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4-5 夜宿海生館  DAY1 

車城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觀珊望海體驗行程

6%2F4-5 夜宿海生館

前一兩年(我忘了確切時間)聽朋友說起他們去海生館過夜,那時候聽到覺得好酷喔~~~

還沒查資料之前還以為是像六福村一樣,新建飯店然後可以近距離地接觸海洋動物,

結果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不是啦XDD 是直接睡在海生館裡面!!!!! 超妙的~~

這幾年出遊數次,但都沒有只屬於我和田田的旅行,剛好今年邁入3字頭,所以我私心把這次旅行當成生日禮物了(笑)

目前屏東海生館共有三大館,入睡區域又分為六個區,

**台灣水域館(全區)+珊瑚王國館(海底隧道+沉船甲板+白鯨區)+世界水域館(極地水域+海藻森林)

大人(六歲以上)2380元;孩童1090元;未滿三歲免費。

決定睡哪個區域真的很苦惱,因為每個都很心動呀>///<,

猶豫了好久後,發現4/1-6/30入住珊瑚王國館可以選擇「觀珊望海」的行程,

活動從下午就開始,會去搭半潛艇,而一般的行程或其他館是傍晚開始報到才走行程,

既然都要去了,當然就要選自己最喜歡的行程,所以最後選了限定行程--觀珊望海-白鯨區!!!

(活動價:大人3080元;孩童1790元;三歲以下要付搭船保險費100元)

(目前的限定活動7/1-10/10「蟹逅」珊瑚王國館可參加)

夜宿海生館官網→ http://sleepover.aquarium.com.tw/zh-tw/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08-8825678。

特殊行程是要12:30在海生館大廳集合,而集合前要先到入口處的服務檯完成報到,

走過去的時間可以留個10分鐘比較充分喔!!!

因為難得到屏東,所以隔天有多安排行程,我們是第一天約九點半就到達海生館,

想說先利用早上的時間去看其它兩個館,夜宿活動的客人是不用另外再買門票的,

不過要自行負擔停車的費用,一般小客車是50元/次。

結果我們可能太早,識別證都還沒送到服務檯,所以等了一下,

哈好像一般人都是第二天留下來繼續參觀,可能像我們這麼早到的人不多吧XD

夜宿報到處

 

報到完成會發放識別證,圖案根據選擇的館區不同而有差異,像我們是很可愛的白鯨!!!

之後會請大家確認上面的名字有沒有錯誤,這整組識別證是可以帶回家的喔~~

本人我非常容易被小東西收買,哈哈哈超開心,所以我這兩天都有好好注意以免被我壓壞了XD

背面是館區(像我們是珊瑚王國館)的地圖。

名牌好可愛~

 

此為大廳,集合時間到時會有人舉牌出現,所以不用擔心不知道在哪集合。

大廳裡有免費寄物櫃可以暫時寄放行李,如果是行李箱可以直接去服務台喔~

這邊還有免費充電處,挺方便的。

後場結束後先去用餐

 

報到前的參觀就等之後海生館的文吧,

12:30在大廳集合,人都到期後,領隊人員會帶我們去B1放行李,這邊有兩間開放式的行李房。

行李房

 

不過我們都是放在這一區,跟大廳一樣的免費寄物櫃(需要抵押10元),

我猜想是開放式的空間不太安全吧,領隊會讓大家知道自己組別對應的櫃子號碼,

如果行李太大件放不進去的話,可以再跟領隊說,她會重新安排合適的地方。

行李櫃

 

除了飲水機和販賣機,這邊也有免費充電服務區,總共12格,

之前就已經爬過文知道,想說人很多可能有沒辦法充到,所以一開始就想好不帶相機充電線了,

電池都用完電後就用手機照就好,行動電源都充滿備上,

結果可能是人潮交錯或是大部分都親子來夜宿,充電人數比想像中的少也,每次經過都只有兩三格在使用當中,

而且就算這邊真的滿了,其實大廳那邊也還有一區可以免費充電啦~

充電處

 

男女分開的盥洗室,裡面很多間,洗澡的時候沒等到,洗髮精和沐浴乳都有,吹風機也滿多台的;

不過這裡面沒廁所喔!!

