得這邊也很適合貼個小鏡子,這樣在這邊刷牙洗臉還能看一下儀容,

然後我沒特別注意到哪兒可以晾衣服耶,明明室內和室外空間都很大,哈哈是我的疏忽

此處也可刷牙洗臉

 

浴室只有一間只能大家輪流使用,好在熱水器是瓦斯的,不用等燒熱水的時間,隨時使用都是有熱水的~

毛巾、牙刷、牙膏要自備喔,浴室裡只有洗髮乳和沐浴乳。

浴室

 

裡頭的洗手台有鏡子,但嚴格說起來室內的鏡子就只有這一面,所以我才覺得洗衣台那邊可以多加,

看地板的磁磚就覺得超有歷史感,哈哈哈哈哈就以前的風格啦。

 

廚房,有瓦斯爐可以使用,小家電也在更新當中,只確定有一個電磁爐不能用,其他的不清楚,

廚房還算寬敞,就是檯面和廚櫃還沒完全收拾好,所以顯得有點凌亂,

我們來之前不確定有哪些器具可以使用,所以餐具和鍋子都是自帶的。

最左邊的古老的灶,唉唷好懷念,小時候回外婆家,外婆都還有在使用呢,這邊現在是沒在用了啦。

廚房

 

洗手間要開門出去,打開門之後有點被嚇到,因為算是一個半開放空間,有部分天花板是露天的,

溫是說以後應該會搭起來,露天其實就是冬天比較冷一點然後蚊子多了點XD

這邊洗手台有鏡子,但因為一大早外面好冷,根本不想出來在這邊刷牙洗臉阿,哈哈,

除了小便斗,坐式和蹲式各一間,喔我個人非常喜歡外頭的廁所是蹲式的,呵呵,比較衛生的感覺。

洗手間

 

櫃子裡有桌遊,我們玩了跳棋和象棋~ 還有一些漫畫和書,溫說目前這些是以前舊屋主留下來的。

櫃子裡有桌遊和一些漫畫

 

這邊還有音響和投影設備,因為這邊時不時會辦活動或上課,要是想看電影,也可以自己帶筆電來~

至於還要自行準備什麼器材,可能就要再詢問囉,喔這邊有提供一隻吹風機。

有投影螢幕可以使用

 

晚餐吃火鍋,哈哈因為電磁爐是壞的,我們又沒帶到自己的瓦斯爐,所以只能先煮好這一大鍋了,

哈哈哈哈,出門在外就不要那麼介意了,有吃飽就好~

我們是因為想說吃火鍋比較方便,不然要正常地煮一餐也是很OK的喔,

之前入住的其他人也是有在這邊下廚,溫家之後也會提供一些蔬菜讓旅客選購,

也有加價的服務讓主人幫大家下廚喔^^

晚餐吃火鍋

 

一下子就來到隔天早晨~

非常貼心,溫還幫我們準備早餐,上頭是福州包,下頭是玉米煎餅,其實就是煎餃阿。

早餐

 

吃完早餐後就在附近晃晃,溫帶我們大家去旁邊的新安居看看,

目前這是產業交流中心,但只有在有活動時才會開放,新安堂也提供電動腳踏車租借喔!

新安居

 

路旁處處有巧思,這邊也好美^^

哇好可愛的牆

 

這兒很純樸很自然很美好,雖然還有一些小地方要改善,但相信這裡一定會越來越棒,

大大的空間裡都是滿滿的溫暖,有機會一起來老屋感受一下懷舊風味吧

要離開了~

 

『有閒來聊』 ,這句話要用客家話講,有空來玩喔!!!!!!  新安堂我們下次見。

雖然是被邀請去體驗入住,但所有的感受都是發自內心的唷,

真的非常感謝溫提供這樣的一次機會,這兩天我們一家都非常開心

 

【 新安堂住宿體驗活動正式開跑!!】

活動期間:即日起2月17日止
活動內容:不分平假日 600元/人
滿10人即可包棟 送早餐/人 6000元/棟(至多建議12人)
#農曆年節期間不加價

更多資訊請上粉絲團查看或打電話詢問唷^^ 粉絲團→https://goo.gl/X5SgKU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