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12 不老去南投 

DAY 1. 水里。田家傳奇肉圓 + 二坪枝仔冰

田家傳奇肉圓

10月和劉家吃了竹山的肉圓,這一次不老團又來到南投,

發現要前往住宿地的路上好像有好吃的,"水里"有一家還挺有名的肉圓店,

因為我還滿喜歡吃肉圓的,所以一直很想試試各地的肉圓XD

從中興新村離開後,我們就直接開向肉圓店,就在大條的省道台16上,路邊還滿好停車的~

 

田家傳奇肉圓,南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一段76號,049-2774706,

營業時間: 平日14:30開始;假日14:00開始,賣完就收攤了,星期四公休喔!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沒有人潮,不需拿號碼牌就直接入座了,超幸運,

後來人比較多之後,不管外帶還是內用,都是要先拿號碼牌等候點餐喔~

人多時要拿號碼牌

 

田家賣的東西非常簡單,就是肉圓和豆腐湯,不過田田已經先在網路上查過,

他們家有個特別的吃法,就是皮先吃掉,把肉留著,然後淋上大骨湯,這樣就是肉圓湯了!!

所以我準備喝他們家的大骨湯,就沒再額外點豆腐湯了。

有個特別吃法

 

香菜放桌上自取,算是滿貼心的,因為有好多人不敢吃香菜,

我自己是不排斥,加了我會吃,但主動要求要加倒是不會,我覺得香菜很香但不好吃。

香菜自取

 

肉圓 30元,因為這算是下午茶XD 所以吃一顆就好,畢竟沒那麼餓。

肉圓 30元

 

我想不起來上面那一點辣是店家用的,還是我們自己加的..........

 

皮有Q度,但還沒到我心中Q彈的口感,醬料口味不會太重。

 

裡頭的餡料有豬肉和竹筍,就咬起來脆脆的,我應該沒吃錯XD

 

大骨湯就在旁邊,取用時請注意安全。

高湯底加啦~

 

大家都是拿著水壺來桌邊倒,我們也這樣做,

田田就是照著傳奇吃法,先把皮吃掉,然後肉留著裝湯。

 

這碗是田田的,他說這樣吃也不錯,但還是正常吃比較不奇怪XD

我個人不喜歡湯裡面有醬料,所以我還是全部吃光光才喝湯,

驚!! 這個大骨湯超好喝,我喝了兩碗,看起來就是透明帶點油光,結果喝下去可以感受到骨頭的香氣~~~~

我覺得無敵好喝耶,害我現在回想起田家肉圓,說真的想不起來肉圓是什麼味道了,

但就很清楚記得,他們家的大骨湯非常好喝XDDD 大家有機會去吃一定要記得喝湯啊!!!!

清高湯很好喝

 

本來是吃完肉圓就要離開的,但我和田田看到路邊的這個招牌,

上面寫只要步行一分鐘耶,那我們去看看好了~

附近有冰店

 

水里二坪名產枝仔冰本店,水里鄉永豐村永豐路370號,049-2770605。

來去看看

 

好像講到水里,除了蛇窯很有名之外,二坪枝仔冰也是另一個特色名產~

我們沒有特意要去吃,只是剛好看到在附近就想說順便去看看好了,

雖然它寫了本店,但我看人家分享的好像都是別家比較有名的,

不過我和田田吃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吃哪一家都沒差啦XD

 

種類非常多

很多口味

 

一般的枝仔冰就是一支7元,唉唷好便宜XD

 

旁邊有訂購單,養樂多冰和雪糕的單價比較不一樣,箱子應該是另外計費。

價目表

 

花生枝仔冰 7元,田田真的很愛選花生耶= =

花生 7元

 

恩就是花生的口味,雖然田田很愛,但我真心不喜= ="

 

清冰 7元,口味太多很難挑,還是吃個最原本的口味吧。

清冰 7元

 

就是吃起來甜甜的,這好像主要是香蕉水,從小時候就喜歡這個口味,覺得不管哪家吃起來都一樣XD

吃飽喝足後真的要往民宿出發了~

 不老去南投

11/10  中興新村(正典+滿香村+酸梅湯)田家肉圓+二坪枝仔冰

             → 活盆地觀景民宿頭社水庫

11/11  日月潭一日遊日月老茶廠約定幸福

11/12  Walami哇拉蜜土角厝水上餐廳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