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東山。張記肉圓 + 阿文肉圓 + 日喜豆花

張家肉丸

延續上一篇的爬山, ♪遊玩♪【台南】東山。林安森林步道 

因為離東山市區算近,所以本來就想好爬完後直接去吃小吃,田田已找好要吃什麼了!

說到東山,我真的只知道東山鴨頭XDD 但我也只吃過一家新營好吃的東山鴨頭,東山的倒是還沒吃過。

田媽倒是知道一間用臉盆裝的沙鍋魚頭,他們以前吃過,聽起來很酷,但我和田田對魚頭沒興趣XD

田田是知道東山的肉圓很有名,我真的第一次聽說~~

雖然位在市區,但我們到得早,停車位還滿好找,停好車就開始步行~

 

張記肉圓,東山區中興路91號,06-6800709,09:00~17:00。

據說是一家在地人都會來吃的肉丸店,果真客人很多,老闆有點手忙腳亂。

 

就只有賣四種東西,現在肉丸一粒都要30元了,真的好貴QQ

 

肉圓 30元/粒,餐具很酷,但不太好用就是了XD

肉圓 30元

 

我本身喜歡吃肉丸,所以一次點了兩顆,

他們家的醬超級稠,我第一次碰到,口味也是有點甜。

 

肉丸是炸的,看到別人說有如清蒸口感,嗯....有嗎!? 哈哈哈哈

底下都一層油了,但我知道肉丸本來就很油阿,所以沒差啦,我本來就愛吃炸的肉圓~~

覺得皮沒很Q

 

裡面就是肉片+調味料那類的,我覺得皮的Q度不是我喜愛的口感,

沒到我喜歡那種很Q很Q的感覺,整體吃起來就覺得還行,比起來新營的那家有名肉丸好像也差不多。

我們去得算早,本來還有點大腸和魚丸湯,因為看到別人吃,魚丸好像是有包餡的那種,就很想吃,

結果那個時間只有男老闆一個人在顧攤,他的身體狀況好像不太好,忽然說頭暈.......

然後客人點的東西他一直忘記,加上外帶的人也很多,他整個忙不過來,

要打電話找人來幫忙,可是電話都沒接,情況很詭異,我們在旁邊超怕他忽然暈倒,

我們的大腸提醒了三次,他都沒記得,旁邊有位客人來得比我們慢,但就先吃到了大腸,

客人偷偷跟我們說,老闆狀況不太好,那個大腸裡面還是冷的.....

後來我們就不想等了,其他點的東西就算了,於是吃完肉丸我們就離開了~

所以這一家只吃到了肉丸XD 後來要回家時再次經過這間店,已經是老闆娘在顧攤了,動作快很多,

可惜我們沒遇到,也只能算了。

lbg

路上經過一家機車店,它彩繪也太美~

路上經過的

 

看到這家東山最有名的店,就想說一定要拍一下XD

這家就是很有名的東山鴨頭

 

阿文肉圓,東山區中興路54號,06-6800480,08:00~19:00。

這一家也是很名氣的店家,比起肉圓,田田其實想吃的是大腸,

剛剛在張記沒吃到,所以來吃阿文的,阿文的才是用真正的豬大腸灌的~

 

除了肉圓,阿文還有賣超多東西,而且肉圓竟然還比較便宜....

剛剛在張記吃兩顆的我表示心痛= ="

兩家店的內用和外帶都很多人,所以應該只是在地人吃習慣的問題啦。

結果大腸也沒了QQ

 

肉圓 25元/粒,內用的送上桌時已經是剪開的狀態。

這家肉圓25元

 

雖然口味也是走甜的路線,但它的醬汁比較沒那麼稠,

味道吃起來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差很多,皮的Q度好一點點點,

比起來我們都是比較喜歡阿文的也,而且又差了5元阿,

所以下次來吃,應該就會直接吃阿文的吧。

我覺得比剛剛的好吃一點點也

 

肝連湯 25元,

翻出之前有吃過的肝連介紹,這塊肉跟肝連在一起,所以稱肝連肉,是豬的橫隔膜與橫隔肌,

有筋所以有點Q度帶有嚼勁,但阿文家的煮得還不夠軟的感覺,

湯是大骨湯的湯底,喝起來很濃郁,湯滿好喝的。

有注意到嗎,我們還是沒吃到大腸!!!!!!

肉圓送上來的時候被告知大腸已賣完,登愣真是晴天霹靂,

哈哈哈哈田田今日就是跟大腸無緣啦,但真的好誇張,都還沒12點也,假日太可怕了!!!

為了大腸,我們應該是會再來吃一次東山吃小吃

lbg

 

日喜豆花,東山區中興路106號,06-6800324,07:30~17:00。

日喜粉圓豆花

 

粉圓豆花也是東山的必吃名單之一。

 

每碗30元,料就是有這幾樣,想吃什麼就選什麼。

隨意加料

 

粉圓豆花 30元,跟老闆說了只要一點點冰,他還給我加這麼多= =

我選了豆花+粉圓+粉條+紅豆,出忽我意料,粉條是本日NO.1,吃起來好Q好好吃,比粉圓還好吃XD

豆花+粉條+粉圓+紅豆

 

它們家的豆花不是傳統豆花那種路線,就不是那種軟爛軟爛那種,

就帶有微微微Q度的那種豆花,吃起來有點彈性的那種。

微微微Q的豆花

就用這可口的甜點結束我們在東山的覓食之旅,

繞完一圈發現東山還有排骨酥麵也滿有名,但我本身對這個是還好,看下次有沒有想吃的慾望囉!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