旁邊還有一台脫水機和晾衣處,衣架沒很多,不過我很聰明,放好行李後就先去拿了衣架XD

行前說明沒看仔細,不知道有脫水機,不然我應該會帶自己的折疊衣架去。

沐浴間

 

行李放好後會去世界水域館的視聽室聽說明,這段路是室外行程喔,怕熱或怕下雨的可以帶傘,

此時會發放夜宿學習手冊,裡頭寫有行程活動說明和各館簡易說明,

覺得拿了也不會看的人可以選擇不要領取喔,拿了最後又亂丟是很浪費的事!!!

所以我和田田只拿了一本,共看即可。

體驗學習手冊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如下,其實時間沒有這麼硬性,而且最後也是有變動,不一定就真的按表操課,

第二天是早餐完,九點有一場大洋池餵食秀,結束後去潮間帶,最後回視聽室領紀念品&聽生態課程,

整個活動大概是在10點半左右結束,行李會請大家在11點之前移出,因為那個區域接下來要消毒。

活動行程

 

14:00到達後壁湖,我們是在這家搭乘半潛艇,

這邊也有零散遊客自行前來的唷!!!

來去半潛艇

 

上船之後就往船艙底下走

 

底下的座位大概是這樣,就面對窗戶看海底就對了,

去的那一週剛好在下暴雨,本來還以為搭不到了,幸好這天的浪還可以出航~~

海巡會下來數人頭

 

玻璃真的沒到很乾淨XD 用肉眼看真的可以看到很多珊瑚和魚,但用相機或手機都拍不出,大家只能自己去了~

在遊覽車上領隊有先介紹一些常看見的珊瑚和魚種,阿不過你看見實體還是叫不出名字啦,哈哈哈,

半潛艇實在好好玩喔,就是一種不用潛水也可以欣賞海底風光的感覺,

我知道有人比較喜歡潛水啦,我個人不是很愛XD

據說運氣超好還可以看見海龜喔,真是羨慕有看到的人QQ

不過回程就上甲板了,因為真的好晃,要不是我有先吃暈船藥,我應該吐了= =

上了甲板之後就發現人手一袋,大家都吐得好誇張喔.....  所以很容易暈船的人要考慮過再來~

第一次的半潛艇很有趣,成功!!

珊瑚和魚兒

 

下一站是前往台電南部展室館(15:00),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號之64(後壁湖遊艇港旁),

行程是寫著4D劇場,但其實沒硬性規定啦,這邊還有個地震體驗屋可以去玩玩~

台電南部展示館

 

領隊好像有推薦這邊有在賣冰,所以我們在一樓隨便看看後就上二樓買冰了。

慢慢走去二樓吃冰棒

 

選了枝桑葚口味的,邊吃邊看海看風景在外面晃了一圈。

吃著冰從外面繞一圈回到大門口

 

剛好接上15:30的4D立體劇場--巨龍傳說,我們就進去看了,挺有趣的,

不過我覺得前面介紹核能發電廠的影片也滿好看的。

4D立體劇場

 

外面的行程結束後又再坐車回到海生館,繼續回到世界水域館的視聽室,

這時候跟其他館區的人一起集合聽夜宿說明,其中最重要的是教大家怎麼鋪床!!!

就是先墊塑膠待,再鋪上床墊(最左邊那塊),放上枕頭和被子即可,

第二天收床就是把三樣東西都塞進袋子裡就好!!

