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12 不老去南投

DAY 1-3. 魚池鄉。活盆地觀景民宿

活盆地觀景民宿

魚池鄉的頭社好像是很久之前有討論過要去釣魚的地方,今年11月出團啦!!

本來就是在考慮這間民宿和頭社水庫露營區,這露營區也有房間可以選,但大多都雅房,

不過因為米媽懷孕再加上小米還小,還是套房會比較方便,所以後來民宿勝出,

因為排假的問題,我們10/23才訂房,我們7大兩小,住11/10-12,本來兩晚都要住10人套房,

但第一晚因為是假日,只剩D館是空的,其他全部客滿了QQ

D館雖然很便宜,但我們看照片就不太喜歡,所以一開始沒考慮XD

可是沒選擇了,我們也懶得再換家,所以第一晚就住D館包棟,第二晚住樓中樓10人套房。

 

活盆地觀景民宿,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106-1號,049-2861323,

官網 → http://www.huopendi.com.tw/?ptype=info

路上好像沒看到什麼牌子,但大家都有先在孤狗地圖上看過街景,所以大概知道位置,

這個不太好轉的彎上來,位置要喬好,不然低盤低的車很容易卡到唷~

 

總共兩個彎開上來後,會有一大片地,因為剛來的時候是下午,所以這邊都沒車。

 

最尾端這棟是A館,我們第二晚要住的樓中樓觀星10人套房也在這棟裡。

A館

 

第二天早上來吃早餐時,這邊車停很多,森竹別館和B館也在這邊,

隨意看了一下發現這邊好像真的沒人在,趕緊打電話給老闆娘,她跟我們說D館不在這,

她會過來帶我們去,建議快到的時候先打電話說一聲,就不用像我們還要等一段時間~

停車場

 

老闆娘騎機車帶我們去D館,算是往回走,看到頭社水庫的標示,小路就在對面!!!

頭社水庫

 

又是另一段更陡的路XDD

 

然後這邊有一排房子,其中位在第一棟,這間一樓半平房就是我們第一晚要入住的D館。

D館包棟,假日6500元 / 平日5500元,四人雅房*2+雙人雅房*1+客廳,可住10人。

上頭是網站上的價錢,打電話去預約時,老闆娘是報6000元。

D館

 

一進門就是客廳,三家房間的格局,果然網站上的圖片沒騙人,就是如此普通的民房~

我們都在說這才是真正的民宿XD 這種就是自己或租來的舊房子,放著也是可惜,就稍微整理一下拿來當民宿,

日月潭這邊又很多活動,很多時候大家只是要一個可以睡覺的地方,便宜+乾淨就可以了。

有客廳

 

D館有一台小冰箱,熱水壺、吹風機、水、衛生紙、浴巾和備品都放在桌上,衛生紙是舒潔,很高級,哈,

除了這張大圓桌,還有兩張小一點的桌子,另外還有很多塑膠椅,

我們(9大兩小)晚上在客廳吃火鍋,空間算是很足夠。

 

第一間四人房,兩張雙人床。

 

門後有衣架

門後有衣架

 

另一邊的角落是梳妝台,電視在牆上,兩床中間處對面。

 

衛浴在後面這間四人房旁邊,二樓是空的,雖然準備了拖鞋但其實用不到。

廁所旁的四人房

 

雖然在樓梯下,不過空間算大,室內就只有這個洗手台,我們只能在這邊洗菜和洗鍋子XD

室外也有一個水龍頭,但也沒很方便使用,

浴室裡有一個可移動的工作平台櫃,一開始不知道那是要幹麻的,後來才知道是放衣服的,

但我覺得不好用,所以後來拿了放在客廳的塑膠椅來放衣服,

然後洗髮乳和沐浴乳都是提供那種單包的包裝,可能這間不常有人住? 所以沒提供大罐的放裡面。

衛浴

 

四人房,小樂看完兩間四人房,選了這間XD

 

雙人雅房,從圖片上就可以看出,這間感覺是以前舊廚房改裝過的,

來到現場後就非常確定了,底下有落水孔,還有後門,然後這個臺面和牆壁的磁磚XD 完全就是廚房的格局....

