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大內。走馬瀨農場

01.jpg

走馬瀨農場一直是一個耳熟能詳的景點,但我從來沒去過XD

這一次剛好是田田同事的喜酒辦在這,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順便玩一下~

從國道一號接84號快速道路,往東開到底跟著指示走就對了!

 

走馬瀨農場,台南市大內區二溪里唭子瓦60號,06-5760121。

官網 → http://www.farm.com.tw/

下快速道路後會往右轉,看到牌樓再繼續往前開。

走馬瀨農場

 

入口收費處,要先收費過才能進入農場裡喔,我們今天只要憑喜帖就可以入場了~

一般全票250元;學生、兒童(7歲以上)、團體票價200元;孩童(3-6歲)、博愛票價120元。

(佛心的是,不用再另外收停車費用)

入口收費處

 

選一張算是最清楚的地圖了,紅色路線是我們開車走過的路,最後把車停在藍色笑臉處的右上方,

(確切位置不太確定,紫色那棟是蘭花會館,也就是婚宴會場,我們有開上去才對,有點畫錯了XD)

藍色路線是我們後來遊園的路線,大概只走了半個走馬瀨吧,下半部都沒去到,所以標題打半個,

喜酒時間是12點2X分,我們約11點停好車後開始遊園,中間還看了一場25分鐘的表演,

天氣超好,走了很長一段路也滿累的,哈哈,吃完喜酒快3點,就直接回家了。

地圖

 

農場裡的免費設施和表演資訊,有一個表演沒寫到,圓形廣場有哈薩克飆馬特技秀,11:30 &14:30。

免費設施一覽表

 

免費接駁遊園車,總共有七個站,可看上圖。

遊園車接駁時間

 

停好車一走出來就被右手邊的這塊草地給吸引到了目光~

草原開放區 & 風箏施放場

 

很大很大很大一片草地,這只是左邊一小角,右邊也全部都是草地~

草皮修剪得滿好看的,遠方是月世界的惡地地形也,沒想到在走馬瀨也能看見,

今日陽光正好,風也頗大,可是我們的風箏壞了QQ 不然超適合奔跑的,也很適合野餐!!

遠處可見惡地地形

 

準備來去遊園了,天氣真的好好,隨便一條小路都美美der。

這條小路也美

 

尖塔區的右手邊是"歐式旅館",裡頭有一間第三會議室

 

農業推廣中心,沒進去也所以不知道裡面有什麼,這邊離遊園接駁車起終點很近~

裡頭有第一、第二會議室

農業推廣中心

 

有走去露營區看了一下,滿大一片的,感覺還不錯,不過沒拍到照。

後來又往回走到園區中間的路,右手邊可能是"草原餐廳"。

先來去散步

 

有合菜也有簡餐

另一邊有草原餐廳

 

戲水世界,冬季保養中。

生態戲水世界

 

不過這個區域是要另外再付費的喔,全票100元;半票60元。

冬季保養中

 

星光世界,這芒果紅通通的,真可愛。

芒果冰店

 

有一間小型超市,應該就是賣吃吃喝喝那類的吧。

 

田媽媽農特產品加工直賣店,也是"土產教室",這邊有DIY課程。

土產教室(DIY)

 

來到走馬瀨農場的地標,背後就是一開始看到的那片大草原啦,真的很大片吧~~

園區面積達120公頃,其中40公頃為牧草草原,難怪走到哪就一直可以看到草地XD

背後有一隻正在趕工的彩虹大馬,2018的春節已經完工可以去參觀了~~

彩虹大馬已於今年春節完工

 

來到"親子廣場",遊園接駁車這裡有停靠~

親子廣場

 

這個不知道名字,但是好好玩~~~就從另一邊滑下來,好玩好玩,要抓緊就是,不然掉下來應該很痛XD

 

一排鞦韆

好多鞦韆

 

現在是準備要吃午餐的時間,所以小朋友都還沒出現。

 

設施挺多的,我們在親子廣場玩耍了一會兒。

 

這沒繩子可以攀得上去嗎!? 一直很好奇,如果可以也太厲害了吧!!!

小攀岩

 

這花園修剪得很漂亮,這條路再往前走會通到"鄉村劇場",可以看特技綜藝秀

表演時間為: 10:30 & 13:30 & 15:30,表演時間為40分鐘,逢週一停演。

再往前可到鄉村劇場

 

再往前走,右手邊可看到"蜜蜂生態區",旁邊有個"腳踏車租借處"。

蜂園

 

來到「圓形廣場」,這條步道竟然還有點空,有植物,但不多,只有微微遮陽的效果。

 

等等就是要來這邊看表演,剛好等下就要11:30了,下午的場次是14:30,

這邊還有騎馬體驗100元,但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找哪個單位詢問。

 

舞台前方又是一片草地,可以體驗一下牧草推推樂,

這很有趣也,看起來覺得還好,實際去推真的好重好重,根本推不動,哈哈哈很好玩,

然後因為安全的緣故,所以是不能爬上去拍照的,但我爬完後也拍完照才知道,哈真抱歉>"<

大力士牧草推推樂

 

表演時間約25分鐘,一開始會開放兩個觀眾體驗騎馬繞圈,馬兒跑滿快的,感覺很好玩,

後來就開始馬術表演,真的很精彩而且驚險萬分,大家都看得驚呼連連,

滿開心有看到這場表演的,真是辛苦所有的馬兒和特技表演者們^^

哈薩克飆馬特技秀

 

看完表演要離開時看了這台牛車~

農村牛車

 

馬路的對面是"射箭場"

對面有射箭場

 

最後準備去可愛動物園,但還沒走到就先看了這一區的鴕鳥~

一堆鴕鳥

 

到底這鴕鳥蛋是真的嗎!?

鴕鳥蛋

 

動物園要往上面這條路繼續走,旁邊的路可通往跑馬場和苗圃

動物園往上走

 

"可愛動物園區"到哩~

其實這塊區域滿小的啦,一個又一個的空間,裡頭住了不同的動物,然後這邊味道滿重的。

這邊臭臭的

 

有鵝也有鴨

動物種類不算太多

 

白孔雀

 

猴子看起來很無聊

猴子

 

豬都在睡

豬

 

牛一直狂吃草,後面有一區是"放牧區"。

牛牛

 

羊咩咩一直跟著我們想討吃的

羊羊

 

兔兔一直狂吃完全不理我們

小兔子

 

逛完可愛動物園區已經12:08了,離開席的時間也近了,準備要去蘭花會館了,

然後還不小心錯過了剛剛停靠的接駁車QQ

看了看地圖,覺得走原路跟走另一條沒走過的路都一樣遠,那就走沒走過的路吧~

繼續往後走

 

天氣非常好,但幸好路的兩旁有很多大樹,微風徐徐吹來,其實走起來還滿愜意的啦。

 

右手邊的這一片草原看起來比較荒蕪一點,哈哈哈草比較長,

有一些地景可以拍照,但太陽很大我們時間又很趕,就不過去拍了。

風景不錯

 

看起來快要乾掉的情人湖

 

這邊還有涼亭可以休息

 

左邊右邊,不管怎麼看都是綠油油的一片,很舒服的環境~

 

這邊的植物也很多種,但除了楓樹以外,我其它都認不太出來XD

天氣涼涼的話很適合散步繞園,熱一點可以考慮騎腳踏車,感覺後面這邊人滿少的。

 

左手邊就是"亞熱帶植物園",這邊接駁車也有停靠。

亞熱帶植物園

 

左邊有條路通往"名人芒果園",應該就是有很多芒果樹吧,哈哈。

名人芒果園

 

走回到一開始的大草原了,彩虹大馬如火如荼地趕工中,

那時候還在跟田田討論明明下個年度是狗年,為什麼要做馬阿,

後來想通了,因為他們家叫走馬瀨阿,馬的造型比較搭就對了XD

正在施工的彩虹大馬

 

旁邊還有很多很多牧草,那時候也很好奇這些牧草的用途,

後來看到新聞才知道原來春節有"牧草迷宮"!!!!

還有很多牧草

 

蘭花會館,走了半個走馬瀨農場剛好也餓了,準備來去吃大餐囉!!

蘭花會館

頗好玩,很適合親子野餐散步的一個地方,

佔地廣大,完全沒有人擠人的情形,不知道碰到有特殊活動也是這樣嗎!?

但覺得門票不算便宜也,如果會再來可能是有優惠活動的時候吧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