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

中西區。兵衛丼 + 鄭記蔥肉餅 + 様仔林阿全碗粿

兵衛丼

台南遊的第一天吃了滿滿一堆東西,有在地人相陪,

整個下午吃了一堆好吃的美食,超滿足^^

晚上讓辛苦上課一整天的友人決定要吃什麼,最後選了這間~

 

丼專門店-兵衛丼,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185號,0978-976716,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1:00,週一公休。

 

小小的店面,我們有先預約,這邊很特別的是沒限制用餐時間,

那一天顧客沒想像中的多也XD 所以我們很放心地在裡面聊了很久的天,哈哈。

小小的店面

 

一進門會看見的新鮮食材,我真的對生魚片無感,一點都沒有心動的感覺XD

檯面上的新鮮食材

 

很簡單的紙張菜單,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吃完才結帳,我真的忘了XD

友人非常貼心地先幫我忘了店家,有沒有熟食的選項,因為她們知道我不吃生魚片,

所以來之前我知道有牛肉類的丼飯可以選,丼類有附小菜和湯品,加價59元飲料可以換成一杯生啤酒。

菜單

 

丼類的選項底下有好多小字說明,所以放大一張讓大家看個清楚~

結果點餐時還是超猶豫阿QQ 因為吃晚餐之前還吃了點心,所以我一點都不餓= =

牛肉的選項有三個,因為不餓,就不想點比較貴的牛排丼,覺得浪費;

那這樣就剩兩個選項,月見跟明太子也很難選阿,月見是生蛋,我不敢吃.....明太子是蝦卵我也很怕....

沒考慮握壽司是因為我怕都是生的,後來選了明太子,如果真的不敢吃,朋友可以幫我吃。

飯類底下有說明所以放大來看

 

普通的飲料就是無糖的麥茶

麥茶

 

59元,加價換的生啤酒

啤酒

 

刺身聖合海鮮丼 400元,有簡易的兩樣小菜和味噌湯。

刺身盛合海鮮丼 400元

 

新鮮海膽+日本鮭魚卵+鮪魚(最右邊開始順時鐘方向)+旗魚+鮭魚+紅甘刺身

我看這滿滿的一碗實在害怕XDDD 哈哈哈但朋友吃得可開心的了,她說好吃!

新鮮海膽%2F鮭魚%2F鮪魚%2F旗魚%2F紅甘刺身%2F日本鮭魚卵

 

明太子牛丼 220元,餐送上來的時候,友人們都驚呼這明太子超多,好吧我實在想跟老闆說不用這麼多的QQ

明太子牛丼 220元

 

份量還滿多的,牛肉片也不少,重點是因為我真的不餓,所以我吃好久才吃玩= ="

明太子我有吃啦,我真的覺得好腥,喜歡不了阿QQ  最後都分給朋友吃了,她們都說很好吃阿~

一直跟我說這一堆明太子可能就要100元了XDD 哈哈哈但我真的覺得不好吃,只能說我真的不識貨!

她們都說明太子好多而且好吃

 

鮪魚 40元 / 比目魚緣側 40元/ 炙燒天使蝦 50元,另一個不太餓的朋友點了三個握壽司。

鮪魚40元%2F比目魚緣側40元%2F炙燒天使蝦50元

 

換個濾鏡拍,好像看起來更好吃也~

這炙燒過的看起來就不會生生的也,或許我是能吃下去的,就不用硬要點一個丼飯了。

看起來超美

 

牆上的畫,難道他就是兵衛丼本人嗎!?

她們都覺得這家還行,但對只吃熟食的我就是選擇很少,如果只吃熟食但又不吃牛肉,真的不能來......

這難道就是本人XD

l2

此篇同場加映白天吃的小吃,有些不記得要拍照,就只能算了~~~

雙全紅茶,中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06-2288431,11:00~18:00,週日休息。

這是一家位在巷弄裡的小店,在地人帶我們去的,是一家超過一甲子的老店來著。

雙全紅茶

 

紅茶,一杯25元,一瓶100元,

 

有四種甜度可以選,今天喝熱的,喝起來就是古早味紅茶啦~

全糖的很好喝,但真的滿甜的,哈哈。

就是很甜的古早味紅茶

l2

鄭記蔥肉餅,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11號,0919-116465,13:00~19:00,週日休息。

鄭記蔥肉餅

 

下午的行程市去臺南地方法院,所以去的是府前店的這間,就在旁邊而已,很近。

就在地方法院旁邊

 

現場很忙碌

 

蔥肉餅 30元,其實買的時候太飽了,所以是逛完臺南地方法院後才開始吃,

雖然已經是冷的,但還是有香氣,外皮有點嚼勁,我覺得還不錯吃,但不要期待裡面有很多肉XD

感覺熱熱的會很吃,有機會會想再試試。

冷冷的也算好吃

l2

様仔林阿全碗粿,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79號,06-2146778,07:00~18:00,週一公休。

面對臺南地方法院,剛剛吃的鄭記蔥肉餅在右手邊,這家阿全碗粿在左手邊,

這間是在地人推的碗粿,他覺得比赤崁樓附近的都好吃。

也在附近的阿全碗粿

 

碗粿 30元,這邊也有素的選項,還有賣魚羹,

雖然我很喜歡米飯,但我不喜歡碗粿也,哈哈我也不知道為啥,

這種粉漿類製品我不太愛,像蘿蔔糕我也不喜歡.....

阿信倒是非常愛,她每來台南必吃的小吃之一,她說只有台南的碗粿好吃XD

他們家碗粿料超級多,裡面還有大塊的肉,兩塊還三塊,個人覺得一般女生吃完這一碗就會飽,

除了加油膏,還要在加上蒜泥,他們說這樣搭配起來最好吃!

阿信吃完讚不絕口,雖然覺得看起來不錯吃,但我真的提不起興趣就是了~

30元

飽飽的第一天,吃了一堆東西^^

感謝在地人熱情相陪啦,又收穫了好多台南美食喔

祝福大家2018年,平安喜樂!! Happy New Year:)

2017 台南小旅行 

DAY 1 : 明延平郡王祠雙全紅茶神農街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小吃
             
兵衛丼樂樂民宿藍曬圖文創園區

DAY 2 : 清祺素食點心部台南移民署落成米糕蜜果園蜜餞行
             
連得堂餅家 321巷藝術聚落奉茶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