我和田田睡這間,雖然覺得有點怪,但幸好房間裡沒有什麼味道,反正只是睡一晚,沒關係啦~

三間房都有各自的電視,所以客廳是沒有電視的喔,這間房還備了一個小檯燈和一面鏡子。

雙人房

 

當初知道第一晚要住D館,怕環境不太好,所以我們帶了小綠讓大家吸一下床和被子XD

派出小綠吸一下

 

D館外的空地是滿大的,還有階梯可以往下走,底下也很多民房,因為沒走,所以不知道可以通到哪。

有路可以往下走

 

第二天在這棟黃色建築物(此為B館)前吃早餐,忘記是7點半還是8點開始了,

反正就是在時間內來,他們看到人之後就會開始準備。

11%2F11-12 B館

 

主食是清粥,也有準備土司和果醬~

去本棟吃早餐

 

B館也沒有飲水機,但有這一台熱水瓶,不用自己再煮熱水也算是方便。

 

有三道菜需要現煮,所以要等一下下,菜色就大概是這樣,

以民宿的價位來看,我是覺得還算不錯啦~

早餐

 

本來第二晚我們是要住樓中樓觀星10人套房的,假日7000元 /平日5500元,

不過早上老闆娘跟我們說因為平日晚上客人很少,問我們要改住B館嗎?

B館就住四人套房+六人套房,想說共有兩間浴室比較方便,我們後來改住了B館!

B館有一間大客廳,晚上就被我們佔領了,而且有卡拉OK喔,大家唱超嗨XD

有客廳且有卡拉OK

 

B館之四人大套房,假日3000元 / 平日2600元,因為我們算是免費升級,所以沒再多收費用。

B館如果要包棟,總共是兩間四人套房+一間六人套房,我們這晚只住了其中兩間。

四人大套房

 

電視和梳妝台都有

 

房間的空間很大,門後有衣架可使用。

 

浴室空間也算寬敞

 

六人套房在樓上,鐵樓梯很小,而且每一層的高度還挺高的,要小心走。

很小的鐵樓梯

 

B館之家庭六人大套房,假日4200元 / 平日3300元。

家庭六人大套房

 

空間真的很大,全部的人聚在這邊玩電視遊樂器也很OK,不過因為有卡拉OK,所以大家都跑去唱歌了。

 

馬桶自己獨立一小間

馬桶在外面

 

但洗手台在裡面,洗澡的地方也在裡面,不懂這隔間有什麼意義就是了XD

洗手台%26;沐浴區

 

早餐就是一模模一樣樣的~ 然後他們家的蛋炒很鹹= =

因為只有我們一桌,所以他吐司是裡面烤好才拿出來的,而且是昨天沒有的口味,昨天我只記得有巧克力,

今天烤的是奶酥口味,我很喜歡,哈哈我因此吃了兩片~(沒拍到照)

11%2F12 早餐一模一樣

 

第二天和第三天能見度都不錯,可以看風景了~

今天能見度較好

 

整體來說還算乾淨,價位也屬平價,就是沒什麼裝潢就是了,

在網路有看到一篇抱怨文,不過實際接觸後,我們都覺得老闆娘人很客氣很親切耶~

住兩個晚上會送日月潭船票,入住民宿的總共有9個人,我們這一團還有2個人住別間民宿,

本來她額外賣我們一張票是100元,不過老闆娘最後沒跟我們收錢,就送我們了,非常感謝她^^

住兩晚送的船票~

民宿就分享到這囉~

 不老去南投

11/10  中興新村(正典+滿香村+酸梅湯)田家肉圓+二坪枝仔冰

             → 活盆地觀景民宿頭社水庫

11/11  日月潭一日遊日月老茶廠約定幸福

11/12  Walami哇拉蜜土角厝水上餐廳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