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hana 2018.6/1-6 Kyoto + Osaka 京都大阪

KYK

我們從民宿離開後又再度搭電車前往京都車站,

下班放學時間電車真的好擠好多人,我們推著兩台推車,實在很難上去......

後來還分兩批到達,因為真的好擠,大家也讓不出位子,所以尖峰時刻還是要把推車收起來才行....

不然就是先看看優先車廂(老弱婦孺優先)還有沒有空位~

 

下車之後往"中央口"這個出口,我都稱呼它為前站,反正就是一出去就會看到京都塔就對了,

時間已經快六點半了,剛好是熱門吃飯時段。

中央口

 

我們要前往Porta Dining,就是在Porta地下街裡,東西各有用餐區,東區的比較小,

這個地下街除了有餐廳,還有很多店舖可以逛,不過日本都很早休息也,

用餐區到8點,可以逛街的店家好像9點前也都差不多關了=="

Porta地下街

 

上面的圖有編號,不過很小就是了,可以先看好想吃的店家,再對應地圖走過去,

如果沒想法,那就隨意走看到想吃的再停下來吧~

我們原本是要吃編號為1號的東洋亭,在地圖上的最左上角那一區,

很順利地找到,可是排隊的人很多,大家都餓了,我們決定放棄不排隊了,有小孩在也不能餓太久,

所以我們就隨便走,看有沒有什麼其他想吃的。

餐廳挺多的

 

後來大家走到這家"とんかつ KYK"炸豬排店,就默默停住了XD 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

問了一下要等待嗎,我們可以分兩張桌坐,所以一下就進去了,

就是裡面位置不是很大,因為小隻的要坐在推車上進食,疑似沒有兒童座椅(或是我們沒問?),

走道不大,但幸好我們的座位在最邊邊,所以放一台推車不會影響到別人,就是送餐時有點卡XD

 

菜單只隨意拍了幾頁,還給我拍糊了,哈哈哈哈。

 

日文,英文,簡體中文,韓文,所以菜單還算看得懂啦,這些金額都已經含8%的消費稅了。

 

田田一看到這豬排有200g的份量可以選,就馬上決定了XD

 

肉捲的選擇很多,我都注意到豬排也,不確定這家有非豬排的選項嗎!?

 

桌上的醬料,左邊有配高麗菜絲的胡麻醬;右邊兩罐都是給豬排的,甘口就正常口味,另一罐是辣的。

 

有上茶,阿不過我現在忘記是冷的還熱的了,

吃正式的第一餐才想起上次去沖繩,大部分的店家都是提供竹筷子,然後我這次沒帶環保餐具........

這一趟去日本真的用了超多次竹筷子的QQ 環保餐具真的很容易被我遺忘啦.....

 

有一些奇怪的小菜,紫菜那類的還滿好吃,有一個很像雪裡紅那個綠綠的,我就不太喜歡,

中間黃色的醬料是用來沾蝦子的(這是我們後來猜出來的)。

小菜和沾醬

 

ロースつとんかつ膳(嫩肩里肌排套餐) 200g 1530円,真的好厚~

200g 1530円

 

而且最裡面真的跟圖一樣是粉紅色的也,好厲害!!!!

雖然我有點懷疑這樣到底有沒有熟,但田田說好好吃~~~

 

每人一份的高麗菜絲,忘記可續否。

 

大海老へレ膳 1380円,嫩肩里肌肉排與炸蝦套餐。

大海老 1680円

 

厚度當然不能跟剛剛200g的相比,但一樣炸得好好吃~~~~

 

ロース海老フライ膳 1680円,炸純天然大蝦和炸豬里肌肉排套餐,

這道餐的肉是有點像肉捲的型式,蝦子比上面的少一隻可是卻比較貴,

不知道是蝦子很特別,還是肉的整體份量比較多。

1380円

 

日本的白飯不管煮得硬還是軟,都很好吃~~~~ 然後我就又多續了一碗,吃得超飽XD

白飯

 

有一點點鹹的味噌湯也可以續~

這一餐吃得非常滿足,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味噌湯

 

吃飽飯約莫晚上8點,走出Porta地下街,看見了夜晚的京都塔,比白天亮眼超多,很美也~~~~

夜晚的京都塔很美

 

我們準備去逛Bic Camera,來去買吹風機~~~

看到轉角的京都郵局,真的很大一間,可是之後的白天一直沒時間來這間郵局QQ

京都車站前很大的郵局

 

營業時間只到晚上9:00,我和田田完全沒在聽廣播= = 最後還是工作人員跑來跟我們說他們要休息囉,

我們才趕緊離開,哈哈哈哈有點糗。

逛Big Camera

 

時間才九點多,我們決定用走的回民宿,辜狗顯示約25分鐘左右,反正就當散步囉,我們跟著手機出發,往東邊走,

這是夜晚的鴨川,離開車站後,店家就少了,住宅區好安靜,然後路都黑黑的都沒人......

如果是我一個人,應該不敢自己走回去,黑黑的有點可怕QQ

夜晚的鴨川

 

過了鐵軌就知道差不多快到家了,還經過了離我們民宿最近的郵局,

右邊那條路再一直往前走約一兩分鐘,左手邊就會看到瀧尾神社,也就是白天經過的那間,

中間有看到一間澡堂,好妙喔~~

離我們家最近的郵便局

 

差不多要10點了,可以來吃宵夜了XD 所以我們一路走到車站對面的這間小店~

宵夜

 

看起來專賣章魚燒,然後上面跟下面我也看不出有什麼差別。

 

還有一些炸物,我們隔天又跑來買了XD

 

我只記得我買的是編號1號,6個390円,但想不起來是左上還左下的系列了>"<

吃起來就是軟軟的章魚燒,然後他們的蔥花很好吃,我本身不喜歡蔥,可是這個蔥花我可以XD

390円

好了,吃飽後可以洗洗睡了,期待第二天的到來

紅黃花

We are in Kyoto & Osaka

DAY1: 搭機 → 搭Haruka到京都 → 東福寺緣 → KYK → 逛Big Camera 散步回家 → 宵夜

DAY2: 伏見稻荷大社 → 美々卯 → 岡崎神社 → 祇園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京都拉麵信長宵夜

DAY3: 東福寺奈良とんかつ 奈良公園找鹿京都東洋亭宵夜

DAY4: wargo穿和服嵯峨嵐山小火車保津川遊船 竹林の小徑
        
           
京都なか卯吃晚餐京都車站看夜景宵夜

DAY5: 搭車往大阪大丸梅田あ・らん e-hostel 國產牛燒肉あぶりや 心齋橋

DAY6: 搭客運去機場KIX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