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12 不老去南投 

DAY 1. 南投市。中興新村之正典牛乳大王+滿香村+王品桂花酸梅湯

正典牛乳大王

假期的第一天,我們一路開到了南投縣南投市的中興新村~

我和田田從南部出發,其他人都是北部出發,只大約訂了一個中午左右的時間到達就好,

一路都很順暢,我和田田想說早一點到,先在附近晃晃再去吃冰和吃午餐~

很順利地在光華公園(很大很熱鬧的兒童公園)旁找到位子,

下車後才發現郵票牆就在對面,滿特別的,所以也去拍了幾張XD

郵票牆

 

後來我們慢慢走去冰店,有點距離,但眷村風光滿有特色的,走起來一點都不無聊,

冰店就在這第三市場裡面,一走進去就會看到,

對面是條大馬路,兩旁都可以停車,想吃冰的可以開近一點停在附近。

小市場裡

 

正典牛乳大王,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西路11號,0937-263985,

營業時間: 10:00~19:00,星期一公休。

這邊最出名的就是餅乾三明治冰磚,口味就跟上面的冰淇淋一樣,還多了咖啡可以選,

如果沒想要吃冰磚,也還有別的甜品可以試試啦~

冰磚的口味跟冰淇淋一樣

 

招牌特製三文治-巧克力 30元,剛好放在手掌心,非常厚實一個。

巧克力冰磚

 

因為我只想吃幾口,所以讓田田選口味,我想他應該很想選花生,但顧慮到我(我不太愛花生),

所以他選了巧克力口味,還好這巧克力吃起來也是甜甜的,而且裡面還有葡萄乾。

有葡萄乾

 

不過超硬就是了,買了之後可以緩一下再吃,馬上吃要咬好久,牙齒有點受不了XDD

整體來說是還滿特別的,真的滿有份量,一個30是不會太貴。

 

招牌特製三文治-牛奶 30元,其實這才是我比較想吃的口味,不過只能看別人吃了,哈哈哈。

牛奶冰磚

 

滿香村食堂,中興新村光榮西路11號,049-2337789,

營業時間: 08:00~19:30(假日下午不營業),星期一公休。

滿香村

 

位置就在正典的斜對面,市場裡還滿多小吃店的,小樂家選了這一家,我們就一起加入。

 

米糕 35元,吃的人說還好,飯太軟了。

米糕 35元

 

魯肉飯 35元,忘記田田的評價了,應該是介於中間吧XD

魯肉飯 35元

 

雞肉飯 35元,就是很一般口味的雞絲飯,對我來說最大的困擾就是上面的肉燥給太多了QQ

雞肉飯 35元

 

吃完冰磚和小吃後,我們一群人走去兒童公園~

遊樂器材滿多的,而且這個小石子坑挺大的,耳邊都是小朋友的笑聲和叫聲XD

這公園非常熱鬧,小樂也在此玩耍了一會兒。

超多遊樂器材

 

田田和朋友去附近晃晃,幫我買了一杯酸梅湯,

王品桂花酸梅湯(小) 30元,中興新村光華路88號,049-2335888,週二休息。

酸梅湯 30元

 

真的好小一杯,可是非常好喝耶,我還滿喜歡這酸梅湯的味道的~

 

朋友買了瓶裝的回去大家一起喝,恩我忘記是110元了嗎!?

也有在賣結凍的,不過店家有說等退冰完全再喝喔,不然味道會比較淡。

瓶裝 110元?

 

中興新村裡綠蔭成林的綠色隧道很美^^

濃濃的眷村風情,讓我一直回想起很久以前看的"光陰的故事"XD(不過他們是在桃園拍的啦)

 

但就是這種眷村感讓人非常熟悉,雖然房子舊舊的,但在環境的襯托下,就覺得一切都很美。

 

中興新村是台灣戰後第二個新市鎮(次於光復新村),為過去中華民國臺灣省政府駐地所在,面積約7.07平方公里。

1955年開始籌建,1956年臺灣省政府從台北市疏遷至此辦公,

1957年整體都市設計參仿英國倫敦「新市鎮」創建模式而設計建造完成,

最早佔地約二百公頃,成為辦公與住宅合一之田園式行政社區,

社區內開先例之雨、污水分流下水道系統,使社區有最好的生活環保標準,

社區內巷道採囊底路設計,易形成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的濃厚情誼,突顯強烈的社區意識。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好有歷史感

約莫14:30,我們要離開中興新村,準備要來去吃位在水里的肉圓,出發!!!!

 不老去南投

11/10  中興新村(正典+滿香村+酸梅湯)田家肉圓+二坪枝仔冰

             → 活盆地觀景民宿頭社水庫

11/11  日月潭一日遊日月老茶廠約定幸福

11/12  Walami哇拉蜜土角厝水上餐廳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