鋪床介紹

 

說明結束後就開始進行導覽!!! 行動單位是分區帶隊的,你夜宿在哪個館,就是在自己的館聽導覽喔~

領隊人員會帶大家前往二樓,看到告示才知道原來有白鯨觀賞台,可惜現在不開放QQ

上2F-白鯨池與特展區

 

17:09後場體驗,這兒就是珊瑚王國館的後場!!!!

只有夜宿客人和報名「魚你同行」體驗活動的客人才能來喔!!

"魚你同行": 梯次11:30~12:20 / 13:30~14:20,大人200元;孩童(3-6歲)100元。

除了這個後場,之前在沖繩的美麗海水族館也有去過後場喔~~~

參加夜宿活動或特別報名才能上來參觀的後場!

 

仿太陽的光,那個單位和數字已忘.....不管是魚群還是珊瑚,都是很需要太陽的~

站在這個燈旁邊真的超熱>"<

仿太陽光的燈

 

看得出來嗎,這邊底下就是珊瑚王國館的海底隧道區唷~~

旁邊還可以看見沉船區喔~~~往下看還可以看到遊客呢,實在太有趣了。

魚兒水中游

 

這是鯊魚的卵鞘,鯊魚寶寶會在裡面慢慢成長~(我拿到的這個是小的)

鯊魚的卵鞘,小鯊魚在裡面逐漸長大

 

這一缸就是在介紹鯊魚,裡面也有幾隻在游來游去唷~

池子裡有兩種鯊魚

 

這兒是潛水員下水的地方~

底下就是海底隧道+沉船區

 

這一池就是要讓大家餵食的!!

 

魚兒們超愛的南極磷蝦和其它的蝦,這個超腥,我真心覺得臭........

南極蝦+??(我忘了XD)

 

所以就讓田田餵吧,我實在很不想碰XD

這邊要蹲下來餵食喔,比較安全,以免有人餵一餵就不小心掉下去了!!

請蹲著餵,以免危險

 

在後場要聽領隊的話喔,不管是人或器材掉下去都很麻煩....

大家請保護好自己也替水下的生物多想想XD

最後要來看黑缸裡頭的生物~

黑黑那兩缸是幼魚

 

是小丑魚的小小魚,天阿超多尼莫超可愛的啦~~~

超小的尼莫,好可愛~~~

 

17:45來到2F海景餐廳吃晚餐囉!!!

吃飯之前領隊已和大家約好等會在珊瑚王國門口集合的時間。

這餐廳除了能看到海景之外,裡面也有一水族缸可以看魚,田田看得不亦樂乎= =

海景餐廳

 

生菜沙拉區

生菜沙拉

 

這邊的餐點都裝好一盤一盤的份量,喜歡到就放到自己的盤子上就對了,有水果只是我們都沒拿,

飯可以選擇白飯或滷肉飯,沒有取餐的限制,但大家要拿自己吃得完的份量喔,不要浪費糧食!!!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起來都很OK,重點是我吃超飽,一不小心就吃了兩碗飯......

吃很飽

 

18:40珊瑚王國館導覽,先從珊瑚的種類開始介紹,慢慢下到海底隧道區介紹魚種,

又再到沉船區冒險,看完可愛的花園鰻再去看白鯨,就結束珊瑚王國館了,導覽完就要熄燈了!

珊瑚王國地圖

 

珊瑚是動物是動物是動物喔!!!!

珊瑚礁真的很美很壯觀,我們能夠在墾丁就看到,實在很幸福,希望大家也能一起好好珍惜這個環境呀QQ

開始介紹珊瑚

 

這個時間已經是閉館時間,所以除了夜宿客人之外,不會有其它遊客~~~

可以好好地聽導覽還能盡情地排照實在太讓人開心了XDDD

準備進入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區的魚種也很豐富喔!!!!

睡在這,睜開眼睛就能看到魚好像也不賴啦~

魚兒們也是要休息的

 

沉船區的位置比較高,還可以看到底下的海底隧道區呢!

沉船區可以看到底下的海底隧道

 

連室內都用到好像真的進入了沉船區一樣,很妙!!

導覽時發現到床組已經送到各自的區域了,沉船區的空間滿大的也,不知道是怎樣分配位置?

床鋪已就位

 

這邊也有花園鰻~~ 在沖繩看過之後就覺得這生物很有趣很可愛,沒想到屏東也有阿~~

在沖繩看到就覺得超可愛,沒想到這裡也有~

 

最後來到海獸池,這裡的主角就是白鯨啦!!!!

白鯨,Beluga,牠學名的意思是「沒有背鰭的白色海豚」,真有趣。

他的名字是"叭噗",我忘記是男生還女生了,身體的右側有痕跡。

以前海生館有一隻鯨鯊,不過三年前已經野放了。

可愛的小白鯨

 

海生館共有三隻白鯨,但陪睡的只會有一隻,他們輪流,

領隊說其實白鯨也需要有充足的睡眠,導覽的此時已經把他吵醒了,

如果沒睡好,他隔天就會不吃東西,狀況不好,所以一次只能一隻出來陪睡了QQ

他的頭幾乎都往這個方向,因為他的同伴就在另一邊~~

因為同伴在另一邊,所以頭一直朝這個方向

 

導覽完後讓大家選擇先去洗澡或捏黏土(19:25),晚點還有個夜間導覽。

黏土時間

 

總共七種顏色,我們開了五種,實在很沒美術天份,我已盡我全力捏了隻企鵝,哈哈哈哈哈,

不過最後沒把黏土還我們也,我隔天也忘了問這件事,是說我也沒想要拿回家的意思啦,好佔位....

亂捏了一堆

 

20:20夜間導覽

導覽之前先說明一下,因為領隊沒有跟我們一起睡在海生館,

所以晚上如有狀況請找值班主管,這個牌子會放在大廳服務台的櫃台上~

夜晚有突發狀況時可用~

 

夜間導覽也滿好玩的,但都黑黑的實在很不好拍,所以放兩張意思意思,

領隊會拿兩種手電筒(紅光和藍光),同樣一種珊瑚用不同的手電筒照可以看出不一樣的細節~

最後是夜間導覽

 

白天和夜晚的珊瑚真的也不一樣也,實在很有趣,

這其中的奧秘領隊會一一替大家解說。

夜間導覽到最後,我們被帶到自己的區域,剛好白鯨區是最後,

這時候要開始選床位了,是依照報名的順序,我們是第一組!!!!!

哈哈我3月中報名的,可以第一個選床位真的很興奮!!! 當然是要選可以一直看見白鯨的地方呀!!

選好後就開始鋪床,之後才自由活動~

洗好澡的人想入睡也可以,但不行再去別的區域了,因為其他地方也鋪床了,比較不適合再走動。

非常黑實在很不好拍

 

夜間導覽在09:00結束,第一天的導覽行程就到這邊了,

餐廳有提供宵夜,忘記是提供到21:30還是22:00,我們決定吃完再去洗澡,

宵夜是這邊的名產--綠豆蒜,我第一次吃,哈,這邊準備的是溫熱的,我覺得好好吃XD

還意猶未盡地吃了兩碗~

宵夜-綠豆蒜

 

吃完夜宵,洗好澡大概十點多的樣子,就準備入睡了,

不管在什麼區域都要放低音量喔,水裡的生物也是要休息的!!!

我們的區域大概是這樣的,頭的方向大家都同一邊,

我們第一組當然選第一個,也是最接近廁所的方向,重點是因為叭噗就在我們前方!!!

大家晚安^^

我們是第一組!!!!

本來想說一篇文可以把夜宿搞定,結果好像會太長,還是分兩篇吧XD

第二天  ♋旅宿♋【屏東】與小白鯨共眠之夜宿海生館DAY2 

海生館 ♪遊玩♪【屏東】車城。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arrow
arrow